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島

彩虹島
Rainbows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史東
譯者: 葉水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
出版時間: 
1992-02-01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一名年輕女人,抱著剛出生不久的女嬰,從一個風景如畫、名喚彩虹的小島一路逃到這個小鎮。她把孩子及一袋價值連城的珠寶交給一位剛喪女的婦人後飄然而去,如今她已長大成人並墜入愛河,但是彩虹島的魔咒卻陰魂不散......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老書如果不是因為圖書館有我還真沒機會看它。感恩圖書館。

『彩虹島』揉合了愛情、親情、友情、陰謀跟諜報(?!),雙女主角的設定加上出場人物眾多難怪輕易就突破了四百頁的厚度;雅琳跟亞莉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紅玫瑰與白百合,兩個人美得如此截然不同--都善良美麗且充滿才華、一個外放一個內斂。(雖然亞莉得輕微厭食症那段看得我心驚驚,這麼久遠的書應該不至於對青少女造成太大的影響吧?)

作者在書中埋了大大小小的梗,在全文結束前雖然有一一解開,可還是讓我覺得『彩虹島』太充實了點,如果可以拆成兩本來寫成系列作會不會比較好呢?姐姐的那段感情有些部分太灑狗血我有偷偷翻一下白眼,妹妹的感情戲太沒自信我也有偷偷翻白眼 :P

整體來說是本好看的書~同學們不妨查查圖書館有沒有藏書可借喔~頗值得一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書觸動了我那條「不能症」的神經....
男主角之一傑姆游走於兩位女主角(姊妹)之間,
雖然姊姊後來愛上別人,
但傑姆始終與她維持很"友好"的關係,
後來甚至姊姊未婚懷孕都願意幫忙與她結婚....
這叫妹妹情何以勘呢?
妹妹從不甚起眼的少女蛻變成美麗的女人,
從裡到外心智慢慢地成熟,
兩姊妹的愛情之路都蠻坎坷地,
但是我不喜歡姊姊的一意孤行與自以為是的作法,
姊妹相較而言我比較喜歡妹妹。
對於妹妹最後的選擇我實在不太認同,
無論就彩虹島未來的繼承權歸屬及愛情而言,
應該與彩虹島的親王幸福快樂地在一起才是最幸福圓滿的結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充滿了愛意

不只是情人之間的愛情
還有父母對子女的愛情``手足間的愛情
女主角兩個人都有著很好的個性
雖然看到姊姊成了小三``還生了私生女
還好男主角並沒有捨棄他們之間的感情
最後有了幸福的結局

妹妹也很棒
成了公主還是堅持要讓最愛彩虹島的人繼續當國王
當然她跟最愛的人在一起就足夠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雅琳一個光艷四射、名利雙收的女演員在一開始是跟業界赫赫有名大律師傑姆在一起,而亞莉天才音樂家在小的時候被雅琳討厭,之後雅琳因一件事而產生對亞莉的關愛,畢特一位明星參議員也是傑姆的朋友,他的婚姻建立在政治上直到遇見雅琳!

基本上四個人角色設定的確有很大發揮空間,只是我不太喜歡雅琳跟傑姆關係建立在友好的床伴關係,之後傑姆似乎一見鍾情愛上亞莉,而亞莉也愛上他(即使傑姆跟她姐之前是床伴也沒有忌妒)

簡單說,也太快了吧!之前傑姆跟雅琳都對愛是懷疑論者!相較於傑姆,我覺得畢特跟雅琳的感情比較讓人接受,有時不懂雅琳在想什麼?總覺得傑姆比畢特更了解雅琳,而亞莉的身世謎解開後,原先傑姆因為雙親的死遠離亞莉,之後又認清應該跟亞莉分擔他的痛...,看傑姆跟亞莉的關係都忍不住想快速翻過!

總之結尾2對關係都處理的不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