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awful Contact

Unlawful Contact
非法接觸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8-04-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Journalist Sophie Alton is investigating the disappearance of a young mother named Megan, recently paroled and now running from the law with her baby daughter. Sophie's search leads her to Megan's brother, Marc, a convicted killer--and the man she shared an unforgettable night with twelve years ago.

Condemned to life in prison, Marc uses Sophie to escape so he can find his sister and protect her from the monster who's pursuing her. Sophie knows she should fear Marc. But the heat and hunger of his touch still lingers in her mind--and on her body--after all this time.

Together they will follow a dangerous trail, as people on both sides of the law do everything they can to keep Sophie and Mark from finding Megan--and a shocking truth about the past...

 

其他版本

-四季出版
2017-01-26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劇情緊湊,懸疑性十足的羅曼史,讓我一直往下翻看,捨不得放下。男主角Marc是個有擔當又愛惜家人的人,單就這兩點就值得滿分五葉推薦。

But...there's always a but...

雖然我是I-team腦殘粉,但還是無法忽視女主角Sophie的無腦行為,看書時我一直很想把她抓起來上下左右都搖一輪,看能不能把她的腦袋搖回正常的位置 =.=  因為女主角所以扣了半葉。所以是4.5葉。

 

==以下照慣例要大吐槽兼劇透===內有劇情====

 

楔子,Sophie和Marc兩人不曾說過話,但Sophie跟著Marc一起離開party,還開車到郊外兩人獨處……小女孩,妳聽過約會強暴這個詞嗎?還是妳滿腦子粉紅色泡泡,什麼都不在乎了?被個陌生人帶到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荒郊野外,只會發生社會案件好嗎?幸好這本是羅曼史,不然Sophie只會是性侵案受害者S。
(補充:這裡在主題讀書會時大家有討論過Sophie想把握這一夜,和即將離開的Marc相處久一點,不過我還是一直聯想到社會新聞…只能說我的眼鏡從來都不是玫瑰色的 冏)

Sophie在前幾章看似是個正常有理智的成年女性,但是在得知大鬍子逃犯就是Marc後,就突然變成害相思的少女,滿腦子幻想,每隔幾句一定要想到Marc的身體。Marc潛入Sophie家時,她只有一開始嚇了一跳略微生氣,但兩人一觸碰馬上天雷勾動地火,Sophie頓時融成一灘水… 小姐,妳的腦子是長在下半身嗎?頭殼裡裝的全都是荷爾蒙?Marc是因殺人罪而入獄的囚犯,而且是持有槍械的危險逃犯耶!妳的常識究竟在哪裡? 在壽司店裡也是,看到Marc表演吃壽司,馬上就神魂失守,Sophie妳到底性饑渴多久了,為何一直表現得像個花痴…=.=

真正讓我理智斷線的是兩人在車上的blow job,妳有沒有常識啊!!!開車中請勿打擾駕駛!!!就算妳想和Marc兩人一起殉情自殺,請用別的方法,用槍用刀用安眠藥都可以,想死不要在高速公路上拖無辜的人下水!!
(補充:同學們說美國地方很大,尤其是偏遠地區很有可能開一整天的車也碰不到一個人。不過我還是無法接受這種罔顧他人性命安全的危險行為。)

Sophie的性衝動解決之後,在後面1/3比較像個正常人了,不過前面一堆的無腦舉動,還是要扣半葉。

雖然Rawlings夫婦滿富有的,但是Marc開Jag跑車出門也太顯眼了吧?要低調調查不是應該用大眾化一點的車嗎?開跑車到低收入戶住宅區找Kristina的父母,這也太招搖…

在Sophie拜訪Kristina的父母這段,作者暗示Kristina的父親是個abuser,Kristina極有可能從小就被虐待。再對照Megan衣食無缺的青少年生活,嗯……讓我想起電影BJ單身日記的一個畫面,BJ因細故被關到監獄,囚室中女囚犯們分享她們如何被人渣男友們虐待出賣的故事,對比之下顯得BJ的抱怨是無病呻吟。雖然作者極力強調Megan的養父母Rawlings不關心也不愛她,但和Kristina的背景一比,我還是同情Kristina多一點。

嗯咳,雖然吐槽了一堆,不過我其實是推薦這本書的,可是我寫不出心得文 Orz
自動屏蔽女主角後這本書是很好看的!(認真)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