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都聽見了嗎?

神都聽見了嗎?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時間: 
2017-02-14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袁日霏──命無正曜,夭折孤貧;二姓方可延生,離祖方能成家;
幼年多病多難,雙親緣薄,刑剋雙親。
被扔在育幼院門口時,她身上的紅紙如此宣告著她被丟棄的理由。
她成為孤兒為了什麼?就為了她的命盤不符合雙親期待;
她無法反抗命運,從她是個新生兒開始。
所以,她最討厭命運,也從不信神。
她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陰雨連綿,早已司空見慣,見怪不怪。
倘若世上有神,又怎會令她如此不幸?

鳳簫──古老神祕的鳳氏家族第六代傳人;眼觀陰陽、足踏生死。
無論是相命堪輿、驅鬼除厄、消災祈福、奇門遁甲,皆是他鳳氏子弟的守備範圍;
與本名相較,更多人喚他「鳳六」。
他是天之驕子、萬中選一,自出生開始,便已注定了他的非同凡響。
他的人生就一連串的叱吒風雲,早已司空見慣,見怪不怪。
倘若世上無神,又怎會令他如此平步青雲,殺鬼除妖,所向披靡?

她是法醫,他是命理學家;
她解決生者的死者問題,他解決死者的生者問題。
不是刑偵,也不是推理,只是一場解剖刀與桃木劍的靈異愛情冒險。
 

「你手上那把桃木劍是哪裡來的?」明明剛剛沒見他拿啊,哪裡變出來的啊?袁日霏大驚失色。「而且你穿著西裝拿桃木劍超詭異的!」
「換成道士服比較好嗎?」鳳六想了想,深有同感地頷首。「好,我知道了。」旋足欲走。
「去哪兒啊你?!」袁日霏一把拽住他衣角。
「換衣服啊。」鳳簫一臉理所當然。
「不必!」袁日霏崩潰大吼。
他拿出桃木劍難道不是為了要抓鬼嗎?抓鬼還要先換衣服是怎樣啦?!
再說,究竟是為了什麼,她堂堂一個法醫要跟著一個神棍來抓鬼?!
說好的科學辦案呢?
不對,她是法醫,她辦什麼案啊?!崩潰!

其他版本

城邦-戀小說
2018-09-29
城邦-戀小說
2018-09-01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看的是上、下兩集的版本。上集的開場還蠻吸引人的,不論是詭異的命案現場,女主冷靜驗屍的出場。由於命案現場又是雞血黑貓、又是符咒,男主鳳六被昔日同窗推坑協助查案,意外發現女主自由進出結界、八字特異而開始注意起女主。

鳳六原以為這一切是因鳳家而起(現場發現的符咒與鳳家類似),擔心女主遭受牽連,再加上兩人- 一個身負鳳家為民除害的天命、一個是為屍體發聲的法醫,產生某種猩猩相惜、合作查案。

本作愛情戲並不出彩,懸疑、靈異的部分反而是個看點,女主的身世與經歷父喪的橋段也蠻令人動容。

不過,懸疑的劇情到下冊有些後繼無力,尤其是Boss出現時為了交待前因後果,數段冗長的發言頗讓人出戲。

收尾時,Boss的言行也充滿槽點。因Boss惡意欺騙,讓女主被雙親遺棄在孤兒院門口,Boss原本想趁機劫走女主,因鳳家人路過而作罷,然後就醉心於法術研究而把女主忘了!?這位Boss為了讓孩子還陽不惜將自己煉成妖,竟然會把女主這個重要的還陽陣眼一忘數十年....Orz...

此外也看不懂,早已埋伏在女主身邊的Boss為何要幫女主趕一堆報告、甚至驗一些私人相關的筆跡、親子鑑定(純博取女主好感?),而且Boss的等級跟男主快不相上下,既然埋伏在女主身邊,隨時都有機會下手攝女主的魂,何必大費周章弄個炸彈把自己的兒子炸壞、把自己也炸傷住院?不僅事半功倍,還自討苦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