好事多磨(全五冊)

好事多磨(全五冊)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3
出版時間: 
2012-12-12
0
尚未灑葉

夢行者D02301好事多磨(卷一)
於宅門爭鬥、女人心機、男女情感,描寫至為細膩生動,深刻動人,宛如重現一幅古代閨閣風情畫,引讀者討論無數,追崇推薦!

人在不知不覺中,會被許多人守護。
如此重要的事,卻總是等我們失去了才察覺到……

說出去誰會相信?七年前,沈穆清還是一個身處二十一世紀,在職場載浮載沉的白領OL。突來的一場車禍,卻讓她搖身一變,成了大周內閣首輔沈箴年僅五歲的女兒,梳著三丫髻,穿著織錦小襖、挑線裙子,養在深宅內院中……

人大概是適應力最強的生物了!沈穆清早已認清了事實,也漸漸融入古代閨閣女子的生活,在父母關愛下無憂的長大。然而,母親李氏的病情,始終有如大石沉甸甸的壓在她心中……

藥王廟一行,沈穆清邂逅了紅衣少年蕭颯,他誤認沈穆清是小丫鬟,仍舊挺身而出幫助她,在沈家花園重逢時,發現自己早已不由自主地被吸引,甚至動了替她贖身 的念頭……在得知她是內閣首輔之女後,被欺騙的感覺油然而生,這一切,讓蕭颯憤怒了……另一方面,李氏知道自己沉痾難癒,開始積極張羅女兒的婚事,挑挑揀 揀,尋尋覓覓,最後梁家三少正式浮上檯面……

沈穆清的未來,就這樣掩藏在誰也看不見的命運紐帶,和命中注定的人之間……
出版日期:2012/12/12
ISBN:9789863118732


夢行者D02302好事多磨(卷二)
人在不知不覺中,會被許多人守護。
如此重要的事,卻總是等我們失去了才察覺到……

身為古代女子,婚嫁從來都不能自主,沈穆清幸而有個睿智的娘親為她打點一切。

李氏替沈穆清選擇了溫文儒雅的梁三公子做為夫君,希望她的婚姻和和美美、舉案齊眉。豈料這段婚姻,卻成了她痛苦惡夢的開端……

富貴從來都是頭烈馬,並不是人人都能掌握它!從這樁「各有所圖」的親事定下之日起,沈、梁兩家已是一根繩上的蚱蜢,哪裡還有撇清的可能?誰知梁家表面風 光,背地裡卻是百弊叢生,家主梁淵的戰敗,激化了兩家之間的矛盾;懦弱的丈夫、伺機而入的小三、不安好心的婆家……沈穆清在梁家的處境日益艱難。

常在河邊走,終於溼了鞋!父親沈箴下了詔獄,沈穆清四處奔走,梁季敏的冷漠態度,終於讓她認清了君非良人!這樁婚姻,終是讓李氏失望了。另一方面,蕭颯卻在沈家面臨危難時雪中送炭,毅然伸出援手……

蕭颯,就如同沈穆清生命中的一次意外,為她開啟了另一扇窗,給她死水般的生活吹來了一陣涼爽的風……
出版日期:2012/12/12
ISBN:9789863118749


夢行者D02303好事多磨(卷三)
或許,危機真的會帶來轉機?沈箴身陷囹圄、沈家被抄家……一連串的事件背後,暗藏著糾葛難解的政治角力,一切看似已無力回天,誰也沒想到,換來沈穆清一家團聚的,竟是如此慘痛的代價……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沈家這場變故,讓沈穆清對懦弱的梁季敏徹底斷了念想,面對不堪託付終身的丈夫,和「侵門踏戶」的小三,她不打算委曲求全,也不準備坐以待斃,她要主動出擊,為自己的未來奮力一搏──即使她的計劃,在知情者眼中是多麼的驚世駭俗……

三年的歲月,轉瞬即逝。沈穆清原本以為,時光會讓一切改變,少年時的淡淡情愫,說不定蕭颯早已忘懷——畢竟當時自己還是有夫之婦!但蕭颯的目光卻依然灼熱,有著讓人不容錯識的企盼和期待……

只是,沈穆清好不容易擺脫了一樁讓她感覺窒息的婚姻,根本不想再跳進去面對那些拘束,更何況,如果對象是蕭颯,她更不會考慮——面對有好感的蕭颯,她根本不可能保持一顆平常心,去看待婚姻中必然會出現的一些問題,比如說通房,再比如說納妾,還有李氏曾經的提醒……

然而,沈穆清在心中築起的高牆,卻在蕭颯身陷戰場、生死未卜的消息傳來後,完全崩塌了……
出版日期:2012/12/26
ISBN:9789863119289


夢行者D02304好事多磨(卷四)

世事往往都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蕭颯脫險歸來,安然無恙地出現在沈穆清面前,只不過,重逢的喜悅背後,卻是岌岌可危的局勢!朝廷早已變天,群臣擁立新皇,與蕭颯同時被俘、一起脫險的皇帝變成多餘的存在,蕭颯自然也就成了新皇的眼中釘、肉中刺……

然而沈箴就是沈箴,事事看得透徹!他是叢林裡的狐狸,是自己世界裡的主宰,從來都不是一個會被兒女情長蒙住雙眼的人。在蕭颯無端獲罪時,他答應出面營救,條件是要沈穆清從今以後,再也不許見蕭颯——就當從來不認識這個人!隨即,卻又在蕭颯被流放,即將啟程前往荒涼的岩州衛時,主動提出讓蕭颯來提親……正如沈箴所說:「沒有不好的地方,只有不好的人。」父母親最大的願望,始終還是希望兒女能幸福啊!

有時候,生活苦不苦,不是那些柴米油鹽,而是有沒有生活的勇氣和決心。蕭颯以待罪之身被流放,他們到了岩州衛,生活恐怕不會太平靜,但即使如此,沈穆清卻沒有太多的擔心和害怕——因為她從來不懷疑蕭颯的勇氣和決心,而只要兩個人在一起,面對任何事都可以無所畏懼!

有情人終成眷屬並非最後結局,蕭颯和沈穆清的新生活才剛要開始……
出版日期:2013/01/09
ISBN:9789863119296


夢行者D02305好事多磨(卷五完)
生活的真實面貌,往往只有處在其中的人才能切身體會。

在岩州衛過日子,並沒有想像中艱難,蕭颯很快就在當地站穩腳跟,與地方官員打成一片,更進了縣學當先生,沈穆清也成功扮演了賢內助的角色。期間,元蒙人屢屢寇邊進犯,蕭颯再次投身戰場,因此立下赫赫軍功,成了邊城百姓稱頌的大英雄……兵荒馬亂中,蕭颯和沈穆清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了——是個粉妝玉琢的女娃,夫妻倆的生活有了新的變化……

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沈穆清身為蕭家新婦,除了要做蕭颯強力的後盾,同時,她的身分也是一個母親,以及人家的媳婦!婆媳過招,向來是兩個女人的戰爭,但擁有兩個婆婆的她,該如何平衡這個局面,做到三贏?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京都再度變天!前任皇帝復辟,一紙聖旨頒下,蕭颯被召回京,重獲啟用。然而,廟堂之上,風雲變幻,君威向來難測,蕭颯是該奮力一搏,富貴險中求,或是毅然決然,急流勇退?驀然回首,他是否能看清,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出版日期:2013/01/09
ISBN:978986311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