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山戲蝶時時舞

雲山戲蝶時時舞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時間: 
2018-03-2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輕鬆歡樂文,無陰謀詭計、無反派耍賤
崇山峻嶺,山巒疊翠,美不勝收之深山,暈車的美少年在大樹下撒一泡尿,竟惹上深山放養的粗獷猛男,自此優雅的生活開始走樣...

男主角夏丹陽:剽悍魯男子
男主角柳 新:揚州美少年

穆如清風番外篇,關聯性極低,可獨立閱讀
輕鬆的耽美短篇小說
絕對喜劇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是燦非的第一本BL個人誌,先分享一下書本身的質感。
雖然沒有封膜但包裝得很仔細,收到時完全沒有碰撞損傷,且書皮的軟硬程度適中,翻閱時手感相當舒適。
字的大小、間距、排版恰到好處,封面的水墨畫也很美,感受到燦非的用心~

---以下劇情---
這本算是燦非清朝系列的支線,但可以獨立閱讀,調性也跟清朝系列迥異,整體來說跟《穆如清風》比較類似,都是輕鬆可愛的故事。
先來簡介兩位男主角~
柳新是柳月家少主的小廝,從小就被細心栽培學習琴棋書畫,是個臉皮薄的書生型美少年,不過每次遇到夏丹陽,那副好修養就會破功。
而夏丹陽則是鳳家子弟中的老七,個性脾氣全隨了鳳家主子,狂妄不羈、視禮教為無物,只差沒在頭上掛個招牌寫「只要我想要,沒有得不到」。
雖然看上去是個大老粗,但粗中有細,對待心上人極其溫柔,自從遇上柳新後,就像塊牛皮糖般甩脫不掉。

兩人的相識並不是一個愉快的開場,先是柳新隨少主赴鳳家拜訪,在野外解手時,好巧不巧就被在樹上休息的夏丹陽逮個正著;後來兩人鬥嘴,夏丹陽又將懼高的柳新丟在大樹上一整天,使得柳新對此人印象更差。
為了討好"佳人",夏丹陽購買了一把名貴的古琴贈與柳新,單方面表示「老子看上你了,這把琴就是定情之物」,誰知這把古琴竟引來了一場江湖風波。

與夏丹陽爭奪古琴的買家循線找到了揚州,並暗中設了埋伏要將夏丹陽拿下。柳新也無辜地被捲入了爭奪古琴事件,結果在一片喊打喊殺的混亂中,夏丹陽扛起柳新逃回他自己的山莊---培養感情XDDDDDD

夏丹陽這人腦迴路就是跟常人不太一樣,完全不在意外頭還有事情沒解決,反正已經抓到柳新了,而且柳新還睡在他床上,不趁此時得寸進尺,更待何時?
於是被抓回山莊當押寨夫人(?)的柳新,好吃好睡,半推半就地讓夏丹陽吞吃入腹了,兩人在你來我往的拌嘴中建立了感情以及心照不宣的默契。

然而欲爭奪古琴的買家仍未放過他們,提議出要以琴藝比試來決定琴落誰家。
原本將是一場正當的琴藝比試,但各懷鬼胎的與會者卻使計讓柳新身中奇毒,夏丹陽趕路了四天四夜才將解藥送到,救了柳新一命。
經此一事,兩人感情也越發明朗。
不過,似乎所有的事情扯上夏丹陽,就會鬧得個沒完沒了,以前在外遊歷惹上的桃花債-蘇州小倌小德霖回來找夏丹陽,拉扯之間,被柳新及柳新的母親撞見,這下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但夏丹陽豈是優柔寡斷之流?見柳新有所誤會,當機立斷拋下小德霖前去追"妻",除了表明自己的心意,也不忘在柳新的母親面前替自己加分。
兩人的關係終於在柳新退了又退、夏丹陽一追再追的過程中確立。

很喜歡夏丹陽這種類型的男主角,非常知道自己要什麼,確定了目標就會去做,該死皮賴臉時絕對不怕丟臉,該死纏爛打時一定纏到你沒輒。看著像是粗人,心思卻也有細膩之處。面對柳新這種臉皮薄又有點假正經的性格,只有夏丹陽有辦法對付吧XD

另外,柳新爹娘的番外篇也很好看!配對是武功高強的女殺手和手無縛雞之力的傲骨書生相戀的故事,很喜歡這種對比強烈的男女主角,如果擴寫的話應該也會是個趣味的故事~

期待燦非繼續推出新作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