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叫你出道

誰叫你出道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66
出版時間: 
2018-04-14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他說她寫的歌慢慢會變成鑽石……

  未出道就鬧出緋聞……
  她早就知道公司跟粉絲都會反對;
  而如果他倆公開在一起,該是創了公司先例吧!
  她了解公司立場,因為這是娛樂圈的現實,只能面對、接受;
  或者不顧一切挑戰?

  父母離異、家道中落之後,褚惜勤一心只想順利考上大學,讓辛苦工作的母親安心。就在最後幾個月的衝刺關頭,她心中對音樂的癡迷卻忽然破繭而出;此其實當紅經紀公司WONDER破天荒地招選流行團體組合,更如一把天上掉下來的金鑰匙!然而這也意味著她必須放棄一切,去追逐一個任誰看來都遙不可及的夢……

  惜勤自認無天賦、無能力、無背景,同來甄選而相識的朱焰卻要她必須進WONDER,也必須跟他一起做音樂。WONDER最知名的除了創造流行傳奇,還有高如天的門檻與嚴苛無情的制度。比起夢工廠,WONDER更像是魔鬼訓練營!她能進去,不代表她能留下;即使留下,也不代表她能出道。

  團員各自懷抱夢想,個性迥異,音樂色彩大相逕庭,想要磨合談何容易。其他人資歷才情又遠在惜勤之上,她要如何從頭追起?她能相信朱焰,但她能倚賴朱焰嗎?如同愛麗絲掉入奇幻國度,這一切或許只是短暫的美夢……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四葉是整體故事VS言情度的中和評價。整體故事精采度可以有五葉,但論言情大概是三葉吧,大概是這樣的閱讀感覺。

跟《對味就對了》一樣,故事非常有日本漫畫那種職人風(不曉得這樣描述對不對?),女主角都是有天分的偽白紙,如何在菁英環繞的情況下脫穎而出成為耀眼的鑽石。

這本書有99%都在講一個樂團出道前,如何徵選、被操練、磨合、群體激盪、同甘共苦,變成一個相互扶持又互補的故事,個人覺得算是很硬的故事,硬在這種故事很吃作者的專業度與苦功,以及讀者對這種故事細節的耐心與興趣,可是別誤會,整個故事節奏並不生硬與無聊喔。

如同《對味就對了》一樣,沙沙把一切整合得很好,整個小說很像看了一部精采的漫畫,簡直可以把團員各角色、互動,甚至裡面各種橋段化成漫畫畫面,整個風格很正面勵志。(出道前自己經營粉絲的創意看起來滿讚的呢、歌詞也寫得很合襯故事。)

言情度很少XD 男主角是厲害的天才也是女主角的導師(雖然只長她一歲),若只想看言情會有點失望,但不介意這種風格的會覺得兩人的互動在這樣的故事還滿足夠就是了。

沙沙是我會追書的作者,我個人很喜歡她故事裡面的思想與元素,她的邏輯與條理也非常令人折服,所以雖然言情度不似其他作者,卻會是我一直期待的作者。:)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