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轉窮苦(全3冊)

牛轉窮苦(全3冊)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37
出版時間: 
2021-03-16
0
尚未灑葉

文創風(937) 牛轉窮苦 1
沒見到人之前,他想著,傷了容貌也不是人家姑娘的錯,
往後要一起過日子,最要緊的是性子合得來,家和萬事興,
結果一見她水靈的雙眼,他就發現自己怦然心動,再挪不開眼了……
---
安寧家中生意一向頗好,不料突然遭難,一家老小都沒了,她只能去投靠親叔叔,本以為父親還在時,每年都有寄銀子給叔叔一家,叔嬸會願意接納她的,沒承想叔嬸卻是一副惡人嘴臉,覺得要多養她一人很費銀錢,極不待見她,再加上她自小就走路一步三喘,吃了很多藥,也看過很多大夫,都治不好,而且來投奔的路上還不小心跌下山谷,臉被樹枝劃傷,滿佈滲血的傷口,叔嬸怕她會晦氣地死在自家裡,因此一門心思想盡快把她嫁出去了事,他們甚至還放出話,說不要彩禮錢,只要幾斤酒肉、一身衣裳就能帶走她!來相看的人不少,但好人家一見她病弱的身子骨和毀了的臉,二話不說就走人,那些牙婆倒是願意要人,幸好叔叔怕賣了她,死後沒臉見她爹娘而作罷,莫非她的一生將葬送在這裡?她不甘心,都說天無絕人之路……不是嗎?
ISBN:9789865091941

文創風(938) 牛轉窮苦 2
他慶幸那跟他訂了娃娃親的鄰居嫌他家貧,將女兒另嫁,
若非如此,他又怎能娶到一個這般美好的姑娘?
在他眼中,她無一不好,是天賜的大禮,此生他定會妥妥珍藏……
---
卜卦的人曾說過,如果遇見有緣人,她病弱的身子興許就會好起來,安寧發現,她的夫婿沈澤秋就是那個人,她確實不藥而癒了!初次見面時,她臉上的傷口可怖猙獰,就連她自己都覺得醜,可他卻完全沒看見似的,毫不嫌棄,且待她極好,令她安心不少,甚至在帶她就醫後,還認真安慰她,說就算臉上留下疤了,仍是好看。他雖然不會說好聽的甜言蜜語,可他孝順寡母、真心疼愛她,即便每天走街串巷的賣貨,像牛一般辛苦工作,他卻從不喊累,因為他認為,這樣累也是累他一人而已,他甘之如飴,不過夫妻本該禍福與共,既然他主要是賣布疋的,那她就在家開裁剪鋪子吧!說來也巧,畫新穎的花樣、裁剪並設計衣裳是她從前下過苦功學的,很拿手,酒香不怕巷子深,日後夫唱婦隨,全家齊心努力,還怕沒有生意上門嗎?
ISBN:9789865091958

文創風(939) 牛轉窮苦 3(完)
村裡人冷言閒語,說他是前世造孽,才娶了個整日嬌養在家的媳婦,
唉,這些人哪裡知道,他媳婦不僅樣貌好、性子好,還能幹,
他定是上輩子做了太多善事,這輩子才這麼有福報啊!
---
外頭傳得繪聲繪影,都說鎮上開了多年的老字號錢氏布坊鬧鬼,甚至錢掌櫃本人也跟安寧夫妻證實半夜有敲門聲、腳步聲,並感覺被窺伺,最可怕的是,就連獨生愛女也常自言自語,說是在跟一個紅衣姊姊說話!逼不得已,錢掌櫃便想將存貨全出脫,去鄰鎮重新開始其他生意,可說也奇怪,安寧夫妻倆也進過那店鋪及內宅,並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於是,在慎重考慮過後,他們與錢掌櫃達成協議,決定接手布坊,幫忙出清存貨,而首先要解決的問題,便是讓客人們願意重新上門光顧,畢竟,一間據說鬧鬼、且來買東西的客人都會身體不適的店鋪,還怎麼做買賣?幸好這事不難,既是傳言,就編個更吉利、更稀罕的說法傳出去不就得了?倘若這回能順利站穩腳跟,那他們扭轉窮苦、邁向富貴人生的日子便不遠啦!
ISBN:978986509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