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夢圓玫瑰莊

百年夢圓玫瑰莊
One Lavender Evening
書封作者名: 凱倫‧吉斯
譯者: 馬伊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12
出版時間: 
1988-01-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6 人灑葉)

渾身浴血的陌生人像是陰魂似地從雨夜中冒出,賈蓓絲的生命就此唱出許久以前同樣纏綿的續曲......

這正是一百年前,同樣的時刻。蓓絲的曾祖母曾為一個受傷的亡命之徒打開家門,也開啟了她的心扉。在這暴風雨之夜,接納這個絕望的陌生人,蓓絲是否就會發現,玫瑰莊的鬼情人不只是項陰森的歷史?傳說中的愛情故事是否再現?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一個神祕帥男人和覺得自己可能遇到鬼的黑髪美女的故事

這故事帶有一點前世今生的玄幻,
女主角因為家族關係,害怕自己有精神分裂或是看得見某個特定鬼魂,
女主角總覺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不像是真的,像是過去事件的重現,是她媽媽的媽媽的媽媽? (她袓先)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很神奇的,男主角對女主角也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他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二人初次見面,是我喜歡的急難救助情節,
男主角雖然受傷血淋淋,但不減帥度,女主角懷疑這男的是鬼不是人,尤其情節又和她袓先遇過的事很像…

男主角的身份背景為何受傷是一團迷霧,也是故事後半段精彩的梗,我不能破梗。

缺點是我不喜歡女主角沒事做,總是在等待…
等待男主角出現,等待似夢非夢的迷霧快散去,等啊等,等啊等,太被動,好不容易主動做某件事情,又捅了摟子...
好吧,女主角應該有工作,是我忘了,她可能是在休假,所以才會沒事做...

值得特別指出來的,是這本書有福利情節,滿火辣,值得一看,有一段還滿奇特的,女主角感受到的火熱和她袓先(…怪怪的)曾發生過的情節同時套在一起,她的身體正受到男主角吸引,她的感官卻感應到…她袓先…也曾發生過的…福利情節…(咳)

這本書的亮點在男主角,血淋淋也很帥。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5
我的評比:5葉

看書名跟前面的故事以為是穿越劇
後來才出現了特務~~還真刺激
很好看的一本書,薄雖薄,可是劇情一點也不陽春
有過去的故事,有好友,也有犯罪
布局也很好
女主角看到男主角身亡的新聞片段,真的讓人鼻酸
非常喜歡這本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百年夢圓玫瑰莊,光書名就覺得很美麗:rose:
劇情一開始,陌生人的出現跟百年前那一夜相對比,感覺真的有見鬼的氣氛:m666: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一直處於一種如夢似幻,虛實交錯的境界...
幸好結局是皆大歡喜heart
可以借閱到這本絕版書,光心裡的幸福感就值得給五葉阿:angel: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同好推薦給我已久,但直到月前買到書才有機會一饗。
迴盪在古老美麗莊園的百年傳說,加上前世今生的輪迴,懸疑詭異的相識場景 – 是受到前世無法相守的鬼魂牽引嗎?受槍傷的聯邦探員在暴風雨夜來到玫瑰莊求助於獨居的女主角,重演了百年前的往事 …. 故事情節順暢不拖泥帶水,懸疑、火熱、驚險、哀傷、重逢,該有的狀況都有,雖然故事本身無甚特殊,但對向來喜歡小鎮莊園這種溫馨小品的我,還是覺得好看,有機會找到此書的人可看看 :rose: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直看小本書時都覺得很簡短了點,不過這本卻沒有這感覺,就這一點來說,這本便可輕易達到標準了!!
書名就是故事的重心,百年前發生在玫瑰莊的悲情故事,一個亡命之徒和一個寡婦的愛情故事,在百年後再一次重演,這一次又會是一個悲劇嗎?
故事一直有小小懸疑,不過卻沒甚驚險,但故事緊湊,
總之就是還不錯看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小說是薔薇頰時代,我唯一記得的小說書名
因為書名和內容有關,所以特殊好記
喜歡這本書是一開頭的敘述就很懸疑、緊張
中間穿插著過去在女主角家族發生過的憾事
還有現實中男主角神秘的背景、以及若即若離的態度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懸疑氣氛
縱然現在已經看過,沒有了新鮮感,
但是有空還是會拿來重複溫習 :lol: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