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on's Daughter

The Lion's Daughter
紅獅之女
書封作者名: 羅莉塔‧雀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6-01-0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3 人灑葉)

She is Esme Brentmor, a fearless rebel with a tender heart but a temper that runs hotter than her flaming red hair. Secretly determined to avenge her father's death, she is forced to travel with a handsome English wastrel through a harsh and treacherous land.

Varian St. Geroge, an arrogant aristocrat, has gambled away his family fortune and lives on his considerable charm and good looks. Despite Esme's contempt for his selfish, pleasure-seeking ways, Varian's blatant sensuality irresistibly awakens in her a passion that flares hot and sweet. And as their perilous journey draws them closer together; Esme discovers beneath Varian's polished facade a man of honor and courage, struggling to be worthy of her, eager to claim her, and destined to be hers forever.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7-06-26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LC 的粉絲應該都會和我一樣感激涕零 Berkley 給她們這個機會,買到這本全新封面的再版書 :-P 

好可愛的一隻米蟲啊!真不敢相信我當初會因為 Varian 是職業米蟲而嫌棄他 :-) 
Silly silly me!
(咦?突然想到美根.麥金妮的「曙光的溫柔」裡好像有這句詞兒,而且是解謎的鑰匙

剛開始的時候,Varian 誤以為 Esme 很幼齒(←這都得歸功於她瘦小無波的身軀 ),對於自己竟然覬覦「未成年少女」感到自鄙和羞恥。這個憑靠長相和魅力寄人籬下混吃混喝的落魄貴族,意外地被捲入陰謀危機中,卻在對 Esme 的保護慾一次次抬頭之際,讓我們瞧見他遊手好閒外表下的高貴情操  

和 Jenny 一樣,我也要對他的脫胎換骨豎起大拇指。這麼一個從來不知何謂責任感,從沒做過一天粗活的紈褲子弟,卻為了愛情而不惜讓煤灰弄髒尊貴的雙手,不惜讓苦力鞭笞他的肌肉。當他看著年久失修的破敗屋子,面對自己荒唐過去的罪孽,對自己一手製造出的毀滅感到哀傷、悔憾和羞愧的時候,我真憐惜他的處境,很想將他抱在胸前安慰一番。:-) 

至於他不只一次被稱為 whore,也如此貶稱自己,我寧可不要去細究原因 。只能告訴自己在他多年的米蟲生涯中,曾在許多貴婦人的家中寄宿過,與她們有心照不宣的協議,彼此各取所需互蒙其利,用他的男性魅力來換取安逸──即便無聊亦無意義──的生活。
我心中邪惡的一面,渴望知道他這些年來為了五斗米和遮風擋雨的屋頂而如何折腰;另一方面,卻很感激 LC 沒有針對他的過去作出露骨的著墨,明智地留給我們自行揣測的空間。

但是有一點是很確定的:無論他的過去有多荒唐敗德,我對這位高貴米蟲的喜愛都不會打折扣 

Esme 雖是 LC 筆下最年輕的女主角(芳齡18),但是表現卻不幼稚。好吧,稍微有點任性,但是到後來那份衝動魯莽卻成了能讓我激賞的率真機靈特質。
不過比起 LOS 的 Jessica 和 TLH 的 Lydia,她在我的心目中還是遜色些。大概年齡的差異與成長背景關係吧,少了一點女性自信和世故。但是她的務實和勇氣,比起前兩者倒不致失色。
況且年紀輕輕就擁有那麼豐富的生活歷練,甚至曾在槍林彈雨中留下了好幾個傷疤當紀念品……其驚險刺激的經歷,是咱們的女神槍手和女拳師記者望塵莫及的 :D 

至於本書的大反派 Ismal (亦即「夜的囚犯」的男主角 Esmond 啦)……我看完之後最強烈的感受是,很慶幸先讀了 COTN 而不是這本 TLD,因為如果我先啃的是獅子的女兒,我懷疑自己會那麼急切把 COTN 拿出來拜讀。至少會對 Ismal 這角色有先入為主的偏見。
他對 Esme 的感情,我實在無法將它詮釋為愛,還不如說是一種走火入魔的執迷和愚蠢的信念比較貼切。那鍥而不捨的著魔追逐迷惑了我,也激起我的負面情緒。他把 Esme 視為他的財產,一件越是得不到就越想要的東西,在手骨碎裂的痛苦狀況下仍緊攀著這股不尋常的渴慾。他和 Varian 激烈扭打纏鬥時的模樣,宛如被惡魔附了身。如此勇敢。如此頑固。卻又如此愚傻。 

沒錯,在這本「獅子的女兒」裡他很年輕,野心勃勃想征服他所生存的世界,甚至不擇手段要達到目的。不成熟,任性妄為,可以用來形容年僅 22 歲的他。
然而就像女主角的父親 Jason 所說的,Ismal 的靈魂只是被(愚傻的錯誤和盲目的野心)污染了,並沒有完全變黑,還有救贖的餘地。因此我很高興他從 COTN 女主角 Leila 身上找到了歸屬 

Esme 的祖母或許表現得像條女惡龍,同情心粗如砂礫,卻用自己的方式關心著孫女的福祉。她對 Esme 選擇的丈夫(男主角 Varian)的鄙夷和低評價都是有根基的,而我也喜歡她那份不願妥協的固執。可能有些人會認為她行為像個冷血女巫,我卻覺得她那看似冷酷的實際作風頗睿智。(雖然一度很氣惱她用苛刻的言語凌辱 Varian 的尊嚴)

The Lion's Daughter 是 LC 較早期的作品,與她近期的筆風有些差異,用詞比較簡潔,甚至出現許多平鋪直敘的短句,闡述的方式也比較直接。
它的魅力當然無法和經典級的「惡棍侯爵」相抗衡。但是對 LC 迷來說,仍是不容錯過的佳作

我認為絕對有珍藏的價值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首先要感謝Jenny借我這本絕版書^^
要不然這本垂涎已久的The Lion's Daughter不知何時才有機會拜讀咧

嗯, 閒話不多說, 這本TLD是LOS系列作的第一本, 也是LC的第一本長篇Historical , 雖然是系列作, 但是和LOS的關聯並不大, 反而應該算是Captives of the Night 裡面迷人男主角的前傳, 但是在TLD裡面性感的Comte d'Esmond (又名Ismal)可是個讓人噴鼻血流口水的大反派喔
我老實承認, 會那麼想看TLD都是為了心愛的Esmond
不過幸好正牌男主角也沒讓我失望就是了

就劇情來說, TLD其實很複雜豐富, 有異國風情, 反叛陰謀, 老謀深算, 最後卻為了愛情差點丟掉性命, 還幾乎失去所有的大反派, 衝動機智的女主角, 還有一個浪子成長回頭的歷程, 前2/3背景在阿爾巴尼亞, 算是比較少見的背景設定吧

其實也是有點難評鑑的書, 因為對我來說這本書的閱讀經驗比較像倒吃甘蔗, 剛開始還有點沒進入狀況, 到書後半1/2就開始不可自拔了, 有興趣的童鞋可以看看, 不過因為是絕版書, 所以不用太執著啦, LC的網站上有提到, 最近幾年會慢慢再版之前的舊書, 所以建議大家先看完LOS, TLH, COTN以後, 如果深深迷上LC的文字魅力不可自拔, 再去找The Lion's Daughter來看也不遲, 說不定到時已經再版了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跟英叫獸排此系列作裡4本書的喜愛順序,個人是LOS>COTN>TLD>TLH。不多說,大鼻子情聖當然是拔得頭籌,超級無敵美男子名列第二,高貴米蟲名列第三,短命家族的浪子殿後。這當然不是說TLH不好看喔,這本還是粉不錯,只是喜愛程度有些許之差而已。

這本獅子的女兒的男主角,年輕時將家產敗光,為躲避債權人而逃忙海外,以俊美的外貌及空有的爵位依附富人而生存,這種設定在眾多曼曼中恐不多見(也可能是我看的曼曼還不夠多的緣故),故讀來倍覺有趣。但讀者絕不會對他有所鄙視,因為書中處處可見其高貴情操,說來似乎有些矛盾,但看過的人一定會心有所感。尤其最後回到故鄉之後,對其年輕時的荒唐所感到的毀恨令人心酸,由一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浪當紈褲子弟蛻變成粗活修繕一把抓的實在負責男子漢,成為內外兼備的最佳男主角,不由得令人豎起大拇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