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模樣

愛的模樣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18
出版時間: 
2015-01-01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總要經過跌跌撞撞,才會懂得愛的模樣…… 「為什麼時間不停留在跨年那晚?」 那一年,有個女孩伏在他胸口,珠淚漣漣地問他。 驀然回首,他們之間的一切,竟只是一個翻了頁的故事。 那時的他們非常快樂, 窩在套房裡,不需言語,只相偎看影集,也十足甜蜜。 那是很純粹的男女情,你愛我,我愛你。 他們原本可以做很多令自己、令對方開心的事, 究竟為什麼會走到如今這般地步? 是否他們已寧願獨自承受體無完膚的痛,也再難捧著心, 義無反顧地對感情投身而入了?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前面挺好看,但是作者筆下的女主角通常不是非常討喜,本書也是,感覺有點矯情不懂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想買這本書,已絕版且二手書也找不到了。於是,把在Readmoo購買的第一本電子書獻給《愛的模樣》。曾經一口氣買好幾本攸齊的書,結果發現不是我的菜後,全送給同學。這本書是Jamie 同學說是攸齊最好看的書,所以就找出閱讀,果然如Jamie 同學所言,要讀攸齊的書,這本請勿錯過。

攸齊的書,大都有提到或牽涉到社會議題,這是她獨特的風格特色。所以這本書有牽涉雲林彰化台西地區的台欣工廠污染事件,男主角汪相余是自救會居民的義務辯護律師。

方舒涵與汪相余是青梅竹馬,在高中開始交往,兩人後來在台北唸大學法律系並同居,畢業後,相余成為一名執業律師,舒涵是檢察官。相戀十多年,舒涵提出分手了。

大家都百思不解,雙方父母向來不合,相余爸爸支持台欣建廠,舒涵爸爸卻反對。兩人交往,雙方父親從反對立場最後也雙手贊成,實在是余相誠心誠意的愛烏及烏對待舒涵家人的暖心行為,令人稱讚。所以,應没有分手理由。

相余與舒涵兩人單純的戀情,因著歲月時間流轉,免不了滲入現實的衝突。舒涵的第一次懷孕,孩子來的不是時候,相余勸舒涵放棄孩子,明明是相愛的結晶呀!舒涵的心痛,使我落淚了。

相余不是渣男,他是一心一意專情舒涵,喜歡也享受單純的情感,積極挽回這段情感並期待與舒涵進入婚姻。喜歡攸齊在流暢文筆訴說兩人深刻的情感,從初戀寫到分手,最後復合。看到相余與舒涵如此相愛,應該終成眷屬。

好看的書,值得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謝謝Jamie同學極力推薦借閱,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也是看了一本好書。
第一章男主角對助理表態得很明白,我喜歡這樣的男人,不清不楚的最討厭,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從高中就開始談戀愛,被爸爸發現後女主角還被打了一頓,兩個人從學生時代到工作也一起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事,卻在交往10多年後女主角提出分手,然後就一章一章的揭曉原因了。
故事並沒有甚麼轟轟烈烈的,算是平淡的發展,就像相處多年的情侶、夫妻都會遇到的問題,相愛容易相處難。
愛的模樣應該要像初吻那樣,那麼甜、那麼暖、那麼令人沉醉、令人想要更多,但是加上了現實,往往都是要經過跌跌撞撞才真正懂得愛的模樣。
你覺得是為對方著想的事也許對方並不是這樣想,陪伴還是很重要的,每個人要的其實也很簡單,一個體貼的關心,簡單的問候,心就暖起來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