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情結

成長情結
作者:
書封作者名: 艾麗‧珍
譯者: 張自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6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康嘉碧是一個清樸純潔的中學教師,她沒談過戀愛,更不要說嚐過它的滋味了。可是她卻令人意外地以安莉莉這個筆名,寫出一本高踞紐約暢銷書排行榜首的浪漫煽情小說。當她好笑地在「第二個星期六的黃昏聚會」裡,看著大堆的詩人、小說家、發行人 聚在一起猜測安莉莉到底是誰時,她真是得意極了。可是,那份得意卻沒能令她把眼光從一個人身上移開,那是一個令她悸動的男人,也是發行她的書的葛氏書屋的總裁--葛漢特。

從十六歲開始,她就被他深深吸引,但是漢特卻從不願注意這個纏繞在他身邊的邋塌小女生。直到為了促銷安莉莉這本書,他才驚訝的發現眼前這小女生竟是充滿羅曼蒂克的作者安莉莉,哦!天呀!她這付邋塌相怎能為促銷書而旅行全國?不得已,他只好強迫改造她的形象。而當一個成熟、撫媚、性感的女人從服裝伸展台走出來時,他不由得瞪大了眼,這是那隻醜小鴨?

終於,愛的火花在他們倆心中迸裂燃燒。但是彼此不信任的矛盾,卻又另他們若即若離。嘉碧是不知道他對她的真正感覺是如何,是否那只是燃燒猛烈而又迅即化為灰燼的慾望?或是一種和她相同的情愫,那種她本能的知道縱使再也見不到他,也會在她心中永遠燃燒的情愫?而漢特則是因為一個不關心孩子的母親,而不能確定他所愛的女人的忠心,他以為,婚姻是為了其他男人所設立的,可不是為了他,到底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入愛河?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本書書名:「成長情結」不為過... 女主角嘉碧從一開始就像個彆扭不成熟的少女,雖然從年少時就心儀漢特許久,卻表現地不在乎或故意捉弄他,漢特也當她是小孩子鬧脾氣不屑一顧。

直到嘉碧以筆名「安莉莉」寫了一本羅曼史小說而聲名大噪,才引起漢特的注意... 漢特經營一家大型出版公司事業,嘉碧必須以作者的身份--巡迴全國各地參與電視訪談與簽書會。所以漢特特別要求將她邋遢的外表改頭換面..... 沒想到變裝後的嘉碧是位絕色的美女.........

男人果然大多是「外貌協會」的一員,漢特的態度就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嘉碧因為父親早逝母親始終將她當成孩子護在羽翼之下,嘉碧的心態就一直是依附在母親身旁。後來將所寫第二本書的稿件交給漢特試閱... 漢特雖然與嘉碧愛的難分難捨,但本質上還是精明的生意人... 他直接了當拒絕她,並告知這本書與她原來的風格迴異、枯躁乏味沒有出版價值,但嘉碧一面對於彼此的感情存疑,另一方面執著於追隨母親的腳步... 倆人鬧地不可開交,甚至威脅著要跳槽到漢特的出版公司對手去....花費了一段時間嘉碧才瞭解到自己不成熟的心態。

書的後半段,女主角顯得歡歡非常盧... 所以要小扣一葉,整體而言還頗有娛樂效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