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姻緣

便利姻緣
A Most Convenient Marriage
書封作者名: 蘇珊妮‧嘉瑞
譯者: 李靜笙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97
出版時間: 
1994-02-1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新寡的羅芮琪簡直無法相信自己所聽到的事。狄邁克--全歐洲最富有的男人之一-竟會向她求婚!這本該是童話故事中的一幕卻另有文章--邁克娶妻的唯一目的是獲得一個繼承人。
一次不幸婚姻的經驗使芮琪拒絕了他的提議--直到邁克的吻使得她以為早已枯槁的情愫再度甦醒。
突然間,一個充滿著各種可能性的世界在她面前展開。然而接受邁克的條件,果真意味著她注定要過著永遠與天堂無緣的生活?芮琪終究做了個抉擇…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男主角狄邁克是個富有且事業成功的商人,但是卻擁有失敗的婚姻以及曾經失去兒子的痛苦心碎....
所以他不要愛情而只冷酷地選擇安排與協議的婚姻並要生個孩子作為事業的繼承人。
女主角芮琪則文君新寡,她在男主角的公司擔任廣告畫家的工作,
她風聞老闆是全歐洲最富有的單身漢之一,其身邊也不乏嬌豔的美女相伴....
她也只想安身立命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是命運的安排卻讓邁克選上了她作為孕育他孩子的母親人選。
邁克調查芮琪的背景--她愛孩子、髮色眼眸與他類似、她的氣質高雅、美麗不做作而且忠實,符合他所要的條件。
芮琪聽聞他的求婚與協議內容剛開始十分氣憤,但是邁克很坦白也剖析自己渴望擁有孩子的心情,加上也深受他外表與談吐的吸引,經過數日的考慮與掙扎..... 在經過一個鄉間家庭聚會的相處之後,兩顆孤單寂寞的心聯繫在一起,芮琪決定接受了這項『便利婚姻』的提議。
邁克的內心深處有其複雜與黑暗面,婚後他的表現時而熱情洋溢但轉身卻又冷漠疏遠,加上繁忙的工作與不斷地出差,度蜜月之後倆人幾乎聚少離多.......
芮琪早已愛上邁克,但是她很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全心投入慈善與繪畫的工作。不久之後,芮琪欣喜地發現自己懷孕了....... 但另一方面也憂心倆人的關係~
本書的男主角其實並不豬頭,他對待妻子體貼、物質生活慷慨大方,
但是他始終不願放下自尊敞開心胸去愛她--直到最後差點失去妻兒之際.... 他才恍然大悟,他的妻子是他一生的最愛勝過生命......
最後芮琪告訴他,她只要一項他的保證:『每天早上在你身邊醒來。』
兩人決定不要再忍受須臾的分離,無論如何夫妻都應該在一起.... 結局非常的甜蜜!
本書也列入我的最愛之一,所以評鑑滿分灑下五葉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