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

野火
Violet Fire
書封作者名: 喬‧古德曼
譯者: 眾維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0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莎曼.琦林是個美麗的女子,母親早逝,使她早年的成長過程,飽受繼父湯瑪士的凌辱與性虐待,等她終於因為自衛而反抗繼父時,卻意外殺了他;在好心伯爵的幫助下,她被流放到新大陸,也遇到了在英國有過一面之緣的男子--立頓.凡里,但他卻將她誤認為是他那與弟弟私奔的妻子荷娜。然後,莎曼發覺她和荷娜是雙胞胎姐妹,她更愛上了姐姐的夫婿……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本書前面三分之一超級好看,五葉。後面則看得非常不耐煩,平均一下給三葉。

以下為劇情:莎曼從小被繼父虐待,最後忍無可忍情況下失手殺人,被判絞刑,同情她的領主安排她到美洲投靠男主角。男主角原本娶了雙胞胎中的姐姐,婚姻非常不幸福,在水性楊花的壞姊姊留下女兒跟人私奔後見到女主角(即雙胞胎中的乖妹妹),誤以為乖妹妹是壞姊姊,後來發現個性完全不同,日久生情心生愛憐,怎知壞姐姐適時殺回來糾纏,搞到天翻地覆。

像這樣天使魔鬼雙胞胎劇情應該要很好看,這本書不知是早期作品還是翻譯緣故,故事進行超級慢。比方說女主角從小受繼父虐待,對男人碰觸相當反感,男主角花了非常多時間慢慢接近她(約莫五十頁),久到讓人小小不耐煩。接下來是壞姐姐的養父母來訪,乖妹妹假扮壞姐姐讓他們安心,這一段也頗長(約莫五十頁)。最後是進擊的壞姐姐,本應是故事高潮,但不知是姐姐不夠壞還是妹妹太溫柔,戰鬥力頗弱,沒有讓讀者義憤填膺,氣到想"砍死那個賤人",反倒結尾還小小同情姊姊。這本原文書有五百多頁,譯作只有三百出頭,大家都很清楚這樣的頁數差距是甚麼造成的,也就不忍對作者多加苛責。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也來幫忙補~
這本可是我珍藏多年的! 看到書評又稍微翻一下複習~
有分開多年的雙胞胎一好一壞的梗,看男主角從厭惡到掙扎滿好看的!
女主角小時候很可憐,要想辦法躲避繼父虐待
還好繼父沒有真的奪走她的貞操~
男主角當初對女主角一見鍾情,後來遇到雙胞胎姊姊以為就是他的夢中情人就娶她了!
後來姊姊居然拋下可愛的小孩紅杏出牆和弟弟跑了!
之後當然姊姊有回來,男主角一下就分辨出來了!
雙胞胎的書都有一特點,就是男主角都只會對女主角比較有反應 ,即使臉長的一樣,模仿再像都沒用!
很好看的一本書喔,喜歡雙胞胎梗的不可錯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ㄝ, 竟然沒人評價
標準的天使與惡魔雙胞胎, 女主角真是個小可憐, 長期被繼父虐待及性騷擾,最後因不小心推倒繼父而犯下殺人罪被送上囚犯船, 繼而遇到男主角, 還有他那可愛的小孩, 要知道有小孩總是好看, 且書中加上邪惡的姐姐有畫龍點睛之效, 值得收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