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夫花名在外

澀夫花名在外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742
出版時間: 
1899-12-31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自命清高的男人,不給拐又不給甩,誰稀罕;
花名在外的女人,愛被哄又愛撒潑,寵不得。

段家大公子新婚夜丟下嬌妻,打死不肯洞房,
段老爺面子掛不住,才想著怎麼給新郎下蒙汗藥;
沒想到段家從來不賭不嫖不好女色的三公子段殷亭,
竟然上青樓了。段老爺本來還想,男兒家哪個不好色,
花魁又如何?反正段家財大氣粗,銀兩有的是,
與青樓女子玩一玩也無妨。誰知道人家花魁不稀罕,
不但一腳將段殷亭踹出門,還揚言給誰嫖就是不給他嫖!
打從第一眼見到段殷亭,她就知道這男子她搆不著,
人家可是大戶家公子,要娶也是門當戶對的千金小姐,
她再上心,也沒那命高攀。卻沒想過,她的初夜,
他奪走了;她的賣身契,他買下了,她才知道,
段殷亭是跟她玩沒錯,可他想玩的是一輩子!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以下通篇抱怨~

女主角賣藝不賣身,但看不出來有什麼藝?對客人愛理不理酸言酸語,渾身是刺,不懂這個花魁是在唱秋什麼。

既然是清倌,不是應該對男女分際有所...但故事前段一直強調女主聲名狼藉 ,勾了一堆員外和她糾糾纏,讓我以為女主那家勾欄院對清倌的清白比較隨便,結果書中段女主不過和男主上街逛逛沒向公司報備,就被上司拖去找來產婆檢查那片膜,然後又表示就算膜還在,被檢查這件事就讓她聲名更狼藉了...我實在搞不太懂,這第一名的花魁到底是紅在那裡啊?而妓院對第一名的紅牌也應該"隱惡揚善"一下吧,找個產婆把店裡紅牌搞得更聲名敗壞,商品價值不是更低了嗎。

沒頭沒尾的跳痛也常發生。有一段女主生氣男主”6天”沒去看她(上妓院包場要很多錢的好不好...而且男主也沒承諾過天天去找她啊),在某個宴會見了面耍傲嬌不理他,男主藉酒強吻女主,女主突然冒出一句”我不許你娶哪家小姐為妻!” 但從頭到尾男主都沒傳出要娶誰,女主天外飛來一筆我真是跟不上。好不容易勉強進入劇情,又被莫名的一句話給推回了狀況外。

話說女主下海,也是自己看清楚狀況的。清倌本應可以守好名聲,但她的聲名狼藉--我還是不懂這怎麼來的--基本上也是自己逞口舌之快來的吧,自找的還要心懷委屈,我實在很難同情她。

我也搞不懂公孫公子、夫人那段,既然公孫有本事拿五千兩贖個妓女做老婆,為什麼不光明正大的幫含煙贖,含煙若是讓公孫花五千兩,不也是很有面子嗎?把兩人的賣身契調包(技術上我不懂要怎麼調,賣身契上面不會有名字嗎?)到底是有什麼好處?若妓院能讓女主的五十兩變五千兩,那含煙的五千兩為何不賺,妓院大可兩邊都收五千兩啊~~

女主角面對公孫夫婦的態度也很怪,她對其他員外夫人都可以沒好氣的,但對這兩個對不起她的人確好聲好氣,根本餘情未了吧?若我是她,一見到這對賤人,別的不說,一定先和他們把五千兩要回來啊!開什麼玩笑!賣身契五十兩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變五千兩耶,什麼愛情友情的通通灰飛煙滅了啊!公孫老太太的出場也是個自打嘴巴的,這種婆婆,怎麼看都不可能讓妓女進門的,當初含煙到底怎麼嫁進去的啊?

男主被老爸關在家,翻臉踹倒上了七道鎖的門又打傷一掛看守他的武林高手,來到妓院要找女主,結果女主賞他閉門羹,他就乖乖的只是看著女主房間不進去了?虧他之前還曾經直接從女主窗戶翻出去哩,他家那些被打斷肋骨的護院真可憐,你們的肋骨比不上女主角的一句話。看到書末才發現溫吞的宅男主角是個武功高強的傢伙啊,看了大半本的突然增加了這個才華還真不適應。結果一轉眼,他爹換了第二批大內高手之後,男主又顧忌著不敢出門去,還要他大哥跟他說沒關係啦你出門吧他才敢出去,這到底在演哪齣啊?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