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如蠍

美夫如蠍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97
出版時間: 
2015-11-1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正所謂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指的就是她吧?
仗義救了個遭調戲的小姑娘,豈料「她」竟是浪蕩出名的三皇子,
他不報恩不打緊,反記仇她的看走眼,從此開始了她的苦逼人生……
好在她自小由將軍爺爺帶大,武藝、男裝上青樓(?)樣樣精通,
兩人一鬥起來啊,外人看他們是兩小無猜,實則是兩小「互踩」!
多年下來,倒也培養出了深厚情誼,只要她一句話,沒有他不辦的,
豪氣地出資開青樓、小倌館供她賺錢,他眼兒也沒眨過半下,
當爺爺要她遠嫁時,他更是一手擋了,只因世上唯有他能欺負她……
原以為這是兩人友情變愛情的轉機,終於成全了自己心底的祕密,
豈料他卻說:「不准遠嫁,看上哪個,爺幫妳招贅進妳家門!」
唉,興許他們注定只能當朋友……她只得收拾心情繼續扮演他「兄弟」,
然而她想平靜,日子卻忒不平靜,任性的寶公主因妒將姊姊整得半殘,
迫她夜闖宮闈救姊,犯下滔天大罪,為保住她,竟害他也命在旦夕……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是近期看過最好看的一本了。看到我哭出來。

男女主角還真的不是啥兩小無猜,就是那種打鬧型的竹馬,而且配角講話都好好笑,很可以戳中我奇妙的笑點。女主角是將軍府孫女,有練武功個性也比較大剌剌,女主角一直覺得男的是繡花枕頭很廢,但是因為長得好看就...人帥真好人醜吃草。

莫名其妙的緣分讓他們在青少年時期三不五時的鬼混在一起,還沒有啥男女之情,雖然兩個人對感情都有點遲鈍也有關啦。

宮廷裡的事,還真的是皇室有權說了就算,女主角在宮中太過頂撞,害得整家人招罪,也被迫離開將軍府的庇蔭,和男主角分開時兩個人才漸漸對感情有更多的認知。再見之時,狀況都已經不同,不過男主角的追回戲碼和男配角對手戲也是頗有趣的,這段的感情戲處理得不錯,也真虧女主角實在蠻遲鈍的,不然如同師妹所述,第二個金城武配角應該早就攻陷了女人心了啊!

對於姐姐的部分,從太子賞花宴起就一直有伏筆,包括男主角都會時不時的講一些神秘的對話,在番外篇中也應驗了前面隱隱約約的安排。對於卷末利用太子的苦肉計,看完番外大概也可以了解,這齣可不是單純的男主角對仇人算帳和讓女主角回京而已,還順便剷除異己加上太子自己也是有仇必報。

看本文時偶爾會有男主角也太冷血的感覺,不過看完男主角視角的番外之後,整個故事更鮮明而立體,整本看完有欲罷不能的感覺,還很希望多看一些番外。

另外,大推將軍爺爺!保家衛國忠於國家!現代真的是很少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