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黛安

又見黛安
Not His Kind Of Woman
書封作者名: 若貝黛.李
譯者: 胡德順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
出版時間: 
1993-06-01
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8 人灑葉)

造化作弄,情何以堪?
萬國富家千金費黛安,對窮學生卜亞當一見鍾情,不惜以身相許。「速食式」的婚姻,雖有淚情,郤乏成熟與穩定,卜亞富負氣離去,費黛安連遭婚姻破裂、雙親病逝、家財全失等打擊……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個故事是一個極為通俗、極受歡迎的設定:富家女愛上窮小子。富家女萬般迎合,只為了能跟窮小子在一起,但窮小子有他的尊嚴,無法接受為了錢低聲下氣,經歷了現實的磨難,在短暫的婚姻之後,兩人走向離婚之途。而在此之後,窮小子受貴人相助,飛黃騰達,成跨國企業的負責人;富家女卻因父亡母病,家產散盡,努力工作以求溫飽。

作者敘事流暢,運用極多的場景及對話顯示男女主角的不同之處,也讓讀者明白角色的性格。劇情相當多變,從相遇、結婚、離婚到重逢,佐以女主角家庭的巨變,男主角的事業及感情,起伏不斷毫無冷場。本書所呈現的情感相當濃烈,福利情節也與此相襯,火熱激情。

那,為什麼評價不高?主因在於男女主角個性的設定。

在故事開頭,女主角因家境富裕,較為天真驕縱,但絕不到蠻橫的地步。事實上女主角一心所做的,只是想盡辦法說服男主角,證明自己的愛意,對於家人的不諒解也是努力化解,對男主角十分維護。遭逢家變後,毅然決然承擔責任,不斷工作進修,最後擁有自己的事業。女主角最大的缺點,就是眼光不佳,看上男主角,愛到卡慘死。

男主角心高氣傲,把尊嚴放在感情之前,作者想讓要呈現男主角懷才不遇的處境,但我只看到他偏激的個性。男主角看不起女主角的錢,說話總是夾槍帶棍,語多諷刺,把氣出在女主角身上,看不見女主角的付出。更過份的是,在女主角母親生病時,要求女主角在家人及丈夫之中二選一,在女主角表示不能拋下母親時,男主角跟女主角離婚了。

久別之後重逢,男主角已是成功的富豪,面對自立更生的女主角,說話依舊十分刻薄,在倒數第二章仍是如此,若這是出自於愛,只能說不如不愛。唯一能擔當男主角的表現,就是在床上情不自禁又不遺餘力,床上床下一對照,男主角無疑是個豬頭。

讀後心得到此,結論如下:
1. 若是妳喜歡痴情女與豬頭男,此書定會讓妳愛不釋手,看得眼泛淚光。
2. 若是現實世界真的遇上這種男人,快逃吧!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呵~~果然是通俗老套的情節,但還是好看吧~~ 迷人版的小說,很特別的是書頁前面還附有一首小詩,詩意就是整本書的情節,真的很有趣~~ 男主角的決定離開女主角感覺很隨便,會令人感覺他不是很愛女主角。可是在書中就有提及,男主角在求學打工時,就懷有抱負和理想,他不想那麼早就結婚,後來是禁不住女主角的示好,而他也算喜歡女主角,兩人才因女主角懷孕結婚。 女主角後來流產,家裡又出問題,在極短的時間裡,男主角不是很清楚女主角家中情形,很快就與女主角分手。 離開的簡單,所以後來回來反而是驚奇,因為男主角仍抱有一點點的希望,想知道女主角的情形,雖然他自己已有交好的女友,後來轉而追回前妻,而與女友分手。 忿恨的女友故意誤導女主角說她已跟男主角結婚。 看到這裡~~就會覺得女主角好狗運,沒有隨便嫁給正追求她的好對象男配角(英國好家世的年輕貴族~~在男主角公司工作接受磨練),這個男主角很多話都不說清楚,也是糟糕的小豬頭。 最後一段男主角的追求劇情很羅曼蒂克~~帶給女主角很大的驚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和築夢天堂其實有點像,都是男主角因女主角家庭因素憤而遠走他鄉,然後衣錦榮歸,心裡頭當然想讓那些當初看不起他的人刮目相看.
我每次看這兩本書,心裡都會好深好深的感慨,雖然很老套,其實一個故事讓人感動大都講出讀者內心的影子.
我也曾幻想過,以前那位被我爸趕跑的初戀情人,也衣錦榮歸回來看我,小說畢竟是小說,現實生活是早點睡吧!妳兒子明天還要運動會呢!妳這個老媽子還不認份點.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情節很令人心痛!
富家女愛上窮小子,結婚後,某日兩人因故爭執,窮小子不告而別離去~~留下富家女徒留心傷..
然後富家女遭遇雙親病逝,一夕之間富豪的家產化為烏有..,多年後與當年的丈夫相遇角色卻已經互換... 窮小子變成事業有成的富豪,原本富家女淪為需替有錢人打掃的鐘點女傭....感覺真的很難堪與痛苦..
雖然是很芭樂的情節,但是蠻好看的... 本書的男主角很豬頭,狠心拋下黛安多年不聯絡,重逢之後又讓她陷入與好友為他反目,陷入窘境的狀態~ 最後又任由黛安誤會他已另娶他人.. 狠狠地傷透她的心~
很經典的劇情,只可惜篇幅太短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很花很花的故事喔!!就是千金愛上了窮小子,結婚後男主角因為自尊心而離開,最後發達回來千金卻落難淪落到要用清潔婦為他打掃!!在禾林的小書來說,這本也挺火熱,主角們在浴室那一幕真的是熱辣辣,算是禾林少見啦!
如果對狗血沒有抗拒的還可以一看啦!男主角是個超及滴桃男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