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宅管家婆

黑宅管家婆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86
出版時間: 
2015-09-2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暫時住進好友的豪宅,一來是幫忙出國遊學的好友顧厝,
二來是下班後可以專心實踐她畫繪本的夢想,
可是自從她發現隔壁鄰居是任職公司的大老闆,
她瞬間直落地獄,更丟臉的是她還誤會他和他弟弟是父子……
而且說到這兩兄弟的任性,那可真是不分軒輊,
小的那個不顧她意願,自作主張要她當他的鋼琴老師,
大的那個活得更加恣意,居然要求她兼任保母跟煮飯婆,
且他們姓黑也就罷了,手足之情更是黑到谷底,
害她老是要當他們之間的潤滑劑,不過經過她的明察秋毫,
他其實很關心弟弟的,只是態度冷淡了點、控制慾強了點,
她也意外察覺他對她不太一般,不但主動告訴她自家私事,
還讓她進入他書房那絕對私領域,尤其她每次遇到什麼難關,
都是他幫忙解決的,他甚至讓她保有他的私人手機號碼,
還說擁有這個權利的女人只有她一個,
雖然他的告白突然又直接,可是對她而言真的很受用啊……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很輕鬆可愛的一個故事,我喜歡看沒什麼誤會,輕輕鬆鬆的小說,這本書基本達到我的要求,雖然我通常只借古代故事來看,但這本我看到介紹就借了書,沒有讓我失望。

這又是一個公司基層員工跟大老闆談戀愛的故事,雖然老套,但是老套中有一點新意,我最欣賞的就是男配角向子龍這個媒人公的角色,很盡責的催化了男女主角的愛情,讓兩隻少根筋面對自己的感情。

另外我很討厭看某些故事全世界的人男的就愛女主角,女的就愛男主角的這種故事,雖然這本書中那身為天菜的老闆不可免俗的受到萬眾愛戴,但是這些蒼蠅們沒有造成太大問題,而女主角身為一個正常的可愛女生,沒有像一些小說中那樣熱烈搶手,就是一個真正的平凡人,反而讓整個故事添加了些生活感,這是我喜歡的。

這故事中的愛情是從日常生活逐漸累積的,沒有轟轟烈烈,卻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小小溫馨中慢慢加深,最後深入骨中。我喜歡書中描寫的種種親情友情,兄弟間的、鋼琴老師跟學生間的、甚至是女主角的家人對柏恩的溫暖支持、還有男主角跟朋友的友誼,這些好像是拉太遠的支線反而讓我更投入這個故事。

之所以只給四葉而非五葉,主要是故事中的反派角色都出來的很奇怪,包括尾牙宴冒出來的大小姐,描寫太清淡,不知道她出來幹嘛?還有女主角公司那掛嫉妒的同事們⋯⋯連部門經理都來搞這一套!這公司的主管小學畢業了嗎?還用設計女主角去做體力活來洩憤⋯⋯誒⋯⋯主管整人只能做到這樣?很離譜啊!然後最後那個女主角好友的恐怖情人又是啥鬼?那一整段都是敗筆!只好扣葉子了!

大體上來說我很喜歡這本,算是我看內曼這幾個月來少數讓我看得下去的現代故事。適合喜歡看溫馨一點的故事的人,也適合討厭看誤會鬼打牆的人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