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紅為誰春

桃紅為誰春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52
出版時間: 
2013-09-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這個於她有救命之恩、一向沉穩如山岳的男人,
究竟是怎麼看待她的呢?
若說無心,為何無微不至地照顧她這個無關緊要的「麻煩」?
若是有意,為何對她食不同席、目不斜視,一貫地淡然謹肅?
而……無論他們曾如何共患難,
她是嘉昌朝金尊玉貴的郡主,他卻只是北蘇的一個邊地武將;
莫說她的父母,就是最疼愛她的皇上表哥,也不可能答應這樁婚事。
一旦別離,便是天涯兩端。
而今既已應允和親,還是把不必要的想望拋諸腦後吧。
她用青春年華、癡心情思所換來的,
會是兩國之和、一生榮顯,還有史冊流芳。
無緣相守,那便同他生活在同一片天地。
好歹,兩人更近了些……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給出4葉的評價並不是因為本作的劇情特別突出或新穎,而是在皇族之爭、皇室聯姻的主架構下,作者很簡潔地帶出男女主的背景,也很聚焦的描寫男女主之間的互動,可以很順的跟著劇情走,雖然只有3部作品產出,算是文筆不差的作者。

對於喜歡看宮鬥劇情的讀者來說,本書對很多情節太輕描淡寫,過於簡略帶過,但是喜歡注重男女主感情線的讀者,本作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旁枝末節,節省了很多篇幅。

劇情從女主逃婚至鄰國北蘇,卻不幸被西狄(另一國家)的馬賊俘虜開始,女主趁機逃跑時遇到來圍剿的男主-北蘇將軍,兩人合力救出被馬賊俘虜的平民,男主也抓住了隱藏在誰窩的西狄將軍。

男主早早就察覺女主高貴的郡主身分,也觀察出女主嘴硬心軟的個性。男主奉命將女主與西狄將軍一併護送回北蘇首都,兩人隨著相處也產生情愫,直到西狄串通北蘇大皇子伏擊男主,男主為救女主,第一次騙走女主,第二次直接打暈女主、打包送走…..

 

-------以下劇透------

女主的母親是輔佐嘉昌新帝登基有功的大公主,父親是名有戰功的武將。由於父母忙於朝政,年幼的女主透過無理取鬧想引起父母注意,最後的下場就是換來父母的責罵與驕縱的臭名。顯赫的背景也讓女主認知到接近自己的人都帶有某種目的,例如父母千挑萬選的未婚夫表面上情意綿綿、私下卻與女主的好友私通,女主最後負氣離家出走。

但作者筆下的女主並非無腦的刁蠻郡主,而只是朵被養在溫室、沒有心眼的嬌花。被馬賊俘虜的女主並未捨下5歲小女娃獨自逃跑,與小女娃相處時看似兇惡、不耐煩,實則悉心為女娃上藥;最後甚至擔心女娃不被生父繼母善待,甚至想帶女娃一起返家,最後被男主分析利弊得失後點醒,自以為的對他人的好最後反而可能是傷人的刀,畢竟金窩、銀窩終究比不上有父母在的狗窩。

或許因為男主早早知道女主的身分,在不揭穿女主女扮男裝的偽裝下,多花一點心思加以關注、照顧,但也因為這樣,男主對女主漸漸上心,女主也察覺男主的關心…..未料女主鼓起勇氣、主動詢問男主的心意時,男主卻違心表示僅只是以禮待之……

男主其實也是北蘇皇族,父親是北蘇皇的兄弟,男主算是北蘇王爺的世子,男主卻遭大皇子視為眼中釘,而被設計出任邊疆將軍,甚至不願意透過與背景顯赫的女主結親,豐厚自己的羽翼、震懾大皇子。男主本以為不忮不求、安分守己便能遠離是非,未料大皇子派人前來暗殺,失去自幼一起長大的弟兄讓男主決定反擊,在前景不明的情況下,男主將女主打暈送回嘉昌朝……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