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惡魔

溫柔的惡魔
If Love Be Blind
書封作者名: 艾瑪.戈瑞克
譯者: 陳如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32
出版時間: 
1988-01-2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斐洛米娜‧皮柏蒂是「太平洋礦產及金屬公司」的打字組長,她的老闆潘恩‧魏德曼力邀她回家擔任管家的工作。

潘恩是個跋扈、自大的人,斐洛米娜原本對他沒有好印象;同時他還有一個養子羅伯特,性情陰鬱,根本沒有一般少年明朗活潑的習性。

問題出現了。潘恩的前妻要和潘恩爭奪羅伯特的監護權。

潘恩的眼睛暫時失明,他不知道斐洛米娜的長相,也不知道她幾歲,卻要求斐洛米娜嫁給他,以便提供羅伯特一個正常的家庭生活,造成爭取監護權的有利條件。

潘恩告訴斐洛米娜:這是個暫時性的婚姻,到他恢復視力的時候,他們的婚約就隨著中止。

斐洛米娜會答應他嗎?當她發現自己愛上他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監護權爭取到了,他的紗布也拿下來了,斐洛米娜卻走了。

潘恩找得到他的盲愛嗎?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警告,很老派的書,但是我就是吃這套,所以評鑑也許不客觀。

這是我高中時最愛的一本小說,這是很古老的橋段,老闆愛上手下的秘書,但又稍有不同,因為男主角第一次與女主角相遇時因爲雪盲,所以完全看不到女主角的樣貌,完全因為女主角的態度跟聲音所吸引,順勢就以需要女主角照顧養子為由而把女主角拐回家。

其實兩人正面的感情交流不多,但可以從兩人的爭執、溝通及相處上感到隱隱的交流,熱情的橋段很少,第一次達陣後甚至是由甜蜜轉為痛苦的哀傷。但後續的結尾還不錯,如果可以有更多的婚後生活也許我會更滿足,但是這個結局我已經很喜歡了!

話說這封面我一直很狐疑,英文版的封面就是這圖,但是從書中來看,裴洛米娜應該不是爆炸頭啊!是我看錯了?還是翻譯翻錯?還是根本英文版封面就畫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