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愛勿婚

非愛勿婚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45
出版時間: 
2011-03-3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對她來說厲呈韞是她的全部,她卻只是他的一幕風景,明知他心底住著別的女人,她仍飛蛾撲火般地愛上他,她愛他,愛得卑微,愛得小心翼翼,不敢奢求回報,就連最基本的承諾她都不敢索求,只盼能待在他身邊,他說要離開,她不敢哭也不敢鬧,默默忍受椎心苦痛,終於,她盼到他的回心轉意及承諾,但,她拒絕了,因為她明白,對他來說她是責任、是愧疚,不是愛……「厲大哥,我可以等你嗎?」紀向柔的這句話猶如魔咒般,禁錮住他的心,六年來,不管走得多遠,遇見多少個適合自己的女人,厲呈韞卻始終無法定下來,為漂泊的自己築一個家,他覺得自己的心被她卑微的淚水和懇求的眼神綁架了,然而,在她的愛情世界裡,他卻成為徹底的壞人,直到再見面,他才明白自己欠她的何止是一句抱歉……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在三葉至四葉中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給四葉,因為書的內容雖然有些缺點但作者的文筆不錯,會是我想繼續追下去的作者。

~以下有劇透~

男主是女主高中的家教老師,學生時代對男主的憧憬與愛戀,還來不及說出口,女主的姐姐就和男主交往了。後來男主抱著要給女主姐幸福的願景出國深造,女主家卻遭逢經濟困難及父親生病的壓力,女主姐為了解決這些困難而嫁給有錢人,而女主為了不影響男主準備論文的心情,仍舊假扮成自己姐姐和男主通信,男主回國後才發現當初山盟海誓的女友已嫁作人婦,其實看到這裡我真的也是由衷同情男主的遭遇,雖然不能說女主姐是錯的,但男主在這件事上也是一個完全的受害者。

男主藉酒消愁,女主陪伴在側希望能愛他、照顧他,於是兩人就滾床了。相較於女主因兩人開始交往而雀躍,男主只覺得女主那過多的溫柔讓他喘不過氣,在台灣這塊土地,有著他最痛苦的回憶以及現階段不可能回應的愛戀,於是男主逃了。或許男主的決定很自私,但在那個情形下我想是我也可能會做出相同的決定,男主或許利用女主慰藉了暫時的寂寞,但傷口仍舊需要時間才能癒合。

多年後,男主回國,他覺得自己終究欠女主一個抱歉,而在道歉的過程中,卻意外發現了一個秘密,於是開始了他的追妻之旅。(劇透至此)

這本書其實有很多可以發揮揪心的點,但我覺得男主才開始挽回,女主太快就淪陷,讓我覺得發揮得略顯不足。而男主前面從被拋棄到逃跑的心情轉折我覺得都十分合理(也不會覺得男主特別渣),感覺當下想找慰藉或想逃都屬於人之常情,因為縱使硬是留下來我覺得也只是把女主當替代品,並不會更好,但後來一發現原來女主生了他的孩子而開始挽回的部分,讓我覺得其實他主要還是因為孩子吧~.~雖然書最後十頁的地方有讓女主因某原因昏迷不醒,男主守候在側,來表現男主的深情,但我覺得這個橋段有點狗血加多餘,好好詮釋男女主的相處,我想對讀者來說還比較有信服力。但總體來說還是一本看的途中不會想棄書、看完也不會覺得浪費時間的不錯的書(?),推薦給大家~

順帶一提,這本書我最想吐槽的角色是女主姐,因為在這本書中我其實看不太到她對男主的愧疚(雖然女主姐當初也是逼不得已),在男主向她探問女主的小孩是不是他的時,女主姐也表現出對男主十足的不滿,雖然女主姐是基於保護自己妹妹的緣故,但男主當初會想拋下一切逃到美國,女主姐也有大部分的責任吧冏...所以當她理直氣壯指責男主拋棄自己妹妹時,我真的覺得頗傻眼加覺得她很自私==希望在看女主姐故事時,她能被洗白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