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旋情夢

迴旋情夢
After caroline
書封作者名: 凱‧琥珀
譯者: 楊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19
4.4285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7 人灑葉)

作者以其細膩感性且析理分明的筆調創造了一部現代愛情懸疑小說。書中藉由一死一生,容貌酷似的兩位女主角探討了男女兩性之間的種種愛慾之面向,間中亦涉及生死的神秘經驗,靈魂之溝通,夢境之啟示等等現代流行的課題。除此之外,本書亦包含一場曲折離奇探索之旅與真相之追尋。

故事始於出下一場莫名其妙的車禍。這場車禍改變了女主角卓安娜的一生。因為在瀕死的片刻,她與三千哩外,同時死亡的卡洛琳有了神秘的聯繫。卡洛琳死了,但安娜卻毫髮無傷地重回人間。醫生都說她沒有事,但他們錯了,因為夢境自那一天起佔領了安娜的睡眠……

夢境本身並不可怕。只是一些片段而美麗的意象。如獨立於斷崖尚的白色華屋,如雨般飄落的玫瑰花瓣,高飛的紙鳶,彩色鮮明的油畫,旋轉木馬……然而伴隨這些如詩般的意象而來的卻是恐懼,這種無名的恐懼促使安娜來到了奧勒岡州一座風景如畫的小鎮。在這裡,她遇見了她的最愛,並且抽絲剝繭地揭開了卡洛琳命案之謎,以及她一生充滿傳奇的愛情故事。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比四葉多一點,比五葉少一點。

女主角在經歷了瀕死車禍+電線掉落意外後開始做不可思議的惡夢,再加上連續有兩個人將她誤認為另一個已死的女人,她決定要自己前往三千哩外的海濱小鎮尋找真相。

故事裡除了女主角卓安娜跟警長之間的愛情線以外還有飯店經理與畫家、鰥夫與公司屬下等另外兩條愛情線,再加上安娜汲汲營營、迄而不捨的命案懸疑故事線...我只能說凱.琥珀在處理分支細節上處理得很不錯,最後收尾的地方雖然不出人意表但也是個圓滿的結局。

 

---可能有雷吧?我想---

這本已經不算是新書了我想要多講一些自己對於這本書人物的一些感想,主要是關於卡洛琳這個沒有出場卻佔了最大戲份的『女主角』。卡洛琳從書一開始只是跟安娜神似的外表,慢慢的借由鎮民的口以及安娜的推理立體化,到最後讓讀者們看到了一個渴愛、不滿足的女人,她藉由一次又一次的外遇來滿足自己的征服慾以及傷害自己丈夫的慾望;她的丈夫史考特雖然深愛她,熟知她的性格的他選擇了以冰冷且疏離的態度讓卡洛琳覺得自己並沒有臣服於她的裙下--這樣才能留住她在身邊。這是多麼扭曲又不正常的關係啊我的天啊~ 卡洛琳雖然善於操縱男人,但是鎮上每個人對她的觀感是多麼的不同...有人覺得她害羞內斂、有的人覺得她親切、也有人覺得她是個自私自利的婊子;一個人能夠有這麼多的面向,人性真是一點都不單純。

我喜歡最後終曲安娜在卡洛琳墓前說的那些話,然後還有﹔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是現在,還有未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新同學第一次發書評,有點挫,請大家多指教,原來以為迴旋情夢是本夢幻的羅曼史,讀了才知道是懸疑!而且也一直以為男主角應該是史考特,看了許久還不確定,害我違反自己看書原則,先翻到最後確定誰是男主角。雖說是走懸疑,可是犯案過程沒有當場寫出,沒有緊張,只有最後才從兇手口中說出,就有點弱掉了,而且女男主角的愛情戲,也不多,就3.5頁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珊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很吸引人
總之拿起來就很難放得下去
雖然看起來一片迷團
一直都以為...這到底要怎麼演下去呀
結果還真的滿精采的

真的有壞人...真的有壞人....不是胡思亂想
看得很過癮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大約是一年前看的,細節已經不大記得,看到大家寫的評鑑,忍不住也來給葉子.本來應該先溫習才寫的,不過懶得去翻找家裏堆積如山的書海,抱歉!

我想大部分的讀者開始時都會犯同樣錯誤,本人也不例外,就是誤以為卡洛琳的丈夫是男主角,然後故事發展下去,我還懷疑他會不會是壞男人,是害死妻子的人,卻原來全都錯了! 也很意外卡洛琳竟是這樣的女子. 故事開始的設定比較迷離詭秘,牽涉到相隔數千里的兩個面貌相似的人的靈魂,因為車禍而在生死一線之間的聯繫,還有後來不斷的夢境提示. 隨者女主角安娜的層層抽絲剝繭,加上男主角的協助,真相逐漸暴露. 真不愧是是名家,整個故事的氣氛營造,凱琥珀都處理得很好,我尤其喜歡故事開始的設定(兩個靈魂如何牽扯上),以及近結尾到真相大白的幾場戲的處理. 這個故事不錯看喔!但記憶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好像不很夠的樣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犯了跟yaohui0528同學一樣的錯~
也是以為那個男主角是卡洛琳的丈夫哩~
也是看了老半天~還沒看到他們見面~
阿見面了也是很快描述過去...
怎知...主角是那個警長...我還以為他是兇手嫌疑犯之一哩~

不知為何~
看這本讓我想到凱薩琳‧庫克的迷宮情謎...
自己覺得感覺蠻像的~
都帶有懸疑的感覺~

看完覺得卡洛琳真是一個不懂得珍惜的人阿~~~
把自己人生搞的亂七八糟的~
傷害許多人~

這本書...還不錯看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必須承認
這本書放在我的書櫃已經很久了
但我ㄧ直提不起勁去把它拿起來翻閱
昨天閑閑沒事
拿起來翻閱
卻是欲罷不能
ㄧ開始
我豬頭的自己設定
男主角應該是卡洛琳的丈夫
可是
看了三分之ㄧ
熊熊一直沒看到我"自己假設"的男主角身影
正當我滿頭問號時
這才發現
切~原來男主角是那個警察喔!
故事中出現的三個男人
我都非常喜歡
皆為難得滴好男人
每個都有當男主角的實力
看了幾本凱琥珀的書
總覺得她筆下的男人都對女人好好
深情的可以
真希望現實生活中
也能有這種男人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本比較冷調的推理愛情故事,但故事抽絲撥繭筆調高超,出場人物雖多但層次分明;所謂靈魂的共通能夠寫到這麼不落俗套,大概只有凱.琥珀的生花妙筆了

安娜的工作-圖書館研究員,幫了大忙,除了搜集資料來到乏善可陳的小鎮克利夫塞,她的藉口也是:她喜歡研究各個地方...她跟鎮上意外去世的名媛卡洛琳之相像使大家大吃一驚,但東探問西探問的也引起了不安的漣漪,又發生了不同的命案
我喜歡男主角-小鎮警長立凡的硬漢形象,即使藏在他心中過往的小小不幸,卻讓他變的正直且善保護別人;一直等待著史考特的麗莎和默默愛著荷莉的海音,他們的情感同樣感人;安娜的莎拉姑媽也是她引人話題的可愛人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