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不換

千金不換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56
出版時間: 
2017-10-12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2 人灑葉)

眾人皆以為她是在他鮮衣怒馬意氣風發、以御筆欽點探花郎之姿率眾遊街時看上他的好皮相。
其實不是。
更早之前,她看到的是渾身濕透、滿身髒污的他從淹水的狗洞中爬出──
為救兩隻狗崽子。
兩人目光恰恰對個正著──
那是一雙明亮的大眼。
再如何狼狽都遮不住他眼中的神采與無雙的面容。
那年她十六、七,是情竇初開的年紀。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會買這本書,是受到書名吸引,冒險買新作家作品,為鼓勵新作家,是有多加一葉,由於是非常新穎的題材,再加一葉。不知道余音是否為中國作家,原創的文風並沒有凸顯,也許看得原創小說不夠多。小說描寫的朝代是古代架空的大衍朝,民風開放,不重視男女之防,不限制未婚女子與男子往來,甚至已有婚約的少年男女私會也不避諱。於是,有容懿與安珩的這種愛情。

俗語說:「男追女隔層(重)山,女追男隔層紗。」即使在現代女追男的成功機率是極小,更何況是古代,所以這本書的前半段是女追男隔層山的狀況,當左相容玨的獨生女容懿在十六歲時遇見安珩就一見鍾情,放在心上,多年後,安珩考中探花郎,容懿欣喜若狂,帶著權勢與金錢纏追安珩,安珩為要達成自己的勤政愛民的心願,答應與容懿共度春宵。作者都是以魚水之歡,巫山雲雨帶過福利情節。終於兩人論及婚嫁,然而安珩成了落跑新郎,雪上加霜的事,容懿懷雙胞胎,有一胎流產。

安珩用計離開京城到邊境塹城當按察使,卻遭人陷害受苦受難,腿斷眼失明,形銷骨立,只懸一命呼吸,容懿與名醫二哥容卿快馬加鞭趕到,經由容卿高明醫術的醫治,容懿細心的照顧,這不感動天,也感動人了,安珩內心深受感動,對容懿的愛意總算萌發了。從比展開男追女的情節,甚至願意入贅容家。時下男女定情,流行男子送女子髮簪,女子送男子玉飾,容懿把當初被拒的白玉作成步搖,日日帶在頭上,安珩親手作木簪要與白玉步搖交換,容懿回答:「千金不換。」

幾番轉折求婚,再加上容懿又有身孕,兩人修成正果。其實作者文筆順暢,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總是不甜蜜,不是容懿愛的要死要活,安珩冷血冷心,就是安珩愛的要死要活,容懿冷情冷意。我看得很煩,看得很累,題材是創新,但是不喜歡這種愛情模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1.5葉

這本踩到我的大地雷,才看兩章就被炸的粉身碎骨 (請想像發生大爆炸時出現的蕈狀雲,完全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QQ) 很想直接棄書給一葉,但因為是試讀,所以不得不硬著頭皮看完  >"<  看完的書至少兩葉,所以平均一下是1.5葉。

另外想提的一點是,作者余音應該是中國人,整本書充斥著滿滿的原創用語,讓我看得格外辛苦,十二萬分的不習慣,還要猜那些詞的意思,真的很累。明明是想支持台灣作者,所以選了印象中沒出過原創的萬達盛的書,還特地挑了位沒看過的新作者,結果一翻開就被打臉,頓時覺得自己好傻。還不如支持其他出過書的台灣作者 Orz

======以下全都是吐槽,慎入=======

 

 

前兩章就點出男主角安珩跟女主角容懿糾纏不清的孽緣始末,身為宰相之女的容懿多次追求新科探花郎安珩不果後,在安珩陷入困境時用權勢壓人,提出用他的身體換取她的宰相父親的援助的交換條件……看到這邊我就想掀桌了,這擺明了就是職場性侵害啊!!!!  (/‵Д′)/~ ╧═╧

這並不是什麼女強男弱的故事,而是利用職場階級的勢力讓安珩就範,男人強迫女性叫強暴,女人強迫男人是男人得了便宜還賣乖,這到底是哪門子的雙重標準?請試想一下,在外曼中公爵用地位威壓強暴女僕就是人渣,被羅曼史讀者唾棄,為什麼有錢有勢的女人逼男人用身體換上司的幫助就不同的說法?性別平權不是建立在女人的高權勢地位之上,女人以勢壓人性侵並不等於先進前衛!這徹底侵害了人的性自主權,強暴就是強暴,不論男女老幼。

而且女主角還覺得男主角辜負她,一片真心被人錯待?! 明明就是強暴妳還覺得對方沒愛上妳是對方的錯?! 這邏輯…… =.=

男配角容卿也做出跟妹妹容懿差不多的事,用神奇的靈丹妙藥交換韓郢的十年。兩兄妹不虧是一家人做的事情跟想法如出一轍。如果容卿是跟位女人提出交易,大概會被打成過街老鼠,但是韓郢是男人所以大家就睜隻眼閉隻眼……只能說我無法理解這種思維。

因為這兩兄妹是主角,後面不出所料一直在幫他們兄妹洗白(讀者os: 幫強暴犯洗白一點用都沒有好嗎)。安珩和韓郢幾年後驚覺當年的加害者其實對他們很好,所以悔不當初努力想挽回………你們是有M屬性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嗎?  算了,周瑜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你們高興就好,讀者已無力吐槽了 =_=

※本篇文章為【WRN言情試讀贈書樂透活動】心得文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