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帳暖

芙蓉帳暖
Lightning that lingers eng
書封作者名: 莎蘭與湯姆‧寇蒂斯
譯者: 李雲瑄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數以百計的女性為他搖擺的軀體如痴如狂;然而他卻以誘惑的華爾滋擄獲她的心。他們共同編織愛的錦繡圖畫。但他世故的一面卻會威脅維繫他倆的…

他是凱格俱樂部的台柱,數以百計的女性在煙霧繚繞的聚光燈下為他如痴如狂,他搖擺的軀體隱含著挑逗的暗示。

然而在一幢棄置住宅的骯髒閣樓裡,莫梵倫卻以誘惑的華爾滋擄獲了他中意的女郎。這兩種舞都是性感的,充分表露這個不尋常男人的兩種面貌 -- 而何珍妮把愛獻給他的靈魂,獻給他心中詩人般的氣質。他們共同編織出愛的錦繡圖畫。但是莫梵倫屬於世俗的一面對她是陌生的,這將會威脅維繫他們倆的.......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在一年多以前在雅虎拍網就留意到這本書,因為它的設定很特別,男主角莫梵倫的職業是脫衣舞男,後來在租書店也看到(不過書況比較差),直覺告訴我它會很好看,所以後來再上奇摩買書的時候就把它順便標了回來,結果證實我的直覺是對的!

莫梵倫是沒落貴族的後代,他為何會去跳脫衣舞賺錢呢?作為野生生物學家,為了他的理想(保護野生動物,讓牠們有一片樂土可以居住),他必須繳付昂貴的稅金,以繼續保有他的祖傳大宅和附近的土地,於是他去當酬勞很高的脫衣舞男。他的看法是,自己只是一堆骨頭和肉,如果有人想花錢看,沒有關係,那不過是裸體跳舞吧了。在老外的每個人的自由、意願都受到尊重,而且人人平等的社會裏,這種職業不會受到歧視。不過為了愛情(男女雙方都不能忍受別的女人對梵倫的觸摸和親吻),他最後還是辭職不幹啦。

梵倫到圖書館找珍妮,碰上珍妮為學前兒童表演的「動物介紹」,讓他看到保守內向、害羞的她,原來對兒童很和藹可親,很有愛心和辦法。而珍妮呢,一次又一次的看到梵倫對各種動物的了解、耐性和愛心,讓她對他越來越愛。從外表看,梵倫英俊但珍妮平凡,其實內裏兩個人相襯到不得了,一個熱愛動物,一個深受兒童歡迎,都是很有愛心的人。

珍妮對第一次的性事顯得很緊張,為使她放鬆,於是梵倫告訴她雄性貓頭鷹如何向雌性求偶,說到牠們有時會碰碰嘴,梵倫的嘴便吻了她的……,然後他告訴她,牠們的關係是一輩子的。

我喜歡作者筆下那一大兩小的貓頭鷹,很可愛喔!想想看,「老」喬瑟把頭探進珍妮的粉紅色內褲的褲腿,然後伸出頭來,神氣地在櫃子上走來走去,內褲在牠毛絨絨的身上晃來晃去,像一件鬆鬆誇誇的道袍,多滑稽有趣!還有兩隻嬰兒貓頭鷹,被梵倫寵壞了,要鑽進被單裏與珍妮、梵倫同睡。

雖然VTR同學很好心地為大家做了這個故事的撮要,但始終還是比不上能夠從頭到尾的細味整本書吧。我相信應該不會很難找到的﹝薔薇經典的版本可能會比較容易些吧﹞,是因為有些讀者會對男主角的職業有抗拒呢,假如能夠接受這樣的設定,可以找來看,不錯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