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情

鎖情
Chain of Love
書封作者名: 安妮.史崔特
譯者: 方瑞瑜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76
0
尚未灑葉

她是父親鍾愛么女,兄姐爭相吃醋的小妹妹。她需要愛人,但是,更需要來自男性不滅輕憐蜜愛。

一次陰溝裡翻船的經驗使她飽嚐了愛的苦果,為此,她退縮了,日日躲在暗不見天日的小公寓裡折騰自己;甚至開始畏懼男人,知道如何以冷峻的面孔擊退好事者虛假的糾纏。然而愛神似也特別眷顧她,一次事先安排好的遊船使她認識了英俊瀟灑的船主。雖然她不喜歡這種類似相親方式的巧遇,但對方落落的微笑,以及深情款款的眼眸卻總教她不能拒絕。

於是,接二連三的約會使他闖進了她的生活圈裡。過去的傷疤慢慢地被揭開來了,在他面前,她無從隱瞞。因此,輾轉地,她告訴他她的恐懼,她的夢魘,以及她的需求。然,費人猜疑的是對於所有有關她的種種,他反而還較她自己知道得多。在現實的背面,無形中,彷彿有股巨大的力量,讓他一步步 地握住她,成為她行為領導人。

雖然他的一切在她眼裡皆是謎,但為了某種連她自己也不清楚的原因,她難以逃避地愛上了他,深深地陷入了靈肉交戰的受慾裡。一連串的巧合使他們更為親蜜。最後,在不願傷害她的情況下,他們倉促地結婚了。

也許是太過倉促吧,她竟開始害怕起來,害怕幸福青鳥會飛走,害怕她終將再被他所棄。新婚夜裡,他以溫柔的憐愛撫平了她的焦慮,但威在內心深處的恐懼與懷疑卻仍存在,隨著他言詞閃爍而日日濃重起來。

末了,一通電話解開了事實真相,她才真正明白所有的巧合都是假的,所有的話語者隄台詞,甚至連那婚姻,竟也是為求達到目的,而不得不採取的「手段」。

那麼,愛情呢?存於他倆之間的愛情,是否也是個如假包換的贗品?

不忍再想、不敢再想,不願再想,她攜著破碎的心遠離家人,遠離這一群打著為她好的招牌,實則深深傷害她心的家人,逃遁遠去。

然而往事歷歷,舊情難忘,她深居簡出,指上金戒卻猶在。為什麼遲不願拔掉呢?這一切都是贗品呀!她痛苦地對自己吼,但吼叫是撫不平痛楚、抹不去回憶的。她該為自己的愛情奮戰嗎?他對她的承諾及愛情,是否果真如眾人所言,實屬真心?而這一切的詭計佈施究竟又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