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如玉劍如虹(上)

美人如玉劍如虹(上)
Lady of Fire
書封作者名: 安妮塔‧米爾 (艾妮塔‧米爾斯)
譯者: 林維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6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洛杰曾發下誓言:不再替世上多增加私生子。
他恨透了這一切。私生子的出生,使他自童年起,即受盡各種屈辱:貴族的輕蔑、玩伴的疏離,甚至父親的不屑態度,在在令他義憤填膺,卻也同時養成了他堅忍不拔的意志。
因此,當受到威廉公爵的賞識,有機會一展鴻圖時,他毫無顧念,毅然遠離。只留下對美麗蕾妹妹「語重心長」的承諾──他要她等待,他會回來的。

縱然在修道院,仍掩不去艾蕾麗嬌人的容顏。
她是男人們爭奪的夢想,人人都想據為己有的至寶。
縱然如此,她心中只愛哥哥洛杰一人。但這愛究竟是親情,抑或...
蕾麗不禁茫然了...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精彩的故事,人物多劇情緊湊,對我來說,壞蛋比男主角更出色。男主角洛杰是遭人唾棄的私生子,女主角艾蕾麗則是生錯性別不受寵的長女,兩人自小兄妹相稱感情特別好。艾蕾麗長大後被許配給個性殘暴的伯爵,洛杰帶著她亡命天崖。

洛杰從小備受輕視,好不容易在同是私生子『征服者威廉』賞識下,立功封爵有了自己的領地,卻為了妹妹放棄一切,愛美人不愛江山。艾蕾麗美麗善良,原本已接受成為殘酷伯爵之妻,並誠心祝福哥哥成家立業,怎知洛杰硬是帶她離開,並告知兩人無血緣關係。這邊作者寫得很好,艾蕾麗並沒有馬上接受他的感情,而是驚恐遲疑,沒辦法接受親情愛情間的立即轉換。在許多貴人相助下,他們逃往洛杰生父領地,輾轉流離後最終在一起。

作者在書中創造了很多很棒的角色:像是風流倜儻的亨利王子,對艾蕾麗一見鍾情,卻明白政治姻親的重要性,與洛杰又是領主與忠心武士的關係,遂把這份愛化為關懷,在兩人逃亡路上給予莫大協助。

洛杰的親生父親—漢諾威領主理察伯爵,種種誤會下拋棄洛杰生母,滿心愧疚的想要彌補錯誤;在艾雷麗裹足不前無法決心嫁給洛杰時,誠摯的給予意見,希望她們幸福快樂,別活在父母不幸婚姻陰影下,別讓悔恨吞噬幸福。

再來是寫得最好的角色,故事中隱性第一男主角,讓人忍不住花最多篇幅介紹的大壞蛋,也是艾蕾麗原本許配對象—兇殘的貝勒斯領主羅勃。在一次艾蕾麗幫洛杰辯護的場合,羅勃驚艷於她的美貌與勇氣,立誓娶她為妻,並花了七年時間等待與計畫。即使幾次出場都以『小剝皮』姿態亮相(冰與火之歌那個變態拉姆斯·波頓),但只要與女主角有關,就是『全心全意毫無保留』。艾蕾麗被富祭綁架時,從糞坑突擊他衝第一個,連男主角洛杰都說他『爬第一個,像是什麼也不怕』。殘暴而驕傲的勇士,在艾蕾麗面前笨拙承認愛意,希望能為他生兒育女,眼中的溫柔連女主角都為之動容,甚至考慮婚姻可能性。在艾蕾麗與洛杰婚禮後,更是失控崩潰大哭。每一個變態都有他的養成經歷,羅勃母親梅碧荒淫亂倫(書寫的隱晦,猜她誘姦了自己兒子),讓他嗜血好戰的同時,渴望擁有純潔的艾蕾麗以洗滌靈魂找尋救贖。當教廷將艾蕾麗判給洛杰,羅勃心有不甘強行將她擄走,此時艾蕾麗懷有身孕,接近瘋狂的羅勃強姦了她(真的寫了這段,心臟小顆的同學已崩潰)。他是如此深愛艾蕾麗,甚至連男主角洛杰也承認,兩人渴望艾蕾麗的心意一致堅定。我真的相信 小剝皮 羅勃會是個好丈夫,『沒有妳我無法活下去,如果妳願意愛我,我願意奉上一切、犧牲一切。』。他真的用生命在愛著艾麗蕾,如果一生只有一個願望能實現,他希望艾蕾麗愛他;倘若奢侈得到兩個,他希望艾蕾麗懷的是他的孩子。我同情羅勃的遭遇,卻不滿意作者給他的結局!讓洛杰一劍刺死他,梅碧跟著陪葬該有多好!!為了鋪陳接下來兩本後代恩怨續集留他活口,真是可惜了這個角色。

我知道強暴情節讓很多同學卻步,但如果跟我一樣,貼近 小剝皮 羅勃的心,他跟男主角擁有一樣豐沛的情感,一樣犧牲一切付出所有,卻永遠無法得到所愛。在此大大推薦這本書,並獻上誠摯五葉評價。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