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私心不可議

大人私心不可議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4301
出版時間: 
2018-08-22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4 人灑葉)

身為神醫親傳弟子,宋暖暖只能勉強算是半路出師,
因為她不但沒有過去記憶,還冰寒入體,無藥可治,
然而隱居山中的她最近不知走了什麼霉運,
不是半夜被人家勒脖子逼著救命,
就是大白天被人打昏丟上車綁架,
最後被迫進京做了皇上欽點女御醫,
但她其實只想回家去,那些王爺公主個個不是省油的燈,
公主嫉妒她與大將軍眉來眼去,心情不爽就對她下毒,
晉王則是威脅她到大將軍府做內應偷東西,
完全不管身嬌體弱的她根本禁不起奔波勞苦,
然而最最過分的是鎮北大將軍本人!
她一住進他府裡便挨餓受凍,立馬病倒,差點一命嗚呼,
要知道她可是他的救命恩人耶,他怎能這麼對她……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開頭看起來還不錯。但越看越覺得這情節實在太奇葩了,讓我掙扎了一會到底要不要放棄...

女主角在鄉下救了逃命中的男主角大將軍,男主角怕行跡洩漏很想殺她,不過後來還是撂狠話就走了。因緣際會中在京城碰面,裝殘的男主角看到女主角更想殺她了。結果大將軍的手下在兩人會面時,自做主張,看她不爽就拔劍殺向女主角,結果男主角為了阻止,電光火石之間怕擋部下會造成部下內傷,就用肉身去接了部下殺向女主角的那一劍...。我看了什麼...?

到底為啥大將軍會有這種蠢蛋心腹,硬帶女主角出來,街上人不多但書店老闆飯館跑堂都知道狀況不尋常,這蠢蛋一時不爽就揣摩上意拔劍殺人,還揣錯意,無法理解這組將士是不是平常都幹這種事?這是怎麼在前線打仗的...

然後這位大將軍心細如髮,剎那間明白以自己的武藝去阻擋部下會讓部下受傷,竟然肉身為盾去擋劍,真是了不起負責的大將軍,這個濫殺的部下和無辜的女主角都不會受傷了呢,真是太好了。

結果到底大將軍把女主角硬帶到郊外到底要幹麻也沒交待,換成大將軍莫名其妙挨部下一劍受傷回家,還要把女主角和她原本的女侍當沒事一樣送回去。

我到底看了什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我就沒那麼喜歡了,可能是因為宮廷鬥爭的感覺居多,然後有些劇情又覺得好像是多餘的。

女主角宋暖暖怎麼感覺一直在生病,雖然說是本身體質不好,但是也太雖了吧~然後男主角就一直幫她運功,劇情覺得就是都在一些事情繞來繞去,那個宮廷鬥爭我看到最後還搞不清楚到底是要立誰為王阿,之前的奔波到底是為了甚麼我看不懂,好吧~反正我也不想懂。

男女主角的互動....就是療傷..還有他為她傷心~她為他傷心..好吧~至少也是順順的一本書,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看了推薦文,對本書非穿越、重生的故事內容充滿期待,只是看完後有些小失望……宋語桐的寫作有一定水準,可以順順看完,可惜故事設定常流於俗套。例如,公主暗戀男主,只因男主盯著女主瞧,便飛醋橫生,對女主下毒。那....京城裡到底有多少無辜名媛遭公主毒手?

劇情設定也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女主13歲意外墜谷失憶,即使受神醫搭救,仍落下易倦畏冷的體質;當女主入府替男主治病,遭下人刁難,丟到專門處罰下人的濕冷院落一天一夜,差點要了女主的命,多虧男主運功多日才保住小命,連日肌膚相親也讓男主對女主的感情大躍進。之後隨著劇情發展,女主服下假死藥,以女主當時身受重傷又體虛的狀況,真能熬過假死20天的嚴酷情況,之後還能自己養病數年!?女主假死恢復記憶、身分後,體弱多病的梗似乎煙消雲散,真是令人費解,只能說太醫院的醫術大躍進!?女主入府染病一天一夜時束手無策,幫重傷的女主詐死20多天卻如小菜一碟....Orz

此外,女主為了能遠離京城這個是非之地,冒死向皇帝表態她是被逼進京的,還跟皇帝談好條件,只要她醫好男主的腳,便可離京並得到一面免死金牌,否則她就要一輩子留在京城裡行醫。那女主之後為何還要答應晉王的條件,幫他入府偷東西?女主明知男主裝病,大可直接跟男主談條件,雙方合作,互謀其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

5
我的評比:5葉

昨天還在跟WRN同學討論哪一本言情是會再看第二次的, 好像要來做個註記才是, 沒想到就讓我遇到一本可以給6分值得看第二遍的好書。宋語桐的書我看過真假夫妻印象中也是非常好看, 但狗屋的言情厚度有限制, 跟這本藍海出版的一比, 立即就矮了一大截, 故事要講到透, 厚度還是有需要的啊。

宋語桐是算是國內言情作家排行榜上有名的吧, 所以文筆、寫法、人物、性格描述都是成熟又夠細膩的了, 但是這本還多了豐富又有創意的故事規畫, 要說一梗接一梗, 梗梗相連到天邊應該不為過唷, 一拿起書不把它一口氣看完, 好知道後面又發生什麼事情的話妳會很難受的, 然後我喜歡有特殊技能的女主角, 這本書設定是女神醫完全是我的菜, 女主角確定不是穿越不是重生只是失憶了, 神醫技能就是師傅教的, 所以師傅是xx嗎? 麻煩自己看唷~

故事本身有可看性, 男女主角間愛情的流轉更有可看性, 從一個小小的萌芽到怎麼就愛上了, 再到怎麼可以愛到為對方瘋狂, 這些作者都做了很好的詮釋, 我覺得這是本故事與愛情平衡的言情小說, 但要怎麼不破梗推薦, 這對我就太難了, 哈哈!!! 來段描述吧, 女主角被請到將軍府為將軍療傷, 但因為下人的惡念讓她睡在一個濕冷的房間, 不過一天一夜就病到要死去, 男主角只能將她安置到自己房間, 每天為她運氣加溫, 整晚還需要當火爐抱著她睡, 連續七夜女主角都沒有知覺, 男主角卻越抱越按捺不住, 這種深刻交流要不愛上很難吧。

用大人當書名基本上應該都是那種少年英雄, 卓越不凡到幾乎是足以撼動整個朝廷的大人物, 但男主角遇到女主角就只有寵膩與想私心佔有的份, 男主角說:「除了妳, 天底下沒有我捨不起的東西」 真的太甜了, 作者最後有做一個巧妙的安排讓他們可以一生一世平安相守, 有沒有很貼心。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