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 the Moon

Chase the Moon
書封作者名: 黛娜‧瑪格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7-08-22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CHASE THE MOON by Dinah McCall (aka 雪倫莎拉 Sharon Sala)

HE WAS PREPARED FOR DANGER--NOT FOR LOVE.

Elijah Moon, his sons, his beautiful daughter Gracie, and their families are trying to dwell simply in this modern world. Living off the land in rural Kentucky, they adhere closely to the words of the Bible. But there is more going on than either Elijah or Gracie realizes. In fact, a man has been killed for knowing too much.

When the victim's twin, Jake Baretta, arrives at the compound to learn who killed his brother, he is awed by Gracie Moon's natural beauty and sweet temperament. Struggling not to respond to the attraction he feels, Jake tries to keep his heart to himself and his mind on the job. Everyone knows the first rule of undercover work: Never fall in love with the enemy.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官娘啊,為何妳總是能用幾句話就將一本書的精隨呈現出來呢!妳所寫的簡直就是我看完之後的感想,只是我拙劣的文筆無法準確描述心中的感受,所以一直也沒介紹這本,現在偷懶一下來灑個楓葉也行耶。

兩兄弟在醫院出生的那一幕是整本書中唯一令我落淚的情景,雖然其後男主角的情感心境的描寫也頗令人動容,但頂多也是眼眶濕潤而已。

這本書與Reunion一樣,手足之間的情感所帶來的衝擊大於男女之愛,可是揪心程度及情節張力就不若Reunion了。但雪倫的書一直是我的「點心」,在追逐一些其他作者的力作之後總是會挑一本雪倫的小品來點綴一下,然後再滿足地開始下一頓大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嗯,又是和一對雙胞胎兄弟有關的故事。

Chase the Moon 的書名我個人覺得取得很好,因為它影射出了這個故事的兩個重要涵義:一個是純真的童年所追逐的歡樂與夢想......一個是失去一半靈魂的男人所尋求的公理和正義。
一個遠在天邊,一個近在眼前......兩者都是悲傷痛苦的男主角所渴望伸手碰觸的......

即使這本書遠不如 Reunion 催淚,但其中還是有幾幕頗為揪心的情節。
雙胞胎兄弟在醫院出生時,一個生龍活虎,另一個卻和孱弱的生命掙扎奮鬥,兩兄弟間強烈緊密的精神聯繫.....讓我在淚眼滂沱中期待著接下來的故事發展......(但之後雖有數幕感傷情景,卻沒有再淌下淚珠了)

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秉持著一貫的雪倫式風格,帶著幾分苦楚的甜蜜柔情。儘管男主角的偽裝與動機,旨在為孿生兄弟復仇並完成他未了的使命,但那種狀況下男女主角會有的芥蒂誤解和愛恨交織的矛盾心結都不存在,也沒有什麼懸疑成分,因此讓故事的張力削弱了不少。

女主角 Gracie 的的父親最後所做的抉擇,展現出了極大的勇氣,是天理也是贖罪。但是我覺得問題解決得太乾淨了些。儘管我不希望男主角手染血腥,卻仍暗自希望他是那個手持寶劍的復仇天使。

整體來講,雖然心湖產生不了太大波動,但還是滿喜歡這個故事。而且封面很美,舊版 ( 第一版 ) 畫中男主角的眼神,讓我聯想到表情憂鬱的阿遜仔(眼色不同罷了)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