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意

天若有意
Heaven Knows
書封作者名: 艾倫‧卡夫曼
譯者: 科林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55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因為一道彩虹,於是愛情有了無限希望。

慧黠美麗的她,不可自拔地愛上了大她十歲的男人;為了得到他,她用棉花墊高平坦的胸部,把一頭金髮染成火紅,甚至……

躲避、躲避再躲避,除了躲避,他對她再也沒有第二條路可走了。但是,當他們共乘在一艘帆船上時,他……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真的一開頭就是天真無邪的喜歡著男主角
到後來被送到城市裡的姨媽身邊才開始有了成長

整個故事都圍著女主角,她的成長真的改變很大
從天真無邪到世故的嚇人
反倒是男主角從頭到尾都看來沒啥長進
三天兩頭的被女主角狠狠的"教育"
情節還滿曲折的,不過不會看來有不合理的地方
只是裡面的悲歡離合真的好慘~~看到女主角忽然失去了家人
難過得要命,真的好悲慘
男主角從頭到尾就是個二愣子的角色,後知後覺
也難怪這本書是女主角超級勝出
大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一本一開頭很有趣,但是完全沒有想到後面會走到那麼苦澀悲劇的書。連前面有趣的部分都是後面悲劇的基礎。所以我哭了好多次,今天眼睛很酸。

我有點不太知道怎麼寫評,因為它是一本優點中帶有缺點、缺點中又有優點的書...全都mix在一起了。只能試著把優缺點講清楚。

女主角從11歲第一次看到男主角就立刻愛上他,而且心裡非常確定他就是自己的唯一選擇。於是他年紀很小就開始用盡辦法追求男主角,我說的有趣的部分就是她追求男主角的糗樣百出,男主角則是覺得這個小黃毛丫頭很討厭,所以想盡辦法躲著她。全鎮都在看女主角的笑話,直到了她爸爸終於受不了她,把她送到波士頓阿姨那邊接受嚴格的調教。八年後回來她脫胎換骨,變成一個非常有自信又優雅有教養有頭腦的淑女(同時也是美女)。一回到鎮上馬上吸引了男主角的注意。於是一連串的互動故事就展開。但是這些展開不是一個新的展開,而是全都base on女主角過去出糗的經驗、愛著男主角的基礎開始的。所以他們兩個人的感情打從一開始就非常不對等。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後面一大堆展開,我就不說了。只能說故事很曲折、也有浪漫、也有男主角很豬頭的地方、也有女主角很機車的地方。看到兩個人在那邊拉扯,雖然讓我掉了好幾次眼淚(還擤鼻涕的那種),但是內心一直有個聲音:這兩個人是白癡嗎?再搞甚麼東西?這是甚麼爛主角?劇情也太扯了吧? 但是又一邊掉眼淚這樣。所以說,這本到底是好看,還是不好看呢?我好難判定。可能理智一點的人會很想摔書吧!但是我還是一邊入戲一邊罵得看完了。而且是一口氣看完。

這本書很大的優點就是女主角是一個我非常欣賞的人。她的其他家人(除了波士頓阿姨跟爺爺外)全都是笨蛋+豬頭。她卻非常有個人的特色。勇敢、堅定、不害怕追求真愛、坦承開放、義無反顧。整本書講她的成長歷程,講得蠻深刻的。有一點點類似女性成長小說,因為女主角是整個故事發展的最主軸,沒有任何錯開的支線。

第二個優點是不拖戲的節奏,雖然歷經了很長的時程,大概十多年有吧,但是會覺得讀起來就很順暢,沒有特別被哪個橋段給卡著。

第三個優點是各方面都講得蠻完整的,連翻譯都翻得有水準以上,我覺得這點很難得。

缺點就是故事發展的梗,有時會讓人覺得兩個人在搞甚麼東西,心裡會很氣這種爛個性,或是這種爛反應。但是雖然爛,偏偏就是因為有這些爛個性跟爛反應,所以才激發出劇情的高潮起伏。很像看連續劇那樣,一邊看一邊罵,又眼睛離不開螢幕。

男主角豬頭的地方應該會被罵翻。但是他最後在跟女主角告白他的愛意的時候講得很好,所以有一點加分回來。

整體來說就給四葉。算是精彩又內容扎實的一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