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歸巢

燕歸巢
Return to Santa Flores
書封作者名: 伊莉‧瓊森
譯者: 安矜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
出版時間: 
1993-04-01
3.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4 (5 人灑葉)

她夢想嫁給他的救命恩人,但他自認自己配不上她的純情,他發覺她不肯將自己託付給另一個男人,不計代價地衝破他的防線...

多年前,賭場老闆詹士德收養了年幼失怙的少女柯珍妮,成年的珍妮一直夢想著自歐負笈返鄉,向士德表明自己的愛意,她用盡一切方法,試圖讓他察覺她已是個亭亭玉立的女人;但是日復一日,住在拉斯維加旅館中的珍妮只感到生不如死的無望。
   
她的痛苦──士德看在眼裏,卻不知如何是好,雖然他自認白髮配不上她的純情,但是又發覺珍妮絕不肯將自己託付給另一個男人,不計代價地衝破他的防線……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高中時候看過薔薇頰版本的

印象很深刻````女主角早上穿著暴露的睡衣吃早餐弄瘋男主角```晚餐的晚禮服秀更暴露

光是看到這樣的描寫就讓人笑上好久

對啦````把長腿叔叔弄得發瘋也就是這樣的劇情吧

我還滿喜歡這本書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坦白說...真的看不出來士德已經有40歲高齡了...
不知道是我沒注意到...我只記得珍妮對士德的印象一直是"阿波羅"...
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年紀大...
小時後的珍妮描寫的跟長大後得不太一樣...好像長大比較笨...
士德決定娶她好像下得太快...有點莫名奇妙... :~
不過不難看...
所以一直猶豫要給四片還是三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看到男女主角相遇時,女主角只有11歲,而男主角已經30歲.....當場傻眼

不過,就因為好奇作者怎麼編就兩人的故事,而不讓人感覺有戀童癖的嫌疑,因此吸引我看下去。

長大後,兩人的年齡差距漸漸可以接受,不過女主角的單純(蠢)真的是有點讓人受不了,最後女主角離家出走扯出的飯店鬧劇還滿好笑的,女主角果真還是一直讓男主角保護下去,不要回到現實生活中較好....
.
.
.
這本書讓我想到的是日本的『源氏物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嗯!不知該如何說….

前面故事的架構還不錯,讓人很好奇差了19歲的兩人,在女主角還是這麼年輕的時候就相遇(11歲),要如何結合在一起?

書看到一半,為了女主角的《實在讓人有點受不了,兩次都誤上賊船(幸好後來都獲救),或許這也是男主角的錯,把女主角保護得太好了,有點太單純(?)不知人間險惡。

後半段有一部份我倒是覺得挺有趣的,女主角在婚後使勁用各種方法引誘男主角,把他的生活搞得很糟,這部份是挺好玩的。
:D
雖然本書許多篇輻在描寫這位受到過度保護的女孩惹了一連串的禍事,讓人有點看不下去,然而,換個角度想,畢竟她是只有19歲的花漾少女,作者這樣的安排,也就能理解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如果你想看一個單純的少女,如何把她的長腿叔叔搞瘋,看這本書就對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故事前半部還不錯,後半部開始好無聊…男女主角也不討好, 我覺得男主角的心理有點問題…當然,這是浪漫史,男主角絕對不會是變態,只是我覺得他對女主角的保護慾和佔有慾都像病態…而且在女主角十一歲時他已經想"佔有"女主角了…好了,因為是男主角,就當他"正常"好了…說說女主角啦, 女主角總是用很不成熟的行為去証明自己很成熟…還要學人"玩火",又製造一連串的"鬧劇"…實在很煩人…
整本書,可以說是一節比一節無聊,就連結局也是,結局分明就沒有真正解決到男女主角之間的問題…
目前,Iris Johansen的書,不算這本我只看過兩本(都是狄氏皇朝的),我覺得相比之下,這本是頗難看的,不過還算不上地雷罷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