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要自強

娘子要自強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18
出版時間: 
2013-08-29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自見過龐晝長後,李彤青一顆芳心從此遺落,發誓非他不嫁,好在李家有錢,求死覓活,總算說動爹爹為她說下這門親事,為了討好丈夫,她收起強悍本性,扮起賢妻良母,但說穿了,兩人半點感情皆無,全是她一頭熱地示好,李家家道中落後,她在夫家的地位一落千丈,公爹甚至打算讓他再迎娶一名能在仕途上助他一臂之力的女子,她這才知道這男人沒心沒肺,氣得跟他拿了休書走人,不服輸的她帶著嫁妝到外地,再風風火火地開了家店,憑著她的才學和外貌,很快就傳出名聲。哪知那個前來踢館並令她二次動心的男子竟是龐晝長?!並且,她那位下堂夫也表明了喜愛上她──還說家中無新婦,他的親親娘子依舊是她,更道當年的休書不算數,兩人根本沒離成!哼,奸詐的王八蛋,簡直欺人太甚、逼她發火!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連看三本內曼,男主角都是渣男,本書的龐晝長,更是渣中渣,非常渣,我如果是女主角,早戳瞎他雙眼了!這麼渣的男主角早該摔書了,為何還上來推薦,因為作者寫出感情世界中的矛盾與無奈 :

強摘的瓜不甜,強求的緣不圓:
商人之女李彤青對文人龐晝長一見鍾情,央求其父成就姻緣,其父無奈只得運用財力讓女嫁入龎家,但卻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男主角一心在上京考取功名,對這個金錢換來的妻子極為鄙視,認為只會熬粥、做鞋刺繡的的她配不上他,冷漠以待。李彤青在夫家過的極為悲慘(心靈上的),強摘的瓜真的不甜啊!

要愛自己,不要為愛放棄自我:
李彤青為取悅夫婿,藏起自身聰慧才華,鎮日親手張羅龐晝長的飲食穿著,對夫婿畢恭畢敬,對公婆逆來順受,毫無脾氣可言,反而讓夫婿瞧不起,直到李彤青娘家出事,她撞見公公要龐晝長藉機甩掉老婆後,心灰意冷,在男主面前自書放妻書,當下讓龐晝長發現原來妻子頗有才華。如果一開始李彤青就表現自我,或爭取機會掌理家務,可能還會吸引龐晝長的注意,也不會落到自求休妻這般羞辱的地步。

都要等到失去後,才知手中曾握著珍寶:
李彤青離開龐晝長後,獨力開設客棧並設文人擂台,獲得極佳的名聲,龐晝長發現此才女居然是他結縭三載的髮妻,但為時已晚,他只好使盡渾身解數,就算出盡奧步,也要把老婆追回來。

還好渣男是男主角,一定會轉成情聖,後續如何追妻成功,相當精采,請同學自己看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