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情夢

少女情夢
Beguiled
書封作者名: 安妮塔‧藍伯
譯者: 默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4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少見的女中豪傑

妹妹莎拉的婚禮當天,孟雅妮一躍擋住飛速射來的箭矢,救了倪沃爾一命。對雅妮而言,這只不過是本能與多年訓棟的結果——全蘇格蘭都知道她是個保鏢,只有少數知道促使她投身這種冒險活動的心痛往事。

科學與神秘融於一身的男人

倪沃爾無視於她的父親——羅斯公爵孟蘭棋的狂怒,發揮醫術照料雅妮的傷。失去妻子的他答應讓她陪伴自己與孩子們前往格拉斯哥。但他並無意讓這個美麗、魯莽的女子為他找出那不知名的剌客。

熱情的結合

雅妮誓言在解決那燒著心靈的痛苦之前不談感情,然而沃爾的智慧及優雅卻像磁石般吸引她。她的大膽蠱患了他——偶爾也讓他氣憤。在毒箭威脅下,他們卻屈服於突然而充滿歡樂的愛……強烈如生命本身的愛……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這一系列中我比較喜歡的一本,但還不到五葉,只有四點三葉,扣分的點有那個啥子露大媽的中國皇帝報恩的部分,文中一直提到雅妮救了中國皇帝的部分讓我一直出戲,頗有唬爛之感;還有那個職業殺手的狀況我有點倒彈,但還是不失為一本好書。

算算這本男女主角相差十六歲耶!因為倪沃爾是三十九,而雅妮二十三,這年齡差會讓我擔心雅妮太早當寡婦啊!我好像看小說想太遠了!

貫穿整本書的雅妮的內疚讓我很感動,是!因為雅妮的疏忽,薇琪才被拐走,但是這樣沈重的包袱讓她從十七歲開始背負,真的太沈重了!沈重到讓她無法放開心去愛,讓她特別重視保護兒童,因為她保護不了妹妹,她至少能讓其他孩子過的幸福平安。

在女兒們的系列中,藍棋出現的比例都不重,但是短短出現的片段都很深刻的顯示了他對女兒們的愛,然後他對於把雅妮銷出去的反應也實在傻眼⋯⋯不像對莎拉的老公邁克的粗暴,居然聽到女兒被吃掉了的反應是歡歡喜喜,這個老爸唷!但是也顯示出他有多擔心雅妮的一生就會為了尋找薇琪而虛度了!真的是一個傻老爸!

這兩人的感情算是一見鐘情嗎?好像不完全,我喜歡看到雅妮隨著越來越了解沃爾的生活跟人格,逐步逐步加深感情的部分,也喜歡這個發明呆子對雅妮的用心跟小小的腹黑,沒有什麼轟轟烈烈,但是特別打動我心。值得一看的小說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很特別
女的陽剛男的柔弱
看到壞人出現..女主角居然一拳打昏男主角好去追壞人
真的太震撼了

女主角是以當保鑣為業
這也很特別..
可是因為我沒有按著順序看這套書
所以對於一開始對女主角的多種事蹟描寫看來活像吹噓個不停
反而非常冷場

後面認真的回歸劇情面才比較好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孟家暫時我最愛一本
我喜歡雅妮也喜歡沃爾!!!
而且很愛沃爾說話的引誘--火力十足
沃爾實在太溫柔了,是完美男人的化身
是我喜歡的類型!!還有可愛的孩子串場
這本書機乎在一開始便注定我會喜歡它!!
不過不論其他角色如何透人
我的最愛還是雅妮
那個因為妹妹失踨而受傷著、痛苦著,
當所有人都放棄希望仍堅特著,這是多麼孤單。
為了過往的過錯從不放過自己,卻獲及他人
到處拯救孩子以補償自己無心之失
是多麼令人心痛她!!
唯一定人失望是兇手--虎頭蛇尾--
最後出場很快便給人幹丟了!!!!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這是孟家四個私生女的其中之一,雅妮的故事。

雅妮一值背負著沉重的心理包袱,她認為是她的自私,引致失去了小妹薇琪,正因如此她才去從事保鑣這種危險職業,以保護別人,特別是小孩的生命安全為己任。她在妹妹莎拉的婚禮上奮勇為倪沃爾擋了殺手一箭受傷,為了躲開爸爸以及繼續追查薇琪的下落,還有找出要殺沃爾的殺手,她帶了武功高強的露大媽一起跟隨沃爾到他家住下。當雅妮發覺愛上了沃爾,她抗拒他的追求,為了隨時準備當有薇琪蹤跡的消息時,便要馬上離開去找薇琪。隨著那個大膽殺手的威脅一步步逼近,雅妮發覺既要保護沃爾和他的家人,另一方面又不可能抗拒得了沃爾的誘惑和愛。在殺手終於被除去後,雅妮終於放心接受沃爾的愛,與沃爾一起繼續為找尋薇琪而努力。故事完結時,就是康卡墨帶來了薇琪下落的消息。

好可憐的雅妮,要是再找不到薇琪,恐怕她一生都要背著這個良心的包袱呢!我家裏弟妹多,所以很能體會作為姊姊的責任和心情。

好爸爸孟藍琪在這本書裏佔戲不是很多,有點失望喔!嘿,要扣分(說笑的啦),給3.5葉,也不錯看喔。

(孟家系列故事中,「蘇格蘭公爵」是父親的故事,其中有不少關於四個私生女兒雅妮、瑪麗、莎拉和若婷幼年時發生的事。接下來是三個女兒莎拉、雅妮和薇琪的故事,依發展順序為「背叛」、「少女情夢」、「少女的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