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花閨秀

蒔花閨秀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4401
出版時間: 
2020-09-29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都說一花一世界,侍弄花草的她,就是本世子的全世界……

安陸侯世子錦琛前往鄉下避禍兼退掉娃娃親,
誰知竟被他擅長蒔花弄草的農女未婚妻衣向華當苦力,
說是她家不養米蟲,不幹活就沒飯吃,
逼得他主動打水劈柴採蘑菇,下地摘紅薯、上山殺野豬,
都怪他有眼不識泰山,只能無奈在那對腹黑父女手下討生活,
可他們卻讓他從草包紈褲到出口成章,從白斬雞練成了結實小伙子,
如此大恩怎能不報?退親更是沒影子的事,他巴不得趕緊把人娶回家,
畢竟衣向華布置的小家是如此舒心,還有她的好廚藝徹底擄獲他的胃,
讓他完全忘記京城繁華,只想沉浸在春有百花秋有月的閒適自在中,
何況他還在她和那些神奇花草的幫助下洗刷殺人汙名,
只想趕緊建功立業迎娶她,好不容易求得人家姑娘等他三年,
哪知三年過去,他的未婚妻卻莫名換了個人……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平順好讀。

兩位爸爸幫兒女訂了娃娃親,但男主爸是XX侯,女主爸不慕名利隱居鄉間。兩位主角十來歲時,男主犯事被送到鄉下投靠女主爸,才第一次見到未婚妻女主。

原本他也不想娶素未謀面的女主,還認定人家是沒氣質村姑。豈知這麼漂亮又有氣質,談吐行事都很大器,煮菜也好吃。

還不用兩章,男主已被女主收服,也慢慢習慣在鄉間的生活,很快就沒京城紈褲的樣子。

幾乎所有對婚事有疑問的人在見過女主後都被收服,除了男主媽與搞破壞女二。不過女二擺明就是搞破壞兼戲分也還好,最煩人我還是投給男主媽。明知女主不錯,卻還是不肯承認女主真的好,囿於門戶之見,趁男主不在時偷偷退親還擅自跟女二訂親。

被退親應該很委屈,但女主行事依舊從容。男主後來也知道問題所在,雖是要讓女主再重新答應婚事,但讀來不苦情也不虐。

女主爸知道問題出在自己沒背景,所以就進京當官了。男主爸被老婆一意孤行氣死乾脆離家,男主又怕男主媽繼續找碴乾脆揭發一些男主媽娘家雜事讓她昏頭轉向。

兩位爸爸我覺得頭腦都很清楚,不錯的爸爸。男主媽最後哭訴後悔XD 八點檔收視率提升的時刻(喂)

女主有一點綠手指異能,但整體讀起來流暢輕快,雖有委屈之處但沒有開虐。

很可惜新月電子書通常要等一年半載,這本還沒有,無法為羅曼史馬拉松增加時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