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結錦衣郎

愛結錦衣郎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93
出版時間: 
2009-12-01
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1 (1 vote)

古翠微只是一個平凡的村女,與姊姊兩人相依為命,雖然生活清苦,但自己掙錢過活,也頗能自得其樂。然而單純、毫無所求的她,心裡卻藏著一個秘密──夜裡她常循著月光走入深林,聽個男人孤絕吹著玉笛。唉……世上怎麼會有這麼蕭瑟寂寞的聲音?怎麼會有如此俊逸不凡的男人?她深深地被吸引了。捱受不住那股慾望,兩回、三回……她跑去偷聽,她發現自己愛上了那抹出塵縹緲的俊美身影。常想著到底該怎麼做,她才能接近深深戀慕的他呢?這一天,她為了姊姊的幸福,答應村長當河神的祭品,全身被綁縛拋落河中時,她只想著能再聽他吹一次笛。當她幽幽醒來時,竟看見心心念念的他出現在眼前,親手遞水給她喝,她咳嗽,他還會幫忙拍撫她的背,只不過他脾氣不大好,性子冷淡,但她還是好喜歡……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想好久要給1還是2,不過這本連雷文都有點懶得寫,還是給1葉了。

捕魚的女主角在河面上聽了兩年黑夜笛聲之後,愛上沒見過面的男主角。
...如果吹笛者是個阿北呢?
把女主角從河裡撈起來的是個阿北,救命恩人其實是個阿北,不過看到帥哥主子,好吧,心理偏愛主子也是正常啦。


男主角是個逃離母國的太子,祖國被王叔奪走。從小出逃到江南鄉下森林大宅裡過著隱居的生活,平常閱讀各種藏書包括醫書,練習醫術對象大概只有兩個僕人,然後醫書讀到可以把脈抓藥...這簡直比廚師發燒考上醫學院還強啊!

女主角和姊姊兩個青春少女,原本是接生婆的母親在女主10歲時死了,兩人繼承母業,靠接生過活,是說雖然這種設定好像別本也有看過,但未婚十歲多的少女當接生婆不覺得哪裡怪怪:~?算一下姊姊應該也沒比女主角大多少,女主14歲時聽了兩年笛聲到16歲,開始書中的主要故事,姊姊這時和村長獨子談了幾年戀愛但身分關係村長不給結婚,這時姊姊應該也不會超過20歲吧,等於姊姊可能是不到15歲就開始和10歲妹妹一起接生過活。

女主角因為被獻祭給河神,被大宅的僕人阿北救起後也沒辦法回家,少主幫她醫治收留在森林大宅。其中經過了有點突兀的狼襲事件,當地看不出來有甚麼災難讓狼沒東西吃跑去森林大宅襲擊女主角,反正接著男主角救了女主角和傷了狼,然後一陣醫治這個醫治那個的日子之後,我也不懂為什麼神隱少主也愛上她了。

整本都快看完了正在想這兩位是繼續在森林大宅過著醫生病人遊戲的隱居的生活嗎,難道沒有少主中興之類的橋段,第8章就來了叔父的刺客,然後超快的,男主角突然有了這輩子都沒見過面的部隊前來投靠,忠心耿耿的替他打回祖國,少主復國

好了,用1章多一點就可以從神隱阿宅變成領著大軍一路殺回北方小國的明君,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反正忍一忍就快結束,最後還來個大驚奇,當少主一路殺回祖國城下,女主角被王叔綁架當人質推到城牆上,女主不願意被當成威脅少主的負擔,從城上掉下來...說時遲那時快,一群狼從山邊衝過來,把女主角接住了!

太神啦!
我已經白眼翻到天邊啦!

狼襲事件不是發生在江南森林大宅嗎,所以這隻狼王一路衝到北方小國的首都?女主角跳樓是自由落體幾秒就掉到地上吧?查了下47樓墜下到地面5.5秒,城牆4樓高差不多1秒到地面,1秒鐘的時間狼群從山邊奔馳到城下接住女主角!這狼速超過音速了吧:~

接下來我已經連忍都不想忍了,最後好像還有滾床單吧已經無力再看,一目二十行翻完就算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