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漁娘大發威(1-4完)

小漁娘大發威(1-4完)
漁家小娘子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41
出版時間: 
2022-03-01
0
尚未灑葉

文創風(1041)小漁娘大發威 1

白浪滔滔她不怕,撒網捕魚也在行,
可論起殺魚烹飪的本領,她還是更加拿手的,
現代廚師成為古代漁娘,雖然有點玄,但能活著,她挺感恩的。
---
說起來,老天爺待她黎湘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公的,從小她就失去親人,如今又是胃癌末期,眼看著生命就要到頭了,沒想到在急救失敗睜眼後,她竟成了個剛被人從水裡撈起來的小姑娘!所以說,上天也覺得對她很壞,讓她重活一次嗎?但讓她變成古人是哪招?而且她一個對甲殼類食物過敏的人卻穿成小漁娘,確定這不是在整她嗎?也罷,既來之則安之,幸好她擁有好廚藝,開間小館子過活應該不成問題,豈料這小漁娘家太窮了,不僅窮,還負債累累,欠了村中過半人家的錢!原來十年前她哥哥在一次翻船意外中落水失蹤,她娘的身體也跟著垮了,當年急救時舉債買人參救命,加上多年來沒斷過的藥錢,債務簡直像滾雪球似的,這個家如今連吃塊肉都不容易,哪來的錢開館子?得想法子先掙錢才行啊!

ISBN:9789865092993
出版日期:2022/3/1

文創風(1042)小漁娘大發威 2

清蒸大閘蟹、麻辣小龍蝦,光是想想她都要流口水了,
從前因為海鮮過敏及胃病之故,她一個廚師卻只能煮不能吃,多慘,
幸好現如今她身強體壯,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啊!
---
黎湘又驚又喜,因為這小漁娘的身體對甲殼類食物不會過敏,這代表什麼?代表她夢寐以求的各類蝦蟹貝終於可以盡情開吃了啊!說起來也算她運氣好,據聞村中老一輩人流傳下來,都說毛蟹有毒、不能吃,但依她看,那八成是誤會,許是沒弄熟,上吐下瀉後又沒錢醫才會死一堆人,且她是誰?她可是手藝一流的廚師耶,經手過的菜餚就沒有不熟、難吃的,那一隻隻遭人嫌的毛蟹對她而言都是寶,她腦中已迅速冒出了賺錢的法子──眼下是蟹正肥的時候,她打算買來大量毛蟹,把禿黃油和蟹黃醬先做出來!不管是拌飯、拌麵,或是當成饅頭、餅類的抹醬,這兩大醬根本打遍天下無敵手,她已經看見錢在對她招手了,問題是,她得先說服爹娘掏點錢讓她買材料呀,如果謊稱她落水昏睡時夢到一個老頭非要傳授她廚藝,不知會不會太扯?

ISBN:9789865093006
出版日期:2022/3/1

文創風(1043)小漁娘大發威 3

雖然穿到個人生地不熟的時代,但她是父母呵疼的寶,
跟鄰家小哥哥那根草比起來,她真是太幸福了,
所以她決定了,她要對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哥哥好一點!
---
爹娘不僅相信她的鬼話,還自個兒加碼,說夢中的不是老頭,那就是老神仙!嗚,說他們不是一家人,誰信啊?從今以後,她就是他們的女兒,親生的!真不是黎湘自誇,她做的蟹醬根本輾壓這時代一些滋味普通的昂貴肉醬,靠著這個,她發了筆小財,還上城裡賣起包子配方,賺到了開館子的本錢,雖說她目前還只是個小漁娘,但她不會一直窮下去,未來可是要開大酒樓的,不過眼前有件棘手的事得先解決,這時代的字長得太奇怪,她完全看不懂,要做生意的人,卻是個妥妥的文盲,就連簽個契約都得請人幫看,多沒保障,幸好,她偶然發現身邊就有個能讀會寫的,便是鄰居伍家的四子伍乘風,這四哥也是個絕世小可憐,自出生起家裡對他的打罵就沒少過,每天去碼頭扛貨,賺錢上繳親娘還吃不飽、穿不暖、睡柴房,壓根兒撿來的吧?……等等,那他哪來的錢讀書識字?看來他也並非她以為的愚孝受氣包嘛!

ISBN:9789865093013
出版日期:2022/3/8

文創風(1044)漁娘大發威 4(完)

除非實在是窮得揭不開鍋的人家,正常來說沒有男人願意入贅的,
可他堂堂男子漢,有錢有臉蛋,竟將入贅說得跟吃飯喝水一樣平淡,
都說想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她是否抓得太牢了點?
---
失蹤多年的親哥回來了、酒樓生意蒸蒸日上,還收了幾個徒弟,黎湘對目前闔家團圓又錢多多的生活,那是滿意得不能再滿意了,真要說的話,確實是還有個小遺憾,就是她的終身大事,倒不是她想嫁人了,而是她不想嫁,但卻不得不成親啊!原來這朝代有規定,女子年滿二十還未婚會被官府直接許配人,可古代女子嫁人後受限太多,她實在無法忍受關在後院伺候一家老小的生活,若運氣壞點,再遇上伍乘風他娘那樣的惡婆婆,那日子真是沒法兒過了,所以她幹麼要嫁人?要也是委屈一下招個贅婿回來,乖乖聽自己的話啊!欸不是,她說要招贅,四哥一臉開心、躍躍欲試是為何?雖說他早已使計和伍家斷了關係,但他外貌好又有錢,還愁娶不到媳婦嗎?

ISBN:9789865093020
出版日期:2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