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印

心心相印
Stroke by Stroke
書封作者名: 佩蒂‧布翠德
譯者: 李靜笙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00
出版時間: 
1994-0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書背:
整整兩年,他為她深深地著迷,卻未敢對她表白自己的愛意,直到她提出辭呈!她從未夢想過他會承認對她的渴望,並願意撫平她心中的創傷。只是,一旦他教會她如何追求幸福,她能幫助他學著跟著他的心走嗎?

內頁:
整整兩年,他為她的神秘、淡漠深深著迷。她光是走進他的辦公室就能教他的血液化為熔岩,但藍德納從未表白他對范艾瑪的渴望,直到她提出辭呈!他原以為在她冷靜的外表下,應該是深不可測的止水,結果他發現的卻是一個熱情而複雜的女人。

艾瑪一直努力隱藏她對德納的迷戀,從不曾夢想過他會承認他對她的渴望,並且願意為她撫平只有他注意到過、在她眼底揮之不去的傷痛。她向來勇於爭取她想要的,但是對永遠的愛卻不敢抱任何希望,一旦他教會她如何追求幸福,她能幫助他學著跟著他的心走嗎?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不知道算不算老闆與秘書類型的故事。

德納是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之一;
艾瑪是他的法務助理。

兩年來她暗戀著德納,可是對方一直視而不見她的存在,所以她決定離開事務所,追尋出版童畫書的生涯。
德納其實暗自對她有生理感覺,但最後還是靠著對工作的狂熱而壓抑下來,他甚至誤會艾瑪是厭惡他的,直到看到她呈上來的辭呈,才頓悟工作及生命上不能沒有她,因此展開說服與追求。

艾瑪還有一個心理障礙,德納的蘇格蘭家族歷史可追溯至數百年前,父親是知名藝術家,但艾瑪卻是連出生證明也沒有、被流浪街頭的女前律師給養大的。兩人懸殊的身份背景,令她自形相慚。即使兩人感情漸有發展,艾瑪還是不大願意卸下心防,吐露她的身世。

不過我還是蠻愛看艾瑪不由自主地關心德納,硬逼胃痛到潰瘍的他去就醫,同樣地當艾瑪臨時送臨盆鄰居去生產,而來不及取消兩人約會時,無法聯絡到她的德納,只能睡在停放在她家車道的汽車內,等她返家,腦子裡想著她不知在哪裡出了意外,好窩心喔

看前文敘述,德納還有三個兄弟及一個妹妹,這本應該是系列作之一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