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在床上告白

他只在床上告白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1205
出版時間: 
2018-02-09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誰的青春不是甜美又充滿遺憾?
  像鄉間雨後迎光的小路,分不清潮濕還是溫暖。
  
  我,陳穎,本名陳招男,不要誤會我是因為名字俗氣才改名,
  是為了跟杜禦這個冰山般的男人結婚才改,是因為,我想迎接挑戰,
  杜禦本來是我朋友也是我死黨樂樂的男友,眾人都說我是狐狸精,
  說我背叛了14歲就說好要三個人一起到老的約定,
  但我跟杜禦都很明白,我只是他無法跟樂樂繼續走下去的避風港,
  所以他說:招男,我可以負責任,但我不會再愛上除了樂樂之外的人,
  他這麼說的時候,一定沒想過我的心像毛巾一樣被擰痛了,
  我不甘心,我單戀6年的心不甘心,因此我接下跟他結婚的挑戰,
  我換了個名字便是想重新開始,我甚至使出全力改掉火爆的脾氣,
  偏偏10年婚姻只換得床上的熱情,他從來沒笑得像跟樂樂在一起時,
  離婚是我提的,我回到樂樂已經當了村長的那個溫暖小村落,
  單戀丟棄了、脾氣不改了,只管追結婚前被自己捨棄的夢想,
  卻沒想到,除了重拾友情之外,我還能「看清」愛情⋯⋯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關鍵字:暗戀、婚後戀愛

杜禦國中認識歡樂樂,兩人從高中開始交往,是模範情侶,因為歡樂樂帶給了他不一樣的人生,從陰鬱少年變的開朗,陳招男則是歡樂樂最要好的朋友。然而讀大學的某天,杜禦得知自己和歡樂樂居然是親兄妹,杜禦和歡樂樂提分手,陳招男則告訴歡樂樂,自己有了杜禦的孩子準備和杜禦結婚了。

故事前期,杜禦幾乎把所有怨恨都發泄在女主角身上就是,不過……我覺得男主角還好的原因是,這段女主角也是願意的,因為她喜歡男主角,所以只能說,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中後段後開始兩人婚後生活,故事開始甜了起來,和原本預想的虐戀有點落差,不過杜禦感情的轉變寫得不夠明顯,他原本那麼喜歡歡樂樂,但兩人是親兄妹,杜禦只能放下,但杜禦到底是怎麼喜歡上招男的?總覺得有點隱晦,好像兩人就這麼結婚了,經過十年的相處,就這麼愛上了。

但是這種心理有別人,主角後來換喜歡其他人的,個人是覺得很難寫拉因為作者必須要去說服讀者,男(女)主角真的已經放下,夏娃這本就是利用兄妹關係,讓男主角一定得放下過去感情(這就是所謂的刻意?),問題是後面男女主角的喜歡,好像又太順理成章了。                                  

但看完這故事,老實說好像感覺不到歡樂樂白月光的影子,也不會覺得女主角是替代品。因為男主角其實很少很少緬懷過去,結婚之後就更少了,十年後再見歡樂樂,覺得她就是妹妹。真要說有白月光,我覺得陳招男心中過去那段「杜禦和歡樂樂的戀情」,才真的是陳招男「自己的白月光」,然而大家都往前走了,過去真的過去了。

縱使男主角一開始因為血緣斷絕聯絡,會放下我認為是因為時間,杜禦和陳招男當了超過十年夫妻,當年杜禦和歡樂樂交往頂多就四五年吧!而和歡樂樂的那段感情,後來解釋為雙胞胎之間的心電感應,誤把親近當愛情之類的。理由就姑且接受,不過就個人閱讀來說,儘管作者寫了不少婚後橋段,但我還覺得有種斷裂感,好像一下就跳到 杜禦喜歡上自己老婆(陳招男)了。       

後半杜禦吃醋劇情還不錯,原來他也不是那麼無動於衷。不過陳招男應該很想吐血吧!她心心念念杜禦當年說的「我可以跟。你結婚,絕對不會背叛你,但不可能愛上你」,花了十年的時間終於看開,沒有愛的婚姻還是趁早放手,沒想到杜禦早就忘記當年說過的話了

「什麼?我當年說過那樣的話嗎? 」

這......不過看後面杜禦吃醋讀者還蠻快樂的,風水輪流轉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出版社官網看了試閱後,覺得看起來不錯就買了,拿到書之後看了前幾章,發現怎麼和之前看的內容不太一樣?原來出版社放的是第六章的情節,這招很高明,如果我只看到第一、二、三章的內容,可能就不會想看這本書了,只會想暴打男主角,幸好男主角用後面所有的篇幅去挽回和彌補。

 

以下有劇透

 

男主角杜禦、女主角陳穎和女配歡樂樂是高中時的好朋友,陳穎暗戀杜禦,而杜禦則是喜歡歡樂樂並交往,用情很深,到大學後都已經有結婚的打算了,才突然得知歡樂樂是自己的雙胞胎妹妹。深受打擊的杜禦心裡懷著很大的怨恨,陳穎放不下他,後來杜禦將恨發洩和陳穎歡愛,因此陳穎懷孕了,兩人才會結婚。

為了不讓歡樂樂知道身世的真相後難過,陳穎故意說自己和杜禦上床還懷孕了,要歡樂樂別再來找杜禦,因此被眾人冠上小三的罵名,而那段和失去理智的杜禦上床的日子也在陳穎心中留下了恐懼。

兩人結婚了十年,中間幾章是婚姻中發生的事,很明顯杜禦早已愛上陳穎,只是兩人都很會藏心事,所以讀起來有點沉悶。

而第六章開始就是兩人離婚後的情節,杜禦知道陳穎對歡樂樂心懷愧疚,答應離婚的條件就是她要回到歡樂樂所在的村子,想解開她的心結。杜禦的種種行為很明顯是在意陳穎,但他只在床上告白,陳穎以為他是在碎念,所以從來沒聽清楚。結婚十年都沒聽清楚,很好奇杜禦到底講得多模糊不清......

後半段的章節閱讀起來比較開心,兩人慢慢把話說開,還有兩人的兒子在中間充當開心果,讓氣氛歡樂不少,最後杜禦為了讓陳穎主動回家的示愛方式也增加了不少喜感。

部分情節雖沉悶,但不至於虐心,男女主角成為夫妻後的互動也討喜,是一本值得閱讀的書,推薦yes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