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唯一

你是我的唯一
Solitaire
書封作者名: 麗莎‧葛瑞哥利
譯者: 張若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
出版時間: 
1992-0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她叫戴珍妮,生在阿肯色州的一個小鎮。她金髮如雲、年輕而貌美。然而,鎮上每個垂涎於她的男人卻說她是『可憐的垃圾』,是隨便且人盡可夫的。其實,珍妮只是一個擁有極大夢想的純真女孩。可是她瘋狂而愉快地跟鎮上首富之家的兒子--費邁德墜入了情網。這是一段如童話般真誠的羅曼史,充滿了年輕人的熱情與甜美……以及第一次戀情都會有的約約的慾望。有生以來的第一次,除了成為電影明星的夢想之外珍妮膽敢渴望某些東西--某個人。然而,童話故事總會結束的。當她逃離家鄉小鎮前往好萊塢那個性、權力與榮耀交錯混雜的城巿尋求她的星夢時,她逃離不了自己的心。她在尋找她的幸福,結果郤只找到多年之前離開她--令她如此痛苦地渴求愛的那個人。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可能是敘事法的關係吧?這本小說一直讓我有種很疏離的感覺,感覺作者站得遠遠的講這三個女人的愛情故事。

雖然女主角看起似乎是戴珍妮,但就像其他同學說的她的愛情故事並不這麼出色,作者想要講她個人的故事但是光彩卻被其他兩對愛情中的掙扎搶去了焦點,我不否認她的故事性頗為強烈啦...一個鄉下窮白人女孩想要力爭上游進而獲得了立足之地~可惜就是不比其他兩對吸引我。

整體的故事走向蠻有意思的,過去跟現在不斷的穿插,每個章節的主角也不斷的變換;其實綜合來說是本不錯看的小說,如果圖書館、租書店或是認識的朋友有不妨借來看,我給3.5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本書寫上三段情~~~真的整個劇情都軟掉了

以為是女主角~~結果我覺得她的故事反而是最弱的~~~男主角一下子就大半本書都沒出現

再出現就是炒炒舊事~~然後順理成章~~~唉

看來最好的一對還是那個電影公司老闆跟司機的戀情~~~沒有什麼失焦也寫得很精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故事老套,是那種男富女窮的小鎮故事,但三對男女的感情故事安排的不錯,所以值得一看!

不過,一本書要安排三段情,相對也多少影響到男女主角故事的長度,感覺有點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謠言、謊言真的很可怕,可以白白摧毀一段青梅竹馬的戀情,從此改變兩個人的人生,這令我想起我看了三分一就看不下去的備受爭議的『孔雀膽』!說回這本書,女主角戴珍妮前面的遭遇很慘,雖然劇情老套,但以作者的老練功力,寫來也令我不禁灑下同情之淚,令人心酸。邁德那幾個所謂好友,還有他那個自以為是的混帳父親,竟拆散兩個真心相愛的戀人,真想好好扁他們一頓!幸好最終兩個有情人終於能再在一起。

書中還有另兩對戀人當配角,綠葉的故事毫不遜色,所佔邊幅也不算少,簡直可以獨當一面,另起爐灶成為獨立故事,我比較喜歡女強人白麗和司機保鑣鐵樵的故事!

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故事,感覺很不錯,尤其是三段情寫來都各有千秋,不過主角的一對,鋒頭被搶了不少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