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了才當後娘(1-3完)

見鬼了才當後娘(1-3完)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04
出版時間: 
2022-10-04
0
尚未灑葉

文創風1104 見鬼了才當後娘(1)

見鬼了,死都死了還要占她便宜,
說她是他娶回陳家的娘子?
呵呵!拜堂了嗎?洞房了嗎?
當後娘可以,但她才不玩人鬼情未了!
---
何月娘採藥跌下懸崖穿越就很慘了,更慘的是還成了個乞丐!正當她以為人生的荒唐不外乎如此,最荒謬的事就降臨到頭上。村裡一個將死的老男人──陳大年,居然說能夠讓她溫飽?條件是她得當他的繼室,照料他的一二三……六個娃長大不分家,分明還是個二八年華的少女,平白就多了六個孩子,連孫輩都有了!她、她不想當奶奶啊……可沒辦法,能吃頓飽飯還有兒孫孝敬太誘人。只是這責任,實在不容易啊!她才吃了碗雞蛋麵,麻煩就找上門來,說是她的便宜兒子傻三娃輕薄了女子,找了鄉親上她家討公道。若吃飽了處理這事很容易,可她才吃一碗麵,拿根藤條打人小腿都嫌累呢!所幸屋裡那個差一口氣的死鬼還有良心,一句:「護著你們娘!」讓這幾個便宜兒子聽話,為她這單薄的弱女子撐腰!就衝著這點,過兩日他往生,她肯定給他弄口好棺材風光下葬!反正只要讓她吃飽,打獵養個家還不簡單?而且這群孩子也還算乖,尤其這小閨女特別惹人疼,想吃棉花糖?看猴子表演?娘帶妳去!
ISBN:9789865093631

文創風1105 見鬼了才當後娘(2)

別人瞧得起她、對她好,
那就要多幾倍回報人家,
不然這世上的好人不是得心寒嗎?
---
想當個好後娘,還真不是讓兒孫們吃飽穿暖就行,一刻都不得閒!何月娘租山種金銀花賣錢,又擋了一波波覬覦她家單薄房產的親戚,幫二娃休了吃裡扒外、不顧親情的妻子,安撫失去娘後孫兒的心。一連串風波後,家裡總算是穩定下來,大娃、二娃平日也有了拉腳的營生。緊接又要煩惱──房子破舊,窗紙都沒有,兒子媳婦哪好意思開枝散葉啊?二娃還年輕,總得再討個媳婦吧?三娃的傻病用藥所費不貲得籌錢。四娃想學製皮,有自立做生意的志氣!她又怎麼能不為他找個好師傅呢?種花掙銀子、張羅窗紙掛窗簾、觀察適合的女娃,又是準備拜師禮……終於將家中的收支穩定下來,她便拎著弓,久違地進山打獵放鬆了!打獵好啊,強身健體又能給自家人加菜,兒媳身體補好了再多生幾個孫,到時她兒孫繞膝,又有隻死鬼在旁嘮嗑,這日子得多逍遙?只可惜陳大年這隻鬼,向來不會有好消息,只見他又慘白著臉道:「五娃今世本會受前世因果所累,但妳放心,他的罰我替他受了。」一副要魂飛魄散的模樣,說罷便消失了數日,她真是放心……個鬼唷!
ISBN:9789865093648

文創風1106 見鬼了才當後娘(3完)

別的女人最煩被叫老,
她卻喜歡聽自家小娃兒叫她奶奶,
她覺得自己肯定出了什麼問題……
---
何月娘覺得,自己大概上輩子是真的欠陳家良多,否則怎麼活著的人要她看顧,陳大年這個死鬼也要她時時憂煩?先是四娃開皮貨鋪遭到小人暗算,甫開業就慘賠一件名貴大衣;後是出生不久的孫兒被貍貓換太子,闔家總動員跑遍全縣尋孫。可她對一切都甘之如飴,只因孩子們不只爭氣,還對她敬愛有加,幾個大的成天怕她累著,啥事也不讓她做,下個馬車還要來扶,兒媳婦們也都是知冷知熱,平日怕她無聊還會來說話湊趣。而被她送進山上私塾的五娃,也總說要考出一番成績,不給她丟臉,大冬天手指凍紅了也沒懈怠練字,讓她想遞雙手套都沒找到機會。日子順遂,陳家又迎來一個孫兒,而五娃也順利高中了案首,她急欲分享這天大的喜事,卻發現已數日不見那熟悉的鬼影……一夜,渾身悽慘的死鬼總算出現,說遭奸邪所累,無奈將受上蒼重罰。經她向菩薩申冤,雖免去魂飛魄散之災,但要即刻投胎轉世,不得逗留陽間。離別時刻,她含著淚道:「你去吧!家裡一切都好,無須掛懷!」
ISBN:978986509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