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柔情

拉丁柔情
Jacintha Point
書封作者名: 伊麗莎白.格翰
譯者: 辰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6
出版時間: 
1981-12-3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崔若蕾是美國的一位服裝設計師,在一次服裝展示會上邂逅了風度翩翩,有名望、有地位的苪狄克,狄克一開始就表示了他對她的愛慕,直到若蕾的父親被誤補入獄,她嫁給了狄克。這一樁沒有愛情為根基的婚姻會幸福嗎?若蕾對未婚夫柏瑞又將作何解釋呢?一波未平,一波即起,狄克以前的未婚妻弗蘭絲出現在這對夫婦的生活裏,她和狄克會舊情復燃嗎?意外的創傷,若蕾的失憶症能夠康癒嗎?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讓我非常喜愛的小品之一,許許多年前曾在士林的租書店租看過,從此就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直希望能夠買來收藏,但是都不能如願…直到十幾年偶然在舊光華商場的地下樓舊書攤中翻到…簡直是如獲至寶啊!想想現今這些書若不是不見蹤影,要不就在拍賣場上以高的驚人的價位令人望之卻步…真讓我覺得要擁有一本書還真的是要有緣份才行啊~!

若蕾是一位半退役的模特兒,儀態高雅美麗,令人一見難忘。而墨西哥政商名流狄芮克就是在某次若蕾主持的服裝表演中見到她而對她一見鍾情的。無奈「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若蕾不但已有未婚夫而且對芮克的大男人主義很不以為然,不但極力迴避芮克的邀約並對其不假辭色。直到若蕾的父親因為遊艇攜帶違禁物品(我不確定是這個理由還是遊艇闖關,若蕾鰥居的父親常以遊艇為家,四處遊蕩)被墨西哥官方拘留,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只好同意芮克的提議嫁給他,並以顯赫的狄家少奶奶的身分入獄探監,以試圖快速救出身懷惡疾的父親。

在新婚期間,若蕾拒絕芮克的親密舉動,但也慢慢被他給感化,對他不再排斥,但是兩人的前任未婚夫妻來攪局,也為他們小倆口的感情投下了許多變數。後來因若蕾失憶(說來還挺好玩的,芮克懷疑若蕾勾引長工,忌妒之下和若蕾在椰子樹下○○××,結果一顆椰子在”完事”後掉下正中若蕾頭部…),兩人在其間情感加溫不少…直到若蕾的未婚夫來訪、恢復記憶又驚覺父親已驟世,使若蕾無法忍受地偷偷逃離芮克….但是,愛神是不會輕易讓兩人分離的…結局當然是甜蜜美滿的啦~。

本書之所以令我難忘除了劇情內容的鋪陳合我口味,在翻譯方面也蠻流暢的,這是在早期外曼翻譯中少見的良品,依我鍾愛的程度…給個5葉不為過~。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