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r Rose

Briar Rose
書封作者名: 金柏莉‧凱蒂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9-06-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Rhiannon Fitzgerald never knew her true heritage -- or if her talent for healing was bequeathed by fairy magic, as her father believed. The gentle lass who roamed the hills of Ireland knew only that she must help creatures in need. But her sweet, sheltered world was about to be shaken by an alarming discovery among the mysterious standing stones above the ruins of Ballyaroon. Lying at her feet was wounded Captain Lionel Redmayne, a steely British officer as feared by his own men as by his enemies. Their worlds could not be more different, but something lured these two solitary hearts to find solace in each other's mysterious ways.

With healing herbs and a soothing touch, Rhiannon set out to save Captain Redmayne. But she knew nothing of the risks ahead. In her care was a man who was harmed by a secret assailant; a man who could overwhelm her very soul with his hungry passions. Yet here, too, was the hero promised to her by destiny, whose love was locked in a past of secrets and pain, and in a heart to which she alone held the key....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2004/4/15

標準的魔鬼與天使,若有中文本的話,譯名可改為惡魔的新娘。

一位流浪的愛爾蘭女巫在荒野中救了一位奄奄一息的英國軍官。她,善良的彷彿下凡的天使(好像描述的太誇張了^_^);他,人人懼怕,冷酷無情。一個變態死老頭的陰謀將這兩個立場與生活背景全然兩極化的人連接在一起。

官媽說的一點也沒錯,Kimberly Cates的步調實在慢,心境的描述非常仔細,所以習慣對話多的童鞋就不推薦了。但並非是說這本書沉悶,相反的,有許多場景令人想捧腹大笑,女主角有一隻名叫蘇格拉底的馬,又胖又醜,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不讓人騎(這是哪門子的馬啊),男主角看了那匹馬一眼,心想,他只要騎了那匹馬離開,遇到暗殺他的刺客絕對不用開槍,因對對方已經先笑死了。還有一隻視力極差的狗,唯一技能就是撞樹(看來女主角專門收留悲慘無比的動物,包括男主角)。

男主角黑暗的過去造就出他對別人無情對自己也毫不憐惜地態度,而女主角雖然遭逢家變,從嬌嬌女淪落到過著吉普賽般的流浪生活,但她的善良與勇敢,與對生命不可思議的樂觀,將我們內心陰暗的男主角一點一滴地融化(但也一點一滴地將可憐的男主角搞的快抓狂)。

許多有關男主角過去的描寫以及心境的轉折都令人感到心疼無比(官媽啊,怎辦,我是不是太冷血了,沒掉淚ㄝ),尤其最後那種悔悟的痛(一位忠心的下屬為救他身受重傷)真是揪心啊。

看完這本書確定了一件事,決定跟黑暗女王小英結拜(因為發現最近超愛黑暗男,太陽光的男倫暫時沒興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4/18/2004

問我這半年來看過最輕鬆愉快的書是什麼,名單有好幾個。
但若問我這半年來看過最揪心的書是哪本,答案卻只有一個。

我有多愛這本 Briar Rose?我有多愛這本書的男主角?心痛指度有多高?
對我來說都是深入骨髓,無法衡量的。

Briar Rose 的對白和情感詮釋雖優美,故事的步調卻很緩慢,劇情本身並不突出。
然而角色的細膩刻劃,卻比配料豐盛的麻辣鍋,還能挑激我的味蕾。

在相關的前一本書【Magic】裡,這本【Briar Rose】的男主角 Lionel Redmayne,扮演著相當搶眼的反派角色。一個被指派到愛爾蘭,來鎮壓愛爾蘭叛亂餘孽的英國軍官。冷酷、無情、精於心計;站在距離他十碼以內的人,都會感受到冷冽的寒意。當他封閉所有思緒的冰藍色的眸子望入對方眼裡時,通常只會激起對方兩種情緒:恐懼和憎恨。【Magic】的女主角每次看到他就背脊發寒;他緝捕叛黨的冷靜意志力,讓他成為愛爾蘭人眼中的魔煞。他手中的那顆女王棋子,是他多年來的精神武器。他對【Magic】女主角那若隱若現的感情,讓我一度擔心他會不擇手段地自【Magic】的男主角手中奪取她….…
【Magic】的最後一部分,讓讀者隱約窺了隱藏在 Lionel 毫無感情的面具下的人性。

在【Briar Rose】這本書裡,Lion 僵冷死寂的心,被唯一愛他的兩個人救活了。
一個女人的愛,帶來了與他絕緣的溫暖陽光,驅逐了裹住他靈魂的黑暗夢魘。
一個忠實下屬的愛,打開了封鎖多年的感情閘門,讓他明白自己不僅有被愛的權利,也有愛人的能力。

男主角 Lion 的童年際遇,讓我聯想起了 ATTN 裡的 Jack 。
Lion 的爺爺,則讓我想到 Jack 的父親。
相似點或許只有一兩處,但它們對故事的重要性,讓共同點加倍鮮明化。
基於某個絕不能透漏的關鍵部分,我無法作更進一部比較和說明。
同時看過這兩本書的童鞋,就會明白我指的是什麼了。

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受,不是普通的深。唉,讀著自己所愛的書 ,感情太投入了,加上可惡的過敏症狀讓眼睛時時水汪汪,在不知不覺中淚水已懸吊在下巴上。男主角從夢魘中醒來的那一幕,讓我哭濕了一疊面紙。我所想做的遠不只是像女主角那樣走向前抱住他的腰,把臉頰貼在他背上,想把自己全部的生命力傾注入他冰寂的體內而已 。

最後的那一章……他望入那張宛如是他童年夢魘倒影的小臉龐時,555,我不管對得起對不起環保人士了,盡情地消耗完最後一張面紙再說。帶著哭紅的眼睛上床,沒想到閤上浮腫的眼皮之後,腦裡浮現的盡是 Lion 汗濕的白金色頭髮和黝深的痛苦……

自小受愛爾蘭的傳說與魔力薰陶的女主角,或許沒有 LC 筆下女主角那種令人折服的強悍特質,但她有一種沉靜的內在韌性,讓我相信她是那種可以用她瘦弱的肩膀支撐所愛的人翻山越嶺,並且力持到底的人。有人會說她太善良、太慈悲、太體恤了,好得不真實。但有些時候,我就是偏愛這種能鮮明地對比出黑暗深沉的陽光角色。與其說她純真,還不如強調她對信念的執著。她不是透過玫瑰色的鏡片來觀看這世界,而是透過那顆堅定的愛爾蘭心靈。對人的防禦心略嫌薄弱,這是缺點,但並非沒有警覺或自保意識。平凡與否在於個人的衡量觀點啦,但愚蠢好強和言行矛盾,絕對與她沾不上邊。

本書是以感情的描述取勝,懸疑成分並不濃,暗算 Lion 的幕後黑手的身分並不難猜。或許疑神疑鬼慣了,那個在 Lion 受傷失蹤期間代替他指揮要塞部屬的軍官,也在我嫌疑名單裡。真相水落石出,挺身護主的忠實下屬用他的身體替 Lion 攔截下子彈的那幕小小狗血場面,刺激了我已經夠發達的淚腺,但他在受了 Lion 的懷疑指控之後還能保持如此堅定的忠誠,是最感動我的地方。

十片葉子推薦這本書,不代表看的人感覺會跟我一樣。辭不達意地道出我個人的心聲,願不願意下賭注嘗試就要看妳自己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