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皇后.下

小滿皇后.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460
出版時間: 
2010-12-3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據說,金雀鳳皇仁德愛民,救天下蒼生脫離舊朝苛政,
但李彧炎壓根不想管那些莫須有的讚美,
他做的所有一切,向來只為了他的小滿兒,
只要她一輩子都能平安的膩在他身邊撒嬌,
偶爾讓他捏捏圓鼓的臉頰,與他一起見證他承諾她的新天下,
那麼這個皇帝寶座他就勉強坐坐。
可有些人就是搞不清楚狀況,覬覦帝位也就算了,
竟還不知死活的把腦筋動到她身上,
用計讓大腹便便的她墜河失蹤,
這會還讓失去記憶的她成了泰漠太子侍妃?!
很好,既然如此,他怎麼能不順應對方的陷阱,
成為愛上他國太子侍妾的昏君呢?
只不過,要他忍受心愛女人依偎在別人懷中的代價可是很高的,
高到拿一個皇朝來賠都不夠!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會閱讀綠光這位作者的書,是非常奇妙的機緣。今年讀冊在市政府舉辦贈書活動,拿到綠光寫的《閨女買子》,這本書非常好看好笑,若要介紹這本書,是灑5葉的,覺得自己十分幸運能免費看到好作品。感謝愛心同學借我這套金雀皇朝系列6本《小滿皇后》上下集、《奴兒女皇》上下集、《地下皇帝》上下集,果然精彩絕倫,絕對是要灑滿滿5楓葉。綠光的文筆維持著同一水準,讀來文筆通暢詼諧,雖然是寫古代愛情,卻不會吊書袋令人窒礙難通。據傳千尋、綠光、寄秋是號稱花園文化與藍海文化系列一姐,因此閱讀綠光的書,絕對不會令人失望。你會對她的文字感動,你會對她的文思驚豔。花園系列的書就福利情節而言,是走標準風格,就是男女主角的性愛場景該有的對話肢體都會寫到,是該貼18禁的,不會只有關燈蓋棉被就結束,這樣同學明白吧。

金崔皇朝前傳《小滿皇后》要先看,因為是金雀皇朝的創始,人物會穿梭系列之二、之三,至於《奴兒女皇》和《地下皇帝》就不一定要按順序。所以一套六本就先介紹《小滿皇后》。

會有金崔皇朝的產生,是男主角李彧(ㄩˋ) 炎為女主角明小滿建立的,也是無心插柳的結果。位於射日皇朝南方白叫的銜月城,小滿出生了,有隻鳳凰飛入明府,彧炎追過去,父親李旭淵是白州首富,也是李氏家族唯一從商,不在朝為官。父親尾隨至明府,鳳凰飛走,李父贈送一顆拇指大的珍珠為賀禮。明府做滿月酒,彧炎總算看見小滿,驚見她的額面意有鳳凰圖騰,日後李彧炎才明白是要掩藏小滿的玄人血統,不讓人發現她額面有玄人特有的月環印。玄人最大的特徵,是在孩子年幼時,在額間鑲入玄石,故稱玄人。是一種古怪的民族,沒有國家,沒有部落,幾百年來在中城、北域及西城流浪,所到之地總會引起瘟疫或戰事,被各國視為不祥,玄人到處不受歡迎。
喜愛這套書是被李彧炎的癡情行為深深感動:

癡情一
由於兩家是好友鄰居,明府常向李府借貸度日,小滿的父親明世遠只是芝麻綠豆大的舞官,母親是玄人又只是小妾,當他離開銜月城,一年半載回來,去找小滿,發現她在後院餓到趴在地上吃土,入冬了只穿著薄中衣,原本以為小滿的表哥(是玄人) 上官凌會照顧她,想不到他回家奔父喪。把三歲的小滿帶回家,告訴父親,要留在銜月城,:「假如鳳凰不會保護小滿,那麼讓我來當她的鳳凰,讓我保護她。」

癡情二
從此以後,李彧炎、明小滿和上官凌三位青梅竹馬生活在一起。小滿可以看見將死之人身上有黑影,看見姨丈身上的黑影,不久過世,如今看見生母身上有黑影,幾天後,母親病逝。彧炎安慰她,她好喜歡彧炎哥哥,但是大娘對她說,娘會死是她害的,她要是再和哥哥在一起,早晚會害死他,只好決定離哥哥遠一點。所以李彧炎很少看見小滿。幾年後在射日皇朝已是聞名遐邇,李家還是首富,富可敵國。小滿十三歲這年,父親去世,上官凌要帶小滿離家,告訴彧炎他要開鋪賣丹藥,小滿雕刻的精細木製手爐也可賣錢。這時彧炎的父親也過世,辦理完喪事,留下買丹藥和手爐的定金,聽上官凌要在小滿及笄後娶她,彧炎竟然心如刀割,留下金絲貂裘交上官凌送給小滿,離開銜月城。小滿拿著金絲貂裘,留下眼淚來。

癡情三
上官凌要小滿不要聽進大娘的話,要她勇敢接受彧炎,可是她不想傷害到她最愛的人。兩人對外一律說既是表兄妹也是未婚夫妻,小滿十八歲了,彧炎回來了,身邊多一位烏靈將軍,看著小滿已從小丫頭長成美麗的姑娘,內心騷動不已卻要盡全力壓抑下來。李彧炎是經商奇才,眾人稱他為商皇是能呼風喚雨的商界皇帝,李氏家族在酒樓為洗塵,十名舞伶正在騷首弄姿,扭腰擺臀,李彧炎大叫:「小滿兒!」小滿轉身想跑,肩上細繩掉落,掩胸的柔軟衣料瞬間掉落,同一時刻,或炎衝向前,把她摟進懷裡,掩飾她的春光乍現(看到這裡我笑出來,彧炎總算抱到愛人,初嚐甜頭,哈哈!) 。帶走小滿,原來是同父異母妹妹明小辰找她代班,彧炎送她精雕黃金面具在辟邪典戴著。忽然傳來聖旨到,皇上要公主下嫁給李彧炎。

癡情四
想不到小滿妹妹小辰想要作彧炎的妾,要她幫忙,小滿只好寫封信邀約彧炎辟邪典那日在李家酒樓相見,彧炎欣喜若狂。小滿灌醉彧炎,出去換小辰戴著黃金面具進去酒樓,彧炎拉開面具,發現不是小滿推開她,正下樓看見小滿在對面布坊,兩眼對上,一跑一追,遇到上官凌,竟然往他嘴裡丟進媚藥,要他去銷金窩找女人,上官凌被架走,彧炎繼續追小滿,小滿東鑽西鑽才踏出南城門,隨即被李彧炎攔腰抱起,帶到李家商船上,抱進艙房,放在床上,結果就是如同學所想狠狠愛囉。李彧炎說著:「我愛妳,一直愛著妳,我要得到妳,我要妳!」「我要娶妳為妻,今生今世,妳休想離開我。」

癡情五
彧炎告訴小滿,他不會娶公主,三天後,一起到皇上面前把話說清楚,在李氏宗親前娶妳為妻,要小滿回他一支舞,因為在辟邪典之夜定下衷情,三日後必得要回舞,以表示真心誠意。小滿邊舞邊唱詩:「盼朝朝暮蕃,廝守一世紅塵路;願全心守護,為君踏進不歸路;癡魂追夢逐,攜手共度黃泉路;貪旋影弄舞,抬眼回首來時路。」這首優美情詩貫穿這六本書中。小滿也要求彧炎改天要回舞。有段好笑對話,小滿想要在晚上和上官凌聊貼己話,就走了,彧炎一陣惱意翻起。貼身總管褚善說:「爺,要不要我想個法子,把上官公子趕出去?」「你認為我的心胸不寬大?」「不是,爺只是一個善妒之人。」足見連李彧炎的屬下都看出他對小滿的愛有多深。

癡情六
坐船上京途中,彧炎帶她去看金礦場,要拿金雕師傳雕製的金手鐲。順便把小滿母親送她的玄石銀手鍊交給師傅修好,不戴在手上而是弄成鎖片繫在腰間。由於中州旱災,鎮守中州的靖王爺竟收重稅,讓百姓被迫鋌而走險,成了山賊,李彧炎一行人遇山賊蒙臉圍住,沒想到小滿下馬車被山賊擒住當人質。山賊要求一百萬兩,彧炎說出五百萬兩,乘著男人嚇呆鬆懈,小滿運用防身武術反制成功,男人雙膝跪地求情,因為山賊都是中州農民,實在是官逼民反。李彧炎要他拿著火鳳令去李家任一商行拿五百萬兩淍濟農民,這些人日後為改朝換代的助力。

癡情七
到了京城,發現這裡的姑娘,顏面都有刺青,原來是烏靈將軍在京城時和御史夫人提起,她在額上刺朵牡丹,竟然風行起來,烏靈是在討好上官凌, (烏靈與上官凌是配角,這對就不多說) 。見到皇上,彧炎直言無法迎娶公主,若皇上執意,便將李家產業全數撒出射日。皇上總算同意撤銷下嫁公主,大夥正準備回銜月城,傳來礦坑坍方,彧炎趕去處理,烏靈帶著小滿、上官凌回城。誰知半途被聖旨攔下,硬帶小滿入官,隨即被封為鳳貴妃。彧炎趕回京城,得知許多宗親被革職關進大牢,小滿被廢打入冷宮。為救出小滿,只好面聖求娶公主,並求恢復李氏宗親原職,還有釋放小滿。唯有釋放小滿皇上不同意。彧炎透過宴請公主和皇子,迷昏他們,到冷宮找到小滿,要她撐下去,保證一定救她回去。

癡情八
彧炎一方面和皇室交好,一方面積極部署所有兵力進行叛變,救出小滿。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皇帝駕崩,打亂所有計劃,小滿竟被封入石棺陪葬。李彧炎知道後,心急如焚,真是衰事一波波,在找小滿的同時,發生天搖地動的大地震,彧炎看著遍地黃土,感覺心被掏出,痛得全身發麻,早已看不見石棺。彧炎發瘋似地繼續找,餘震不斷,彧炎走進坑內要陪小滿一起陪葬,嘴裡呼喊著小滿,竟看見石棺,小滿發出聲音,救出小滿,抱著她說著:「不怕!有我在,不管是生是死,誰都無法將我們分開!」

癡情九
兩人被救出後,天下起大雪,把京城幾乎埋下,李氏宗親天天遊說彧炎當皇帝,上官凌獻計,要李彧炎上天壇求老天別降雪,若雪無法停,代表老天不認同作天子,自然沒有人勉強你登基作皇帝。李彧牽著小滿走上天壇,瞬間地動雷響,厚重雲層突然破開,出現數道光束落在天壇,風停雪止,一片沉默後,爆出如雷掌聲,「吾皇萬歲萬萬歲!」文武百官所有人皆下跪。於是要舉辦登基大典兼婚禮,鳳凰再度降臨,彧炎說是金雀,:「從今日開始,改國號為金雀」,送給小滿一只閃動黃金雕刻手鐲,形似雙鳳衝環,裏面刻著一佰零八字就是小滿跳回舞吟唱的情詩。

癡情十
金雀開朝,李彧炎封號為鳳,是為太平元年。小滿懷孕了,彧炎離開金雀去為泰漢太子慶生,國朝時得知小滿搭船接駕,卻遇險浪翻,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李彧炎的焦慮可想而知。泰漢太子穆納岳求見,帶著寵妃月盈,拿下她遮面的帷帽,李彧炎走下寶座,目光盯著月盈,她額面的團鳳剌青,熟悉的嬌柔語調及那抹恬柔的笑,彧炎叫出:「小滿!」,真是好事多磨。這兩人的愛情真是深情曲折,接下來的故事發展更精彩,絕無冷場。
寫到癡情十,同學眼晴也累了。若同學手摸到這套書,一定要翻開閱讀,絕不能錯過,綠光作品,必屬佳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