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換妻

偷天換妻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27
出版時間: 
2013-03-1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他記得,她總會在書齋裡擺放一碟香花為他驅走倦乏, 他記得,桌案總是被她擦拭的一塵不染、明亮鑑人, 他還記得,清早她在晨露間採著花兒時,臉上掛著的淡笑, 而今這些都不會再有了,因為這女人! 這蠻橫的王妃因為嫉妒,竟趁他不在府裡時將她打死, 說不清為何會因一名婢女燃起強烈憤怒, 他只知道,他不會原諒這惡毒的女人! 為此,他冷落孤立她,撤去下人、月例, 要這驕縱的女人嚐嚐無法忍受的困苦, 原就待她冷淡的態度也更加冰冷,擺明恨不得從未娶她, 誰料這女人卻好像變了個人,不但開始事事親力親為, 一點怨言也無,甚至會溫言與下人說話,這些轉變實在太可疑, 尤其當清早意外見她在摘花,下午他桌案上就出現一碟香花時, 他不禁懷疑,莫非他的王妃,已變成了「她」……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香彌這套欺上瞞下系列共3本,分別是《偷天換妻》、《妻無戲言》、《妻不如竊》。先提醒同學,甜檸檬系列的書,就福利情節而言屬輕淡風味,免貼十八禁的。香彌的文風與梅貝兒類似,文筆流暢,對話輕鬆有趣,喜歡梅貝兒就會喜歡香彌。之所以灑4葉,這本故事較少風趣幽默的對話,然而情節發展還是吸引人閱讀。故事的發展是因為三百年前,大觀王朝開國時,為守護江山,分封義結金蘭的四大功臣為四王,鎮守於四方邊陲之地,以抵禦外敵。四王分別為青王,鎮守東界;赤王,鎮守南彊;玄王,鎮守北域;白王,鎮守西陲。四王擁有實際統轄治理之權,但是四王的婚姻無法自行作主,須由皇帝指定王妃人選。

《偷天換妻》是白王南宮泊與徐鏡兒的故事;《妻無戲言》是北王商玦與青王之姊寒抱玉的故事;《妻不如竊》是赤王殷颯與軒轅清荷的故事。

二個月前,白王南宮泊奉皇命迎娶熊丞相之女熊語瑩為妻,洞房花燭夜因白王看不慣王妃教訓婢女的方式,兩人一言不合發生爭吵,從此南宮泊未曾踏入王妃所住的院落。徐鏡兒是打掃舒波樓的丫鬟,舒波樓是一樓三層樓的本構建築,藏書數萬卷,是王爺的書齋。喜歡兩人日漸升溫的情意,身份的懸殊,只能把愛意放在彼此心中。書齋的桌案左上角,鏡兒依四季不同時節擺上不同的花,王爺聞著馨雅馥郁的花香,心曠神怡,舒心解煩。半年前王爺生病,夜裡起床到屋外,看見徐鏡兒跪在花園裡雙手合十,向蒼天祈求王爺無病無災,一生安泰。最後還重重的叩三個響頭,令王爺內心澎湃不已。

王爺成親兩個月後,一日正當徐鏡兒急著拿著王妃的秋衫,朝王妃住的夏荷院走去,在轉角撞上王爺,王爺扶起她,偏偏這一幕被王妃看在眼裏,王妃認為她勾搭王爺,命人打她一百棍,弱女子當然承受不住昏死過去。拖著兩日就斷氣了,這時王妃墜馬,重傷迷昏,大夫宣告不治,當大夫離開後,王妃忽然發出一聲輕吟,大夥喊著:「王妃沒死!」徐鏡兒滿臉疑或又騖詫的問:「我怎麼會在這裡?」是的,徐鏡兒重生了,重生的身份是王妃,於是精彩可期的故事如焉開始,王爺發現墜馬意外後的王妃脫胎換骨,完全像另外一個人,如台語俚語:「半眠吃西瓜,反種。」,行為舉止像徐鏡兒,當徐鏡兒坦誠她重生,王爺內心狂喜不已,非常感謝老天,很慶幸鏡兒頂替王妃活下來。兩人鶼鰈情深的夫妻生活,人人稱羨,也共同對付打擊想奪取王位的壞人。纏綿悱惻的愛情,很好看。

特別喜歡王爺窩心感人的行為,告訴鏡兒想要她完完全全的屬於他,成為他的妻,命人把寢房布置成喜房,無法與她再拜一次堂,但他能給她一個洞房花燭夜。真是體貼的男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