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來的春天(上)

偷來的春天(上)
Stolen Spring
書封作者名: 露薏莎‧羅玲
譯者: 杜默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54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3 人灑葉)

十八世紀初葉,太陽王-路易十四日落崦嵫。當時的權貴之都凡爾賽宮,已然成為逸樂,腐敗和頹廢的中心。而一段浪漫的宮闈情吏,便在此刻展開。

胭脂小姐駭然睜著一雙明眸,路易王的大臣已經把話說得很明白:她必須當間諜,否則她的父親即將被捕下獄。胭脂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偷偷逃離凡爾賽宮,遠離那爾虞我詐的宮庭。

她在一座磨坊遇見一個奇怪的人:一個自稱是鄉野村,又膽大無比的男人。他的擁抱保護著她,他的吻比皇家美酒更為醉人,他的情;把她帶進溫柔鄉。然而,胭脂不得不欺騙他!

這一夜,這美少女騙走了他的情也帶走了他的心。他是否會原諒這風雨夜闖進他生活中的神秘女郎呢?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兩位同學寫的好評鑑就把這兩本書挖出來看,沒有失望反而多了驚喜,

心想這個作家以前怎麼會沒注意到呢?

後來挖了這個作家寫的其他的書來看,

覺得還是偷來的春天最好看,其他本就不合我胃口

劇情其他兩位同學已經寫得很棒了,

我也有翻了一下原文書的後面,

的確中文版把男女主角最後在磨坊重逢的結尾刪掉了,

以致於結尾太匆促的感覺,

原文兩個人最後互訴衷情的情節甜蜜了許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去年底上Amazon買電子書時,不意間看見了這本Stolen Spring,但是作者為Sylvia Halliday而非印象中的Louisa Rawlings,點入書內看了簡介和記憶中薔薇頰的「偷來的春天」一模一樣,後來回WRN資料庫查了一下才得知是路薏莎.羅林的另一個筆名,很欣喜地把它買下並趁元旦假期的空閒來個中英文對照檢查是否有刪書的情形。結果這兩本在我眼中完成度算高的上下集中譯本還是難以免除被部分刪書的命運,幸好無礙閱讀~是我們讀者之大幸!
(有雷~請慎入~)
  這部羅曼史剛開頭就以女主角胭脂(很別緻的名字~Rouge)和同年齡閨密在凡爾賽宮中的私密對話當開場白,展現出太陽王路易十四執政的後期,在奢華、淫亂的皇宮中~經濟拮據但又潔身自愛的侯爵之女如何在詭譎多變的皇宮中生存下去。胭脂受不務正業且債務纏身的父親拖累(協同父親詐賭被外務大臣=宮中的情報頭子發現),被脅迫利用美色來當宮中的探子,以期能協助將試圖叛國的人一網打盡。雖然不情願但卻仍具有使命感~胭脂在一次有斬獲的任務中遭到追求者的誤解,在她藉口有事欲返鄉下老家時一路尾隨並企圖要非禮她,情急生智之下的胭脂只好棄馬車在風雨夜的郊外尋求救助。
  偏僻的郊外僅見的燈光是一間老舊的小磨坊,裏頭住著一個名叫布蘭的青年,他英俊風流、身世不明。淡泊而居的他由於庇護胭脂的關係受到那位貴族追求者的毆打和侮辱,導致他對胭脂嚴重誤解~認為她是個人盡可夫、寡鮮廉恥的蕩婦。盤纏用盡等待接濟的她只好寄居小磨坊數週,而這段時間的相處讓布蘭真正了解胭脂的為人~機智聰慧、節儉勤勞、廚藝更是精湛,村莊的人無不喜歡她(更當起了一對小怨偶的月老呢~),而布蘭也難逃情網…。無奈在現實的逼迫之下,胭脂只好捨下苦苦求愛的布蘭返回老家的莊園~這是上冊的劇情。
  而下冊的劇情則是胭脂返家後發現父親將她許婚給曾流放海外多年、惡名遠播卻家財萬貫的衛連輔公爵。情根深重的她雖然同意為家人犧牲自己的幸福,但是還是忍不住的在新婚之前去小磨坊見情郎最後一面。當她下定決心去面對未來的夫君時才發現…。
  與丈夫的芥蒂日深,往日的追求者又尋上門,在交談的過程中浮現出一個敏感的地名觸發了胭脂過往收集的情報記憶,具責任感又衝動的胭脂在未知會丈夫的情況下和追求者離開家中釀成私奔醜聞,憤怒尾隨而至的丈夫雖然不聽胭脂的解釋,卻也協助並及時遏止了叛國的暗殺行動。
  這書的結尾是個人最偏愛的另一個部分(其一個則是小磨坊留住期間的描寫~令人感覺甜蜜又愉快),雖然有點倉促(原文版本被刪了一大段,還好劇情沒有被修改很多)但卻十分美滿,算為本書劃下完美的句點。
  路薏莎.羅林女士是擅寫歷史羅曼史的能手,常見的背景設定為歐洲宮闈羅曼史(Ex:冷眼魅惑和本書)及美國殖民地時期的作品(Ex:彩虹夢、真假紳士~這兩本為姊妹作)。她對史實的研究透徹,在寫作上一點也不含糊。不過呢~我個人對她的作品有點小小的遺憾~她的作品雖是第三人稱,卻是全以女主角為主要視角,沒有男主角方面的心情描述~有那麼一點美中不足,這似乎是早期羅曼史作家的寫作風格,瑕不掩瑜尚可接受。她近年來已無新作品出現,倒是Amazon去年年底將她的舊作轉成電子書重新出版,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買來看看。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套書上下兩本真的是寫的很棒的小說.
找了好久才在網路上二手書店買到.
上冊是描寫女主角-胭脂在返回家中為逃離一位伯爵逼迫她做為情婦.然後在途中偶然遇見英俊瀟灑的磨坊主人男主角-布蘭,兩人在磨坊生活日久生情,共渡一段甜蜜快樂的時光.但是後來胭脂因路易王的大臣暗中要脅為了父親無法對布蘭有所承諾,兩人產生誤會胭脂黯然離開磨坊回到家中.
下冊則是胭脂後來又回到凡爾賽宮廷當中,有位聲名狼藉的公爵向胭脂的父親提親,並願意代為償還其龐大債務,胭脂心中痛苦但還是勉強下嫁,婚禮後當天見到新郎才知到公爵竟然是自己心中深愛的磨坊主人-布蘭..但是倆人仍然為了自尊再次產生嫌隙,幾乎就要分離收場了...這個故事情節真的非常精采.推薦!推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