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舞蝶情

鳳舞蝶情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78
出版時間: 
2018-09-15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諸葛世家曾受巫女千年詛咒,唯有她才能將之破除……

鳳谷少主諸葛錦一行六人落腳赤霄城,入住祥和酒樓,他們此行目的,是為尋找他失踪四年的妻子楚蝶。可惜的是,即便他每到一處皆廣發妻子畫像,仍是次次落空。四歲的諸葛晴乖巧討喜,隨父親出谷尋母,一日,由女婢帶著遊逛赤霄城,其間在一處豆腐腦攤子與唐嫣同桌,竟主動向她討抱;當唐嫣一抱住女娃,頓感胸口有股異樣流淌過,她將之歸因於兩人投緣。

當諸葛錦知曉女兒主動親近的女子竟是祥和酒樓幕後老闆唐嫣,且她與女兒一樣擁有吃不得蟹肉的體質時,心裡不免升起冀望,縱使兩人容顏不同、聲嗓不同……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男主的設定是個具有皇家背景的面癱冷男,女主則是直來直往、廚藝精湛的江湖兒女,一開始男主帶著女兒進城找老婆,女主疑似被變心另娶的情郎辜負,專心經營酒樓。

看似兩個沒有交集的人在串連不少老梗後,終於揭開男女主的過往,沒有大雷但也沒有令人特別驚豔的部分,對於想打發時間的讀者,可以看看。

---------以下爆雷--------
看完簡介,原以為本作是以奇幻為主軸,讓人十分好奇巫女的千年詛咒究竟為何?又跟男女主的分離有什麼關聯?真是令人充滿期待....

在歷經了小美人魚梗(不重要的男配娶錯恩人)、失憶梗(女主嫁給男主、生完小孩失憶兩次)、尋親梗(男主靠女兒的血緣雷達找出失蹤的老婆)、逃婚梗(女主為了逃避相親服毒變容,遇上男主),感覺詛咒梗一直跟劇情無關。

作者終於在後段劇情交代所謂的千年詛咒不過就是巫女千年前愛不到,便詛咒男主家生不出某個性別的小孩……Orz…..這個奇幻梗讓人頗有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之感,不過後來想想,就如同國師大人所言(國師是本作中出場不多卻左右通篇劇情的男主家大伯),雖然這詛咒不是什麼謀財害命的惡毒詛咒,但既然知道怎麼解,就順手解了吧…..(也對,想生生不出來也頂痛苦的)。

不過,女主之所以能解開詛咒的設定倒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她就是千年前那個愛不到的巫女(哈....),所以嫁給男主剛好圓了千年前的遺憾。(國師大人超神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