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情深

一往情深
A Very Special Favor
書封作者名: 克麗絲汀‧詹絲
譯者: 蝶衣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98
4.1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6 人灑葉)

愛蜜對著鏡子忍不住的傷心痛哭出聲,除了是能幹稱職的秘書外,她幾乎什麼都不是。平板的身材,四眼田雞,外加拘束不起眼的個性,使她一點也不吸引人。
八年,她替她老闆工作以整整八年了。英俊、富有,出身北卡羅萊那最著名的世家,且還是個年輕有為的律師,沒有一個女人能逃過她老闆的魅力,而她就是傾慕他的女人之一。但是令她自尊受傷的是,替她工作了八年,他就是從未正眼看過她一眼。
望著鏡中的自己,二十八歲,今天正是她的生日,但是要是被別人知道她活了二十八年,卻連一點愛的經驗都沒有,不被人笑死才怪!
吸吸鼻子,也許她該振作自己,重新改造門面再出發,她可以到單身酒吧去吊個男人,要他教她愛的經驗。可是,她是昏了頭聽錯了吧? 當她無意中把這計畫向她老闆傾吐時,他竟自告奮勇要當這計畫的男主角!
破了繭的蝴蝶,展開蟄服已久的翅膀,輕盈的飛舞著。她沒想到如灰鼠爬行的她,竟會像灰姑娘般的耀眼起來,不但吸引所有男士的眼光,還引起她老闆的大吃飛醋。
但是強力的競爭者出現了,那是她老闆的前妻,她希望回來和他重敘舊好。沮喪的愛蜜自問,她能再創灰姑娘的奇蹟嗎?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老闆與祕書的辦公室戀情,雖然老梗但是各有千秋,《美麗大壞蛋》和《一往情深》卻有著天壤之別呀!
二十八歲灰金長髮灰眸的湯愛蜜,自從祕書學校畢業後,就擔任黑髮藍眼的麥亞德律師事務所的祕書八年,也愛著亞德八年了。沒有交往過的男友,不想繼續平淡無奇的生活,想要有性愛經驗,告訴亞德自己的想法,他竟然自動推薦自己,兩人就進入新的關係。
亞德發現自己已無法自拔愛上愛蜜,當前妻到辦公室要求復合,亞德回拒後,告訴愛窟愛的告白:“我突然明白妳才是我愛的人,我唯一想要的人。我以前所感覺的傷心、愛慕、受傷的男性尊嚴全都消失了,是妳把它們帶走,使我體內只留下滿滿的愛。我愛妳,愛蜜,我愛妳勝過世上的一切。”實在太窩心感動人。值得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新書之餘,也翻翻收藏已久的老書,這本是我當年的最愛之一,好像年輕的時候都會幻想這種高富帥老闆愛上下屬的故事,但到了這把年紀,就知道小說畢竟是小說,真實世界的這種故事多半是災難,所以從五葉排行榜下滑,只有四葉了。

這本書最突兀的地方應該是亞德發現愛蜜的秘密,就突然自告奮勇要做她的第一個男人的部分,這種事小的我無法想像⋯⋯很像有種應徵恩客的感覺(年輕時我沒想這麼多,年紀大就是愛亂想);但是之後兩人的相處,火熱的激情,跟小小的誤會後帶來的超大火花,讓我看的很過癮。

這故事中加分的是愛蜜的成長,從一個沒自信,永遠躲在一角默默支持暗戀的老闆的小女人,逐漸成長為敢為了自己的愛而去爭取的勇者,這是我最欣賞這本書的地方。而亞德因外力而發現自己的愛的部分也是不錯。

很好看的純愛小品,書中沒有任何壞人,是可以輕鬆閱讀的一本書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有這種“肥水不落外人甜”的老板嗎~
女主角從八年前開始就愛上了她的老板,她自認為長相平庸,五官一點也不出色,淡灰色的眼睛配上一支大眼鏡,瘦高的身材,不甚豐滿的胸部,就是那種看過之後,不會再想起的那種人~
在她二十八歲生日那一天,她最愛的老板竟然忘了她的生日,令她感到萬分痛苦,她在辦公室哭泣,被回來的老板看到問她為何哭泣,一杯黃湯下肚,她跟老板哭訴說她活到二十八歲,還沒有跟男生睡過.....她想求辦公室另一位律師跟她上床.....結果被他老板自我推薦說妳為什麼不要求我呢~我不能忍受妳隨便跟人上床(先生你那位啊~),那一定是個恐怖的經驗(你又知道了~)如果妳想要經驗,又快又沒瓜葛,何不找個妳認識又喜歡的人,我是一位子功能正常的男人,若妳選擇了別人,那對我是莫大的恥辱~
男豬角說的是臉不紅氣不喘,而我卻看的瞠目結舌,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好一個校長兼撞鐘,模蛤兼洗褲(是這樣解釋的嗎?應該不是吧~反正意思就是自己啦)的人,八年來你除了把她當成有效率還是有效率的秘書之外,現在你的秘書要跟別人體驗人生,你就自告奮勇的要教育妳的女秘書~嘿!嘿!我只能感嘆的說這世界無其不有,有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親自上陣啦…
在看本書時,並沒有先參考同學的書評,當寫完才發現同學對這本的好評,看來我跟同學的看法有很大的不同,原本想再根據同學的看法重看一遍,後來想想還是照初衷發表吧~或許再過幾年,時空背景環境的不同,又有不同的心得也不一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珊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真的是單純又精簡的愛情羅曼史, 不用思考不用咀嚼, 可以輕鬆又愉快的讀完

故事劇情類似於"羅拉. 李. 寇克"的"明知故愛", 不太美的老處女愛上自己的老闆, 默默在旁邊守候, 只是這本的女主角耗的時間長達八年, 中間甚至看著男主角結婚又離婚, 也未免太能等了,

這本書的重點應該是那個老闆竟然主動舉手, 願意幫忙女主角破處, 教導&累積女主角做愛的經驗, 好讓女主角可以勇敢的出去找老公, 這可以說是佛心來的嗎? 這鐵是只有羅曼史才會發生的情節吧 XDDD!

後來一試成主顧, 兩個人都離不開彼此, 看到女主角是那麼願意傾聽男主角聊不完的工作(她本來就是他的秘書), 只能說她們找到可以100% fit in的另一半, 真替她們開心溜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嗯.....十幾二十年前,尚未步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煮婦生涯前的阿官,就是特別喜歡這種老調牙的劇情。
所以啦,這五片葉子是以我當年的心境來給的。我不曉得如果現在再拿起來重溫,是否仍會有相同的感受.....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仍是很老套的情節,秘書愛上了老闆,郤因自卑而一而遠遠暗戀,郤在二十八歲生日時感觸落淚,剛被回來的老闆看到了,為了安慰她而相約一段霧水姻綠!
故事發展到這一步,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這種霧水關係不是一時衝動啊!!而是細心策劃在幾個星期後!! 愛蜜面對意中人獻身的不理後果還可以接受!! 但亞德的反而令我覺得有點奇怪,他從來沒注意過愛蜜啦! 突然和一個自己相處多年,之後還要相處的人發生親密關係 ,想想之後如何相處??會不會太不理智?! 不過我想這是東西不同的觀念吧!
如果故事就是這樣,愛蜜就是這樣被動不懂爭取,那這本書就不見特出了!但愛蜜經過那一夜之後,郤努力的改變自己,由嚴謹無趣的老小姐,變成艷麗的都市女郎,私心希望藉此引起亞德的注意,可悲是亞德郤因曾承諾而裝作無動於衷,郤令愛蜜誤會了他不感興趣,當中二人表錯情的心思還挺有趣味,而後愛蜜面對前妻的舉動更是值得拍爛手掌,大呼過癮!!
我很喜歡愛蜜,還挺佩服她!! 看著意中人拍拖、訂婚、結婚、離婚,還能常伴君則!! 在我看來,她的眼淚來得有點遲!!應一早哭塌長城才是喔!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