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主母

一城主母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3902
出版時間: 
2017-04-19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3 人灑葉)

  當王妃當到要跑路,這實在是……太聰明啦,
  就說這天下哪個人心機玩得過她家不敗戰神──秦王皇甫桓,
  那傻皇帝以為把王爺叫去做參軍、留她這王妃在京裡當人質,不怕王爺不聽話,
  殊不知她「夫跑婦隨」,到平沙城後看誰能奈他們夫妻何!
  不過不長眼的人真不少,城裡王府下人不知她厲害,被她拿來立威剛好而已,
  她上街逛逛,找找賺錢的Idea,竟遇到想帶她回去當小妾的地痞,
  喔喔,這下有人要GG了,沒看到護妻衝第一的王爺正站在他身後嗎?
  只是說起來這西北真是窮,要糧沒糧,商業也不發達,集市裡攤販閒到打蒼蠅,
  不怕,就靠她這個穿越人來個全能大改造,
  蓋幾百畝大集市讓人做生意,她光攤位收租金就收到手軟,
  改良農田種水稻,她立志種出天下三大糧倉之一,
  有錢有糧再養上好兵好馬,他們自個兒就是西北的王,還管皇帝使啥么蛾子,
  沒想到賢內助做太好讓人以為她是軟柿子好拿捏,
  敵國戰敗公主加上她娘家庶妹都想嫁給王爺當側妃,
  得,她倆誰有本事能說服王爺休妻別娶,她就下堂成全……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原本以為上一本就很扯了,打開這本才發現一扯還有一扯扯。看了開頭大概就知道作者要造就女主角神話,野心有夠大的。女主角任何一個決定都是神準的,完全照著造神的節奏走下去,連皇帝都是照著計畫推上去的,真是太好了呢(翻白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續庶女出頭天的一本書,由秦王夫妻逃至西北開始,承續上一本,這本並不令我驚艷,兩本相比我可能更喜歡上一本,這本的扣葉子不扣芳療了!扣的是農作部分、過度驕縱的女主角還有整本書其實真的太誇大穿越女了!

農作的部分芳香藥草就算了!雖然羅勒(說穿了就九層塔)在中國實在不算難找的香料植物,我不知道作者幹嘛要把羅勒列為珍稀香草之列外,其他我不深究了(雖然她寫的數種香草在所謂冬天嚴寒的地區其實不太可能可以大量野化種植,而且溫室要在雪地維持,以古代來說實屬不易)!但是在冬天漫長的西北地區種水稻,這女主角有這麼神?不說就算一年一穫都可能有困難了,實際上在這些寒冷又較為乾燥的地區,實在該種的是麥子青稞等的旱作,沒事幹甚麼非種稻不可?這在寫書時作者可能壓根沒搞清楚為何南方多稻米,北方多小麥的原因主要不是因為水,是因為溫度,而且在一個主要以旱作為收成的地方,按照她所寫的大風沙的土質,很明顯該地不適合種稻,這部分觸到我的邏輯雷,如果不是男女主角的甜蜜讓我看的挺爽的,我就只給三葉了!

還有,這本實在是離譜的穿越成超人的代表,一瓶精油一千兩?孩子!古人不是冤大頭,咎算是台灣現在買精油動輒上萬的冤大頭好了!你拿瓶精油賣她幾十萬,也少有人會傻到買下去吧?寫作合理性實在很重要啊!邏輯感要夠啊!

然後上一冊的女主角雖然嫁入王府後開始有些嬌氣跟小性子了!但是還算聰慧合理,這一冊動輒把大片土地就買下去,讓人有些暴發戶之感。還有對抗情敵我只看到她的霸道,上一冊中的聰慧消失了!我本來很期待她用手段完美解決的,但是她只是樹敵而已,會讓人覺得跟上一本似乎是換了個腦,好像另個人上身一樣,我想作者真如自己在書後寫的一樣,寫到這本時其實有些忘記上一本的細節了,包括人物個性我都覺得有走鐘了!實屬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庶女出頭天》的續集,其實沒有讀前集,是不影響閱讀,因為在書中都會有前情提要交待來龍去脈。如果寄秋想寫系列書,是可以發揮,幾位配角都可以有故事發展,九皇子也就是後來的皇帝皇甫尋,成清寧秦王妃的二哥成弘文或者弟弟成弘武,以及後來救王妃一命而投誠的沙盜燕北秀等,都可以寫成書,可惜寄秋在後記說不寫系列了。

這兩本書是我的菜,我喜歡甜寵文,秦王皇甫桓和成清寧的感情甜蜜,對話也是幽默風趣,兩人的恩愛是天下人盡知。新婚不久,北夷入侵,皇帝大哥皇甫褚派秦王當參軍赴西北,王妃留下當人質。王爺先行出發,王妃經王府地下溜出去與王爺會合,到西北平沙城,看著黃沙滾滾,這座城如廢墟,然而王妃馬上正面思考,百廢待舉,民不聊生,正是無限生機,在她眼中看到商機賺銀子。

於是王爺打仗,也打勝戰,王妃經營西北,金銀鐵玉石礦的採礦及藥材、香料、皮毛的特產等各種營收,使王府銀子財源滾滾而來。王妃生下一男一女,秦王幫助九皇子奪嫡坐上皇位,西北秦王府改為西北王府,秦王為西北王,永世襲爵不降。當皇甫桓逗弄女兒說「蕊蕊可是我最疼愛的小花蕊。」王妃說:「桓哥哥,她是你最疼愛的,那你把我放在哪兒了?」王爺馬上說:「她是疼愛,妳是最愛,妳們母女倆就是我的命。」哈哈!實在是甜死人不償命呀!推薦同學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