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出租

小生出租
The Steele Trap
作者:
書封作者名: 艾麗絲‧布希
譯者: 龔慕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0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維拉‧歐凱本是個不起眼的小鎮幼稚園老師。然而一場羅曼史作家大會卻改變了她的一生。她曾經生活在三姊妹的陰影之下,缺乏自信,個性溫文有禮,但遇上了史迪爾‧葛伊,這位著名諜報小說家兼花花公子時,她便手足無措。

她深信像史迪爾那樣男人,絕不會回頭看她這種女人第二眼。他只是想拿她換換口味,打牙祭而已。她不敢憧憬、不敢奢望,但是面對史迪爾的殷勤愛戀,她越陷越深,深到只願有機會付出,而不再在乎收穫。

由紐約到橡樹景,直至威克斯巴里,她改變形象,違背個人原則,做出許多不是維拉‧歐凱會做的事,一切只為那份愛。而他——可知她情衷?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內容真的非常有趣!

維拉是位個性保守、生活一成不變的公立學校女教師,但卻有著異想天開想當羅曼史作家的好友妮娜,維拉被妮娜勉強拉著一同去參加紐約舉辦的羅曼史作家大會,大會並提供抽獎節目,獎品同時也是節目的最高潮--與著名偵探小說作家史迪爾‧葛伊共度一個浪漫的夜晚。
維拉在大會中十分無聊對於獎品也無啥興趣,也覺得好友所寫的小說內容很誇張不可能會有出版社青睞,但迫於無奈只有陪伴在身旁。大會最後公布抽獎結果:維拉是幸運得主。
史迪爾不但高大英俊、黑髮,有副壯觀的男性體格,長相十分出色,同時也是暢銷偵探小說作家;他的書中筆下男主角類似007的角色,擅長遊戲人間、征服美女和敵方的情報員。維拉不相信英俊出色且富有的史迪爾會看上像她這樣毫不出色的女郎....
維拉對於兩人的交往一直往壞的方面去想,再加上她去購買了史迪爾所有的暢銷書來研究,維拉將書中男主角的心態套用在作家史迪爾的身上,更使得她對於他的追求缺乏信心。
史迪爾等於是拿石頭來狠砸自己的腳,面對佳人千方百計想解釋但始終無法自圓其說,再加上不願意主動提起婚事--他的心態是希望維拉主動提出甚至壓迫他說出口,但維拉始終將對話導向兩人之間只是一段韻事很快就會厭倦分手..... 她不願意逼迫他。維拉雖然有點小盧,但是兩人的對話相當有意思~有些橋段都讓我忍不住捧腹大笑.....
很歡樂的一本小說,讀起來輕鬆有趣沒有負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