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

冬眠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63
出版時間: 
2018-02-2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她一再告訴自己,她可以給他她的身體,
但不允許他以性控制她;
她不能回應他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
比激烈愛慾更深一層的接觸,心靈上的、精神上的……
她好怕,怕日子久了她會遺忘最愛的小管,
好怕辜負了誰,好怕……
偏偏,愛情像一隻自由的鳥,誰都不能夠馴服牠,沒有人能夠捉住牠……
尤其他為了救她挨了那一槍……
是的,她的心跳,死於十七歲那年小管的「冬眠」,
九年四個月後,她的心跳,始於二十六歲這年他的「冬眠」。
冬眠,It's over……
她,該抓住的,其實是他……

PS.瑄女俠之再現江湖新版收錄番外篇《寧夏》,原刊載於2004-11 拔辣鮮報第二十二期

其他版本

萬盛-動情
2003-12-01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江湖中傳說沸沸揚揚好看的書,唐瑄絕版作品終於再版,而且在讀者競相奔走呼號之下,竟然在預購售磐完畢,聽說出版社不加印書了,(奇怪,有錢賺為何不賺?)沒買到的讀者只能望天興嘆!何其有幸的我,參予預購。

國際傭兵學校人物介紹:
布爵士:又名老布,傭兵學校創辦人
大貓:雅各義兄,從小一起長大生死之交
雅各:中英混血兒,又名頭兒,TC(男主角) 擁有俊挺正點的顏值,精瘦健美的身材是必備的,遇見蘭西前,交往許多女人。老布同父異母弟
蘭西:又名小姐,YEN彥、艷(女主角) 具有既雅且豔的容貌,玲瓏有致的長腿長髮美女
小孟:金髮少年見習生,老布的兒子
老爹:傭兵之一
姆媽酒館:老板姆媽是退休情報人員,退役及現役傭兵常聚的餐廳
……………………
管冬彥:又名小管,蘭西死去的初戀情人
姬蓮冬:姬氏集團繼承人,擁有小管酷似相同的臉容
薇妮:老布祕書,曾與TC在一起3年
藍姆:老布姪子,薇妮的未婚夫
愛雅:脫衣舞孃,與大貓、雅各青梅竹馬
管夏秀:又名小夏,小管的妹妹
寇冰樹:小夏的童年摯友
力齊學長:蘭西學生時代教會她防身武術

寫下人物介紹,可以幫助記得人物關係,清楚唐瑄跳躍式的行文故事。(要不然,常會有問號)
這本書的寫作筆法,令我驚豔了!!!
全書描述傭兵出任務時冒險犯難、出生入死,完成任務的情節精彩緊湊;不過,有時第三人稱敘述,有時小孟視角敘述,有時插敘,有時倒敘,要保持清醒閱讀,否則會腦中一片模糊。不知該說作者寫作技巧高超,還是自行補腦的讀者聰明。

雅各與蘭西的情感糾葛,若即若離,似有似無,從前面看起,只見肢體接觸,兩人互相滿足性的需求,至於心靈的契合,沒有交集,在充滿火藥味極少的對話中,也無法感受到兩人的情深愛濃,只體會到性濃寡情,卻是同居五、六年之久的伴侶。繼續看下去,才能理解「雅各式」的愛,這位硬漢對待喜歡人與厭惡人的方式並無差別,所以對蘭西的關愛是高壓強硬手段與小管的寵溺截然不同,我想一往情深則是相同。

蘭西從小是孤兒長大,十七歲遇見小管彷彿在汪洋中的獨舟找到停靠的避風港,小管驟逝,人已逝、情已逝,痛澈心扉,心碎不已,毅然決然棄絕台灣的一切包括記憶,遠走他鄉異國加入布爵士創立的傭兵學校。九年後,因雅各逼她回台灣面對心裡的傷痛,將小管由她心中連根拔除,他才能永遠入駐蘭西的心中。老布安排蘭西擔任台灣隱藏版首富,姬氏王朝繼承人姬蓮冬的保鑣工作,面對姬蓮冬與小管酷似的臉,挑戰蘭西的心魔,也挑戰雅各與死人情敵的戰爭。同時,雅各在台灣保護陪伴蘭西,兩人還是同居,他也在姬家執行企業安檢工作。

職業殺手出現,蘭西奮不顧身保護姬蓮冬,雅各奮不顧身保護蘭西,於是他中彈倒地不起,送醫急救,害怕失去雅各,蘭西才正式面對自己的內心。康復後的雅各,在自己的生日也是蘭西的生日,正式向她愛的告白,蘭西接納他的愛,任務代號「冬眠」結束,西蘭的心靈冬眠亦告終止。

喜歡雅各與大貓詼諧睿智的對話,常令人點頭大笑。
喜歡雅各對待蘭西在細膩處見深情,使我感動。
喜歡雅各對蘭西付諸甜蜜行動的愛,是最堅韌的柔情。
喜歡雅各攪動蘭西心中的一灘死水,激起漣漪,活過來。
喜歡雅各常出其不意在蘭西身旁出現,帶來驚喜。
喜歡蘭西對雅各的踹背洩恨,表示兩人的親密。
喜歡兩人告白後的惺惺相惜。

老布的司機說:「蘭小姐是花豹,雅各少爺是獵豹。一物剋一物。」獵豹追求花豹成功。兩位孤獨的人相聚,心靈總算也相吸,硬漢外表堅固,內心卻最溫柔不過了,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集《千山萬水》。

總之,好看的書,值得推薦,希望同學都能買到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