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而留

為你而留
Time Out
書封作者名: 佩蒂.布翠德
譯者: 顏蕙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55
出版時間: 
1989-01-0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在一堆玩具熊裏,韓石桐看到了他生平所見最美麗、最不羈的女孩--可是像他這樣一個全天候的工作狂,怎會為一個成天晃蕩的閒人所傾倒?葛惠妮是他清清如水的心境中,一股香噴噴的油精,再也沒有比他們更不相配的人了。但他突然開始追求她,與她共舞,讓她如絲緞般的聲音進入他的生活。

從沒有人像石桐這樣的誘惑過她,他的擁抱令她如在夢中,暈眩的遐想著該如何把自己那頗富創造生的生活方式嵌入他井井有條的日程表中。由於父親是一位有板有眼的海軍將領,所以她發誓只要為自己而活;而石桐則是因為亂無秩序的童年,使他要求一切按規則來進行。互相傾慕的他們,渴望為彼此的夢架上一條橋,但他們之間的愛能指引他們找到正確的方法嗎?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一本書讀來溫馨可愛。女主角的工作是機器人設計(商店門口會簡單動作的吉祥物),有趣又有挑戰性,但時常為了交件日期沒日沒夜工作,因此時間對女主角而言是非常有彈性、也無法精確安排的。男主角則是效率專家,教導客戶如何妥善安排時間,提高產能,因此男主角甚至連用餐、娛樂時間都有規畫。

初次見面時,男女主角對彼此的生活方式感到相當吃驚,雖然互相吸引,但又覺得兩人毫無共同點,不可能和諧共處。所幸女主角頗為坦率,雖然交往前男主角的態度反覆,但女主角總是真誠以對。

本書寫了很多男女主角為對方付出,這是我很欣賞的地方。兩人交往之初,女主角為了多陪伴男主角,在工作、生活習慣上做了很多調整。而後女主角的工作室接案爆量,夜以繼日不斷工作時,男主角不但體貼照顧,更發揮他的專業能力,協助女主角解決問題。故事中對女主角的工作著墨頗多,女主角甚至設計可愛的機器人傳送訊息給男主角,讀來相當有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