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等妳

五年後,等妳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1206
出版時間: 
2018-08-17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嗚嗚嗚,程睿語那個王八蛋,人家她可是被聘請來彩繪村莊的耶,
他大老闆東一句沒商業價值、西一句看不到文化傳承,頻頻打槍她,
哼,就算她年輕時瞎了眼甩掉他,也不帶這樣公報私仇吧?!
不過說也奇怪,她以為他處處刁難,讓她住進他家也是為了報仇,
可他卻要求她晚回家要報備、中午不許畫畫得到他辦公室開會吹冷氣,
洗完澡在她面前晃來晃去、莫名偷吻她又不解釋……害她夜夜春夢,
要不是太了解他,她還以為這是啥傲嬌版的「請君入甕」詭計呢……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無劇透感想如下:

1.

整本書一堆蝦,吃太多蝦,小心痛風。(被揍)

因為女主角的綽號跟蝦子有關,烤肉劇情也提到蝦,村子明明在山上,特產也是蝦,一堆蝦,小心痛風啊。

 

2.

看完之後才發現有相關作品,其他作品都沒看過的話,也不會有障礙,請放心收看。但我看完後,沒有很迫切想要知道其他人的故事,是那種有空可以看,但不會想要馬上看的心情。

 

3.

大致上很輕鬆,不怎麼虐。

 

 

劇情如下,防個雷。

劇情一開始就是一場春夢,女主角潘若安夢到個裸男,而且常常夢到這個裸男。潘若安跟杜暮斯一起旅行,但暮斯沒那麼重要,讓我跳過他。總之潘若安來到了這個村子,在這村子與男主角程睿語重逢。

潘若安從小纏著程奶奶學畫,程奶奶嘴賤但還是教她,只是愛提自己的帥孫子程睿語。可惜潘若安因為意外瞎了眼,沒能真正見識到程睿語到底有多帥。兩人初相見是因為同在山上迷路,不只不美好,還很狼狽。

從潘若安瞎眼之後,綽號就變小蝦,大家都小蝦小蝦小蝦的叫。但就算只聽得到聲音,還是可以有喜歡的心情,潘若安察覺到自己喜歡上程睿語之後,就迅速失戀,程睿語某天帶著如花似玉大美女高雪嵐來探望潘若安,還故意說高雪嵐是女朋友。但潘若安身為本書女主角,怎麼可能因此退卻?她退卻的話,我們要看什麼?

程睿語跟高雪嵐合開了咖啡廳,潘若安也三不五時就過去露露臉,其實程睿語早就對潘若安有意思,所以這兩個人當然在一起,但就在這個時候,讀者一定知道絕對會有轉折,不然幹麻等五年?潘若安動了幾次手術,動幾次就失敗幾次,直到最後這次才成功。而這次也是潘若安跟程睿語會分開五年的關鍵。

高雪嵐某天突然來找潘若安喝酒談心,談了很多很多,還說先去簽同意書,這樣潘若安就能多一個重見光明的機會。結果高雪嵐某天出了意外,潘若安真的用了高雪嵐的眼角膜,而且這次成功了。但有個神秘人來找潘若安說了些話,潘若安聽完就對程睿語提出分開的要求。

雖然分開五年,最後趁著在這村子重逢,兩人把話說開,和好,可喜可賀。對了,那個夢中的裸男就是程睿語。

 

明明是一本沒很差的書,結果被我講得很無聊……我反省一下。

 

直接進心得好了

女主角是極其樂觀開朗的類型,大概要這麼樂觀開朗才能撐過手術一次次失敗,頂多就是透過女主角與程奶奶的對話,或者男主角的回憶中,才能感受到女主角失明之後的失落。因為女主角夠開朗,所以沒有要走什麼自暴自棄負能量滿點的路線。但我想再怎麼樂觀開朗的人,應該都無法承受還算不錯的朋友突然死掉,而且在朋友死前還聽完朋友的祕密。高雪嵐在那天告訴潘若安,她真的很喜歡程睿語,也一直以為她跟程睿語會一直這樣,想不到潘若安出現了。後來神秘人又告訴潘若安,她用了高雪嵐的眼角膜重獲光明,但人生有捨有得,彷彿在暗示潘若安,愛情與光明只能擇其一。因此那年潘若安才提出分開的要求。

這種糾結可以理解,而且年輕的時候比較沒辦法想太多,所以我也不會說女主角這樣太薄情,只是有點同情男主角。我還蠻喜歡他們年輕那段,不是潘若安每晚偷親程睿語那段,而是程睿語對她萬般寵溺的感覺,五年後重逢的相處片段我反而覺得還好,但程先生吃醋片段還是挺有趣的。

配角們也挺搶戲的,像是跑到深山的姊姊潘若嫚,或是重要女配角高雪嵐(雖然她死了),甚至是一直提到的西門家,感覺下一本應該會是西門家?

最後的最後,女主角說自己已經不瞎,男主角答應再也不叫她小蝦,但我還是看了整本「蝦」,還是很想跟他說,吃太多蝦小心痛風。(再度被打)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